今年聖誕節收到一瓶軒尼詩 V.S.O.P 2014 特別珍藏版作為禮物,整個瓶身可是紅的發浪呀!連它的家也是「金光閃閃,歲氣千條」,整個看起來就是很厲害。白蘭地是由葡萄蒸餾而成的酒,而軒尼詩更是使用法國指定產區 - 干邑(Cognac)所生產的葡萄所釀的,軒尼詩同時也隸屬於全球精品龍頭LVMH集團下的品牌。

今天吃心就拎著軒尼詩 V.S.O.P來到信義國小捷運站附近的Ann Cocktail ,請大當家「小安」來為我調兩款適合這瓶紅吱吱的V.S.O.P,因為早些日子就跟小安約好了,所以他特地跑到三鳳中街買了一些調酒的材料。兩杯調酒都是使用中國的食材做搭配,我想也很適合農曆過年來一杯哦!

Hennessy調酒之夜Hennessy調酒之夜
倒入聞香杯後,猛一聞跟威士忌一樣是橡木桶陳釀烘烤的香氣,經搖晃酒杯後漸漸散發出柔和的香草等香氣~~。這是因為跟威士忌一樣是放在橡木桶陳年,而V.S.O.P陳年的時間約4至5年,更高等級的X.O.則更是要陳放6年以上。

Hennessy調酒之夜Hennessy調酒之夜
話說從頭,看那金碧輝煌的盒子跟他的出土照,盒子用有磁性的門把封住,略施點力道就能打開了。

Hennessy調酒之夜Hennessy調酒之夜
好精緻的瓶身呀,整個大紅色會反光,另有銀色的文字跟圖案燙在上面,還有葡萄騰的浮雕效果,太有質感啦!不愧跟LV是同一旗下的品牌~

Hennessy調酒之夜
首先來調配第一款酒囉。使用的材料是V.S.O.P跟波蘭的雪樹伏特加(VODKA)做為基酒。

Hennessy調酒之夜
另外拿出「有機玫瑰蜂蜜醋」、「洛神花」跟「 草本蒲公英」做調配。

Hennessy調酒之夜Hennessy調酒之夜Hennessy調酒之夜
Hennessy調酒之夜Hennessy調酒之夜
只見小安「稀啦嘩啦、鏗鏗鏮鏮」,就完成了這一杯無名調酒。一口喝下,頭上冒出五個燈:「1、2、3、4、5,五種層次,酸、甜、苦、辣、甘,一次湧現在口中~」

軒尼詩調酒之夜
再來一款,這是用軒尼詩加入黑糖跟亞當博士的苦精,最後再架上一串烤過的龍眼干,為他來做為開啟美味大宅的關鍵之鑰。

Hennessy調酒之夜
首先,把桂圓紅棗黑糖搗碎。

HennessyHennessy
▲又只見小安「稀啦嘩啦、鏗鏗鏮鏮」,就完成了這一杯無名調酒。

Hennessy調酒之夜
最後,在杯上放上一串烤過的龍眼干,先嚼龍眼干,再喝一口酒,神奇的帶出酒的清甜滋味。

 軒尼詩官方網站:http://www.hennessyartistry.com.tw/

【延伸閱讀】

▼▼▼▼▼▼▼▼▼▼▼▼▼▼▼▼▼▼▼▼▼▼▼▼▼▼▼
也歡迎大家加入「吃心絕對粉絲團」,以方便追蹤最新訊息哦!偶爾也有送一些好康給粉絲哦!

【Ann Cocktail Lanuag (小安酒館) 小檔案】

  • 高雄市新興區達仁街34號
  • 營業時一 - 日 :20:00-3:00
  • 07 222 3072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