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光華路上做生意己逾五十年的林家麻豆碗粿,口感紮實有彈性,裡面的配料有香菇、蝦米、油蔥、瘦肉、蛋黃,吃的時候搭配古早味油膏、蒜蓉和辣椒,再用傳統的小鐵叉將軟彈滑嫩的碗粿劃開倒醬,是最內行的吃法。

而板豆腐熬煮的味噌湯,是在早市由新鮮的板豆腐製作,而內行的喝法則是吃完碗粿後,把湯倒入碗中,和殘餘的肉屑、粿屑渣一同喝下,整個很滿足,很有趣的是,每個人都有自己吃碗粿的儀式。

高雄光華市場-林家麻豆碗粿-附近也在賣的碗粿

但是猴急的我,一跑到光華觀光市場,看到了路上有一家「麻豆碗粿」就衝下去吃了,吃起來就覺得怪怪的,內層跟外緣的軟度不一,外層比較稀軟,有煮粥的Feel,心裡就狐疑的把它吃完,雖然還不錯吃,而且一碗才20元,但總覺得怪怪的。

高雄光華市場-林家麻豆碗粿-附近也在賣的碗粿
跑錯家的味噌湯。

高雄光華市場-林家麻豆碗粿-味噌湯滿滿的小魚
味噌湯是不錯喝,還有滿滿的小魚干,一碗才10元。

然後到前面的紅緣燈,要過紅綠燈轉回家的時候,才發現,另一邊還有兩間賣碗粿的,才驚訝的發現,我吃錯家了,但也撐著肚子去吃。大驚,「哇,好吃耶」,但剛才己經吃飽了,只好苦著臉硬吞下去,老闆可能覺得我怪怪的吧,怎麼吃的那麼痛苦,誰知我剛才才吃了一套碗粿+味噌湯吶,而且飽到整個手也抬不起來拍照了。

***

隔天,睡飽飽,養足精神再來吃一次囉!

高雄光華市場-林家麻豆碗粿
碗粿料多味美,蒸的夠札實,中央的部份會陷下去。

高雄光華市場-林家麻豆碗粿-自助式的碗粿
這是間很妙的店,碗粿排排站的放在桌上,來的時候,只要跟老闆說要幾碗味噌湯就好,碗粿在桌上自取,這算是「自助餐」的鼻祖吧!

高雄光華市場-林家麻豆碗粿-醬料
搭配古早味油膏、蒜蓉和辣椒,全部都很深得我心。

高雄光華市場-林家麻豆碗粿-醬料
蒜蓉和辣椒

高雄光華市場-林家麻豆碗粿-附近街景與天空
好久沒有那麼早出門了,初冬的早上。

高雄光華市場-林家麻豆碗粿-招牌
小小的招牌,一不小心就會騎過頭。

高雄光華市場-林家麻豆碗粿-店面
內行的,就只賣碗粿跟味噌湯!

高雄光華市場-林家麻豆碗粿-店面
有店面,裡面滿滿的人,整個就是很熱鬧。
 
林。麻豆碗粿 店家資料

營業時間:6:30~13:00(賣完即收攤,農曆初一、十五公休,迎假日順延一天)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二路370號
電話:(07)716-23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