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一整個星期的班,每天都吃便宜的便當,星期五的晚餐當然要對自己好一點,以免胃跟身體抗議,所以就揪了上班族的朋友們,來達文郡大快朵頤一下囉。

達文郡算是高雄老字號的義式餐廳,應該少說也有十幾年的歷史了吧,從牆上眾多義大利的海報及文獻看來,廚師們應該常常去義大利遊+學吧~(27Photos)

義大利麵達文郡
一樓天花板頗高的,讓小小的店面比較沒有壓迫感,然後剛好拍到了正妹的背影~~

義大利麵達文郡
免費贈送的紅茶
四個人是給大壺的,大概每個人能倒兩杯,稍甜不過免費就不計較了....第二壺起大的$20  小的$10

義大利麵達文郡
燻雞凱薩沙拉 $80
不大盤也不小盤,八十塊算公道價,不過四人分食還挺夠的。燻雞絲很好吃,和一般店家有點不一樣,但現在有點忘了那是甚麼味道 orz

義大利麵達文郡
新買相機的友人--兩個宅男互拍,實在沒有什麼看頭 -_-"
(謎之音: 要和他PK到底誰的相機拍起來好看XD)

義大利麵達文郡
達文郡炸肉餅  $70
比友人數年前來吃漲了10塊 @@
大家都說這是達文郡的招牌菜,敝人是第一次吃,對他抱著極大期望!!

義大利麵達文郡 
切開之後也看不出有什麼材料....
吃起來是真的不油不膩,外皮很酥脆,沒有裹太厚粉的嫌疑,也不會味道太鹹
不過就是少了些特點(雖然這東西我也沒在其他店吃過一樣的,可好像就是想不出特別之處)

義大利麵達文郡
但是後來想想,要做到這樣鹹淡適中、炸工恰到好處、又挑不出缺點,應該就是一種功力吧!! 

義大利麵達文郡 
受不了誘惑又點了一個小菜.... 巴利炸雞佐香草海鹽100元 (名字有點忘了 囧)
雞肉醃過再炸,很嫩很好吃,外皮也是不油不膩,不過裹的粉看起來很像肯德基 XD
整份大概六七塊,是東方人愛吃的雞腿肉,再加上一些炸的蔬菜(也是很多汁),單價一百元也算公道!!

義大利麵達文郡
下方是香草海鹽,其實就是比較不碎的巴西里末末+海鹽
炸雞外皮猛一看真的超像肯德基,不過吃起來是略勝一籌~~~~

義大利麵達文郡
利沃羅鮮蝦蝦醬尖管麵 $200
友人直認是看到一堆蝦字又覺得只有兩百感覺很划算才點的XD
端上來算了一下有五隻蝦,除了頭尾之外其他的殼都已除去 (還真佩服他們的剝殼功, 要我剝成這樣頭尾又不掉 -- 沒可能呀!)
蝦醬蝦味超級濃郁! 友人本來很開心覺得賺到了,但吃到半盤以後好像有點太鹹,繼續吃下去最後真有點受不鳥,很想喝開水....(另一人認為這是用蝦粉調的,好像有道理@@)

義大利麵達文郡
綠胡椒自然豬金莎白醬寬麵  $260
用作金莎的鹹蛋黃吸引了不愛過於濃郁白醬的我,一吃下去真的有驚豔的感覺,料也給得很大方,豬肉口感極佳,真的有自然豬的FU...但吃到一半以後我還是被白醬打敗了 orz  若是嗜吃濃郁味的人應該很愛,且寬麵易於吸附醬汁又感覺更加味覺爆炸@@  可我實是有點消受不了,假若是一般直麵可能更對我的味XD

義大利麵達文郡
巴勒摩汁鮮蝦微辣直麵 
這道位於菜單的左半部,應該是經典長賣的菜色,愚蠢的我以為他很普通就直接放棄,結果這是我今天覺得最好吃&平衡的一道阿阿阿阿~~~~
它的醬汁比較不明顯,可是又還沒到一般蒜炒的義大利麵那麼乾,整體屬於香料味比較重的款式,而且最重要的是和前兩品比起來,它不容易吃膩! 我想部分也是因為直麵的緣故,果然經典之所以為經典就是時間淬煉留下的精華啊!! 以後我還是乖乖點傳統直麵吧 orz

義大利麵達文郡
托斯卡尼雞肉白花菜奶醬寬麵 $250
忘了問托斯卡尼用在菜裡是甚麼梗 囧
這品只吃了一兩口,也是類似不走醬汁路線的稍偏清爽派 (其實達文郡整體都不算清淡 by 女性友人)
點的人說好吃 XD


義大利麵達文郡 
二樓隨拍
牆壁隨意刷有點現代風,但整體桌椅搭配起來是有年紀的感覺 (畢竟是家老店了, 跟刻意營造的復古風就是不同)

義大利麵達文郡
今天的特別菜色 (完全被我忽略的黑板.....下次一定要點直麵 囧)


最後補上店內風景照囉~~

義大利麵達文郡

義大利麵達文郡
有點窄喔  要小心走

義大利麵達文郡
喜歡這木頭桌椅

義大利麵達文郡
有意思的牌子!!
(我希望另一邊是寫"沒賣", 不過殘念了 XD)

義大利麵達文郡
達文郡的店面及招牌

義大利麵達文郡
另外一邊還是寫"休息"  嗚嗚

義大利麵達文郡
據說是老闆手繪的圖

義大利麵達文郡
只拍到一頁的菜單,因為菜單會常變換,所以就不全拍囉~~

義大利麵達文郡
真的被用舊的桌椅
高雄義大利麵餐廳撐這麼多年的屈指可數阿~~~

義大利麵達文郡
應該都是老闆畫的

義大利麵達文郡

義大利麵達文郡
這是真的番茄 我摸過了...

義大利麵達文郡

義大利麵達文郡

【完食心得】 

  1. 義大利麵精華在於醬,個人覺得醬料都非常真材實料,甚至可以說濃厚的有點誇張。
  2. 選用當季食材入菜,讓人感覺有變化,而且會有新鮮感~~

【達文郡義大利麵食館】

  • 地址:800台灣高雄市新興區民權街31號
  • 電話:07-226-9636
  • 營業時間:11:30至13:30、 17:30至20: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麵 高雄美食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