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在左營吃了類似的香港茶餐廳「我愛香港茶餐廳」,迫不及待的要跑來這間開比較久的「菠蘿油王子MINI茶餐廳」,第一次吃是在台中逢甲吃,印象還不錯。

綜合比較起來,「我愛香港茶餐廳」有類似熱炒店的Fu,所以要等的比較久,而這間己經比較有規模,點餐有號碼牌之類的,感覺像是茶餐廳的「麥當勞」吧。

菠蘿油王子Mini香港茶餐廳-豬扒煎蛋公仔麵
豬扒煎蛋公仔麵110元
- 出前一丁泡麵+豬扒一塊+青江菜+XO醬。上桌後將XO醬拌入麵中,辣辣的海味,而豬扒感覺是醃過後再烤,有中秋烤肉的Fu~~

菠蘿油王子Mini香港茶餐廳-菜單
菠蘿油王子的店家名片兼菜單。小張的菜單,供大家參考囉~

菠蘿油王子Mini香港茶餐廳-店內裝潢
既然是香港茶餐廳,當然少不了一些照片囉~~

菠蘿油王子Mini香港茶餐廳-店內裝潢
讓港仔來懷舊一下的舊照片~~

菠蘿油王子Mini香港茶餐廳-店內廣告
一些報紙剪報,針對香港茶餐廳做了完整的報導,無聊的時候可以看一下。

菠蘿油王子Mini香港茶餐廳-店內海報
一些招牌的菜色也會另外做成照片哦~~

菠蘿油王子Mini香港茶餐廳-煎蛋公仔麵55元
煎蛋公仔麵(湯)55。用出前一丁的泡麵加蛋加青江菜。這做法超簡單,決定把他加入我的食譜中~~

小知識:出前一丁是日文,發音是De-ma-e It-cho,意思是「外賣一份」。
昭和43年,日本推出第一款出前一丁泡麵,並於翌年進入香港市場,至今已有超過40年歷史,為香港最夯人氣泡麵!!

菠蘿油王子Mini香港茶餐廳-煎蛋公仔麵55元 
上桌時發現是湯的,原來還有分乾的跟湯的,所以後來又點一份乾的,結果乾的只是麵撈出來用XO醬拌。

菠蘿油王子Mini香港茶餐廳-豬扒煎蛋公仔麵 
XO醬拌泡麵。但個人比較喜歡「我愛香港茶餐廳」用炒的,但不同風格,各有所好囉~~

菠蘿油王子Mini香港茶餐廳-冰火菠蘿油
冰火菠蘿油55元。 將烤的酥脆的菠蘿麵包夾入冰奶油,趁奶油沒有融化的時候,一口咬下,體會冰火交融、外熱內冰的口感。這尺寸個人覺得剛剛好,奶油有點外漏,而「我愛香港茶餐廳」的略大,但奶油的厚度是「我愛香港茶餐廳」的厚實,而且出菜時還用碎冰殿底,真的很可惜,兩家各有優缺點啦,煩耶!

菠蘿油王子Mini香港茶餐廳-冰火菠蘿油
但菠蘿麵包應該不是現烤出爐的,而是再次加熱的,當然沒有原版的好吃,在台灣可能比較難吃到現烤出爐的「冰火菠蘿油」吧!因為要每半小時或每小時出爐一次,還是只有香港那種地狹人稠的地方才辦的到吧。

菠蘿油王子Mini香港茶餐廳-鹹檸七
鹹檸七55元。 

菠蘿油王子Mini香港茶餐廳-鹹檸七
七喜+鹽+醃過的檸檬。還不錯喝,喝完後,可以看到杯底有半顆檸檬,應該是滿新鮮的,不是用瓶裝的檸檬汁~~ 

菠蘿油王子Mini香港茶餐廳-招牌糖不甩
糖不甩40元。糯米粉製作粉團,再弄成球狀,沾上糖漿、花生、芝麻,精緻小點心,也還不錯吃哦~~

【菠蘿油王子MINI茶餐廳 小檔案】

  •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238號
  • 電話:(07) 5539343
  • 營業時間:06:30 ~ 22:00,週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