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海吃海的高雄,漁產豐盛,海鮮粥林立,有愈來愈多的趨勢,而最厲害的就屬「粥老大」了。跳脫思想的窠臼,提供大份量的海鮮粥,原味是175元,端上桌後,讓我們瞠目結舌,這點一份可以兩個人吃了吧,你儂我儂,另外還有古早味噌、日本加哩、招牌牛奶、高山南瓜牛奶等五種口味。

粥老大
原味海鮮粥(175元)展開圖。一時手癢,就把海鮮粥的料都挾入小盤子上,雖然比一般市面上的海鮮粥貴,但相對的料也比較多,比較起來卻是C/P值最高的,冰鎮小卷、蝦子、蛤蠣、鱸魚、蚵仔、干貝、魚丸,還有紮紮實實的大顆香菇貢丸。

粥老大2015菜單
▲這是新版菜單

粥老大2015菜單

粥老大

粥老大

粥老大
無憾滷豬腸50元。份量很多,而且真的是好吃,不油膩是特色,滷的香透是優點。

粥老大
新產品手工奶酪(35元),當然要來一份當作飯後點心囉,100%純鮮奶製作。

粥老大
吃完甜點後,再來個古早味的手工冰棒。分別是牛奶蛋黃(30元)跟牛奶腰果(30元),牛奶味很濃郁,腰果跟蛋平均分散在冰棒裡,從頭吃到尾都能吃到料哦! 

【初稿:2013年2月4日 】

看了食尚玩家最近很搞笑的一集「2013-01-28 食尚玩家 - 中年Pi 的進補漂流」,馬上就把這家「粥老大」列入名單,晚上用餐時間,二話不說,馬上就衝來吃啦!

今天點了一份「紅蟳干貝粥」跟一份「海產烏龍麵」,其中海產烏龍麵因為料太多,還把烏龍麵打包回家,當明天的午餐。

食尚玩家-粥老大
有隻好大柴犬或秋田?對天竺鼠很好奇,一直想衝過去!

食尚玩家-粥老大
想不到市區也有這樣子平價的庭園「小吃店」呀~~~

食尚玩家-粥老大
除夕春節照常營業,厲害了!

食尚玩家-粥老大
點餐結帳區~~

食尚玩家-粥老大
有一些兔子跟小動物可以觀賞~~

食尚玩家-粥老大
庭園造景,還有水池咧~

食尚玩家-粥老大
還不時有鳥傳來的叫聲,感覺很像門鈴!

食尚玩家-粥老大
洗手間感覺也滿乾淨的,本人是沒有進去,在外面洗個手而已~~

食尚玩家-粥老大-廣告
桌上立牌也很幽默!

食尚玩家-粥老大
座位區旁邊的牆面,也寫滿了滿滿的塗鴉,店家在這裡己經開了一年八個月了呀!旁間有間牛排館,我看都己經易手兩、三次了!

食尚玩家-粥老大-菜單
看一下菜單吧~~

食尚玩家-粥老大
老闆推薦的「醬爆魯豬腸」,把豬腸打結,上桌的時候傳來一陣茶葉香味,個人覺得就是茶葉蛋的香氣嘛!吃起來真的是不油不膩,真的是有打破傳統,還算不錯吃哦~

食尚玩家-粥老大-海產粥
海產粥(烏龍麵)140元。五隻蝦子,滿滿的蚵仔,干貝、魚丸、埔里貢丸、鱸魚片,還有一小碟的冰鎮小卷!超澎湃的啦。

蚵仔一直吃都吃不完,吃完上面的,碗底還有一堆,鱸魚很大片,也很新鮮,感覺比一般海產店的鱸魚湯還好吃,湯頭也很鮮甜~~

食尚玩家-粥老大-干貝紅蟳粥
干貝紅蟳粥250元。蟳肉比想像中的份量還多,還有大片的鱸魚、干貝、白蝦,湯頭鮮甜美味,用料超實在的啦!

食尚玩家-粥老大
整隻紅蟳入粥,湯頭比海產粥又更有海味,肉也滿多耶,吃的真爽~~~

食尚玩家-粥老大
鱸魚一樣是很大片哦~~

食尚玩家-粥老大-潤肺酸甘茶
最後再點個「潤肺酸甘茶」酸酸甘甘的,酸度很夠,所以好喝到要流淚啦~~,因為是茶包還可以回沖,建議上桌後,馬上把茶把拎起來放在旁邊,等一下回沖才不會太淡~~

食尚玩家-粥老大
酸甘茶的原料~~

食尚玩家-粥老大
店內的宣傳品囉~~

【粥老大小檔案】

  •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文橫三路36-1號
  • 電話:07-3383966
  • 營業時間:16:00~24:00 (周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