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今天約了一行七人來岡山吃羊肉,身為在地人的我,只有我沒吃過這家大名鼎鼎的羊肉店,其他人都吃過了,而同行的劉醫師更是從小吃到大,話說小時候的早餐就是一碗十元的羊肉米粉湯來的,好奢華呀,因為我家對街就是老眷村,所以我嘛都吃燒餅油條+豆漿。

為了彌補一下進度,在吃完火鍋後幾天,又找個時間,到店內惡補一下「羊肉米粉湯」,然後再跑去也是知名的店家「松泰羊肉」點了同樣的餐點,兩家羊肉軟嫩沒有腥味,最大的差別就是湯頭了,松泰的湯頭當歸味多,比較清甜,舊市羊肉的湯頭比較濃郁,像是補湯,端看個人喜好囉!

岡山舊市羊肉-店面

岡山舊市羊肉
再過去就是空軍官校,假日前夕來的話,還可以看到帥氣的飛行員。(想太多)

岡山舊市羊肉-店內一隅

岡山舊市羊肉-名片

 

岡山舊市羊肉-店內一隅

 

岡山舊市羊肉-羊大骨湯
羊大骨湯100元。

岡山舊市羊肉-羊大骨湯
把湯汁倒入骨髓內,再插入吸管飲用,很難形容其味道,簡單來說就是鹹的果凍吧!

岡山舊市羊肉-羊大骨湯
四大塊骨頭,還附帶骨邊肉,個人覺得很超值哦!

岡山舊市羊肉-羊大骨湯
雖說是羊骨湯,但肉其實還挺多的,真的是買到賺到!

岡山舊市羊肉-羊肉米粉湯
羊肉米粉湯50元。這道料理是一個人來用餐的最佳選擇,鮮嫩羊肉,再加上不知有多少米成份的米粉,沾上岡山豆瓣醬,超涮嘴。

岡山舊市羊肉-羊肉米粉湯

松泰羊肉-羊肉米粉湯
這是松泰羊肉的羊肉米粉湯,肉較舊市多,但很多都帶筋,不太好嚼爛,米粉也比較多,多到滿出來啦!

  接下來介紹羊肉爐囉!這裡的羊肉爐是帶皮、帶骨的羊肉,清爽的當歸湯頭,就算是夏天喝也很適合,另外點了兩種肉片,特級肉片400元,一般等級的是350元,但大家似乎都喜歡一般等級的,因為較薄而且帶有油花。較貴的400元,較厚實,類似豬肉的里肌肉部位吧,只能說青菜豆腐各有所好吧!

岡山舊市羊肉-當歸羊肉爐
當天七人,所以點了中型的火肉爐800元。另加800元的啤酒(!),幸好今天有指定駕駛,所以大家可以喝的盡興啦~

岡山舊市羊肉-火鍋生肉
火鍋肉片 - 一級等級350元。

岡山舊市羊肉-特級生肉
火鍋肉片 - 特級羊肉400元。

岡山舊市羊肉-羊油麵線
羊油麵線。走的是清爽路線,不加麻油什麼的,吃羊油本身的味道囉,好吃!

接下來就喝醉啦~~

岡山舊市羊肉-苦瓜羊肉

岡山舊市羊肉-白片羊肉

岡山舊市羊肉-涼拌羊肚

【岡山舊市羊肉】

  • 地址:高雄新岡山區河華路111號
  • 電話:07-6258151
  • 營業時間:11:30~20: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高雄美食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高雄旅遊王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