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日期2014年10月5日

哈瑪星公園路橋鐵道園區-天空雲台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羊肉獨特的香味,喜歡的人愛不擇口,不喜歡的人避之唯恐不及,非常的極端呀。羊肉的肉質比豬肉嫩,但脂肪跟膽固醇又少於豬牛肉,其實是滿健康的肉品,尤其冬天到了,更適合來上一碗熱騰騰的羊肉湯。

這間位於興中夜市的萬里羊肉,我最愛吃的就是羊肉米粉,湯頭帶有中藥的味道,但又清爽不油不膩,喝起來也不會燥熱。米粉很有飽足感,口感柔韌有彈性,水煮不易糊,又能將湯汁吸收入味,真是羊肉的好朋友。

興中觀光夜市-萬里羊肉
羊肉米粉湯60元。鮮嫩的羊肉片稍微涮一下就熟了,再加入米粉跟美味湯頭,最後加入微量的米酒,還有切成細絲的嫩薑去腥。坐在戶外無遮避的座位,涼爽的秋風吹來,挾上一塊肉沾點微辣豆瓣醬,再呼嚕窸窣喝上一口絕美湯頭,一種屬於台灣人的小確幸呀!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俗話說的好,「秋天到了,鴨子肥了,羊群沒了,荷包瘦了。」是的!秋冬就是進補的季節,雖然高雄的秋天比較晚來,但人們還是迫不及待的想進補,薑母鴨、羊肉爐店的人氣隨著氣溫成反比,天氣愈冷,客人愈多呀!

在高雄遍地開花的霸味薑母鴨,兩、三人點一份剛好,火源是以炭火加熱,但店家用的是不繡鋼鍋,但我愛陶鍋的加熱方式,能把食物煮的比較軟爛、保溫性佳,尤其鴨肉這種肉質較硬的食物,我覺得用陶鍋應該會比較適合。

霸味薑母鴨 - 忠言路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高雄經營多年的天生澳克,日前在2014年9日岡山開了分店,多了很多餐點,例如義大利麵、早午餐,但人氣商品帕里尼是初訪的網友們必點哦。開幕第一天就跑來試一下沙拉,隔一個月再來,就是吃帕里尼,口味不變,依舊好吃,再點了杯飲料、盆栽冰沙,用手機看個日劇HERO,愉快的渡過一個下午。

這是2014年10月的食記,最近改成生秀的門了,菜色也會更換,以後有機會再補上來囉。

天生澳克岡山店
初訪點的沙拉~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ffe bene高雄第八店踩線文。高雄只剩楠梓店還沒去過囉,今天依舊來吃早餐,平心而論,caffe bene的早餐算不錯了,燻雞巧巴達150元+拿鐵咖啡50元(飲料套餐半價),有冷氣、報紙、雜誌、插座、WIFI、韓曲背景音樂,還有親切美眉的韓語招呼聲「안녕하세요」(發音:安寧哈塞喲),我打算在這裡鬼混(工作)到晚上了。

我在FB貼完caffe bene的早餐後,有朋友在我FB留言說:「那麼難吃也能開那麼多間。」其實我不太喜歡這樣子沒頭沒尾的留言,這樣子是在嗆說我點的早餐很難吃,為什麼還要PO呢?再了解後,其實對方只有吃過巧克力蜜糖土司,覺得太甜。我:「……」,拜託不要亂嗆我,我的心情會很不好的。 

caffe bene鳳山店吃早餐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間青蚵仔嫂烤鮮蚵是3斤200元,簡單來說是三盤,每盤大概十幾個吧,整體吃下來雖然看起來滿多的,但其實裡面有些肉不太大,但也算超值了。另外吃了炒飯,如同有先人吃過了,炒飯真的太油了,需要再加強,另外吃了懶人蝦、鱈魚、干貝。

台中青蚵嫂 布袋烤鮮蚵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月的時候吃心當了背包客,到益民商圈住了Carole House 青年旅館,認識了關心佔中的熱血香港朋友,近中午的時候要到火車站借車晃晃,延著一中街中發現了這間頗有特色的香港茶餐廳,詢問了新朋友的意見了,決定來這裡挑戰看看。之前曾經帶香港的朋友到台北師大好好味吃菠蘿包,結果被打槍了,希望今天這一攤不會再被打槍。

勾選好今天要點的餐點後,送到服務台結帳,一會兒鴛鴦跟絲襪奶茶就送了過來,在這大熱天下真是清涼解渴,又有冷氣及室內座位沒什麼好抱怨的了。我們分別點了煲仔飯跟公仔麵,還有一份黃金流沙包,基本上是好吃的,但沒有令人驚艷的程度,就走安全牌的路線囉!用完餐後,香港朋友播了一些佔中的影片跟討論給我看,原來台灣有500元的黨工,香港也是有留言就發5毛的5毛黨,真是天下的政治一般黑呀。

台中一中街美食 - 香港故事
北菇滑雞煲仔飯(160元)。或許是做成適合台灣人的用餐習慣吧,做成了套餐的樣式,附上一碗湯跟一碟毛豆,日本跟香港好像都叫做枝豆吧,還有50元的飲料。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集食尚玩家2014-10-06 冰涼一夏 高雄一點都不熱! 這一集好像七月就錄好了,到十月才撥出,好久哦,但浩角翔起還是很好笑的啦~~

  1. ☐ 冠成四川成記涼麵
  2. ☑ 海角43號餐廳
  3. ☑ 蓮潭滑水主題樂園
  4. ☑ Lotus法式餐廳
  5. ☐ 青年路蔥油餅
  6. ☐ 斷臂煎餃
  7. ☐ 和食堂日本料理
  8. ☑ 鹿草冰店
  9. ☐ 老爹小館

2014-10-06 冰涼一夏 高雄一點都不熱
大家好,今天噗嚨共來到一點也不熱的高雄,我們在這氣溫都可能飆破三十六七度的城市裡,要為大家尋找讓人透心涼的消暑美食,廢話不多說,現在就來去高雄冰涼一夏~走囉!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搭高鐵來也划算的義大世界,到左營站下車,假日大概每十幾分鐘就有一台接駁車,今天吃心帶朋友帶義大玩,發現了這間好吃的拉麵「食8番」。湯頭真的好濃哦,加了好多好多魚介的感覺,叉燒肉吃起來像炙燒的鮪魚肉,好神奇哦!

食8番的命名來自「十八般武藝」傳承日本老師傅的手藝,所以店內的餐點也以武功為來命名,例如:「極究拉麵」、「勾魂蛋飯」、「吞天蓋飯」,適合練完功夫的大家汗水淋漓後來大吃一頓。

義大世界美食推薦 - 食八番拉麵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攤子上打著「始終被模仿、無法被取代」,想吃的話得像到郵局或醫院一樣拿號碼排排隊哦,店家的特色是用獨門醃料,主要的成分就是奶昔哦,應該是有去腥增香的功用吧!再裹上特製的麵衣,吃起來脆脆的,感覺又不會負擔太重,一口接一口,嘴巴停不了!

瑞豐夜市-沖繩酥炸大魷魚
這是小份的魷魚(60元),另外一種比較大的是80元哦~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台灣很多這樣子的烤大腸香腸、烤黑輪片存在著,尤是是在廟口的地方除了香火鼎盛外,烤物攤也是會炭火鼎盛。今天介紹這間在河邊慈仁宮旁,接近建國路的攤子,常常經過,但一直沒有想來吃的念頭,看了2014年9月食尚玩家介紹的低調美食後,想吃的念頭才給他雄雄的燃燒了起來。

大腸的腸子應該不是用溫體豬腸包的,但裡面花生也算大顆,特別的是還加了油蔥,硬是讓大腸多了一味。香腸的部份特色是肥肉比較多,所以較香較油,適合喜歡重口味的朋友。黑輪的部份則是走厚切路線,是比較少見的黑輪style。另外當然還有多種關東煮,今天有吃到比較特別的關東煮是用豆皮包餡,感覺是大尺寸的福袋。

食尚玩家-黑仕大腸香腸烤黑輪
台式下午茶100元。大腸香腸一組(50元) + 烤黑輪片(15元) + 金啤台灣啤酒(35元) ,小黃瓜、蒜頭、薑片免費。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業近十年的杏福巷子,杏福巷子本店在漢神本館旁的小巷子內,前陣子在駁二開分店了,杏福巷子當然主打杏仁,杏仁豆腐是用杏仁、牛奶及寒天粉製成,不用杏仁香精,真材實料好味道。店面以老房子改裝,也放了很多古玩、古董,有賣飲品、冰品、禮盒等等,來駁二想吃個中式甜點、天然飲品可以過來坐坐哦,還滿推薦的。

杏福巷子-駁二店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假日的鹽埕熱鬧滾滾,本來要去big mama吃個義大利麵,但人潮滿滿要等三十分鐘就放棄了,手機上網看別人的食記來到這間老王壽司,在鹽埕的巷子人耶,五點開始營業,八點多到生魚片賣光光,點了網友推薦的烏龍麵也沒送來,看來還是不要假日去的好。

但今天吃了風螺(60元)、章魚沙拉(60元)、鱸魚味噌湯(60元)都很新鮮好吃,雖然環境不優,但下次有機會還是會來吃看看烏龍麵跟生魚片握壽司看看。

鹽埕食記-老王壽司店、李家湯圓-八寶冰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天來到漢神本館採買冬天的衣服,逛到地下三樓的美食區,看到有新櫃位出現,原來是來自日本的雪精靈,在台北百貨已有五個櫃位,今年底也來高雄拓點,服務南部的鄉親囉!另外高雄的部份特別的還有附設飲料部,今天喝了抹茶拿鐵跟水果冰淇淋冰沙都很厲害,價格也不高,非常的超值!

另外還買了得到日本甜點大賞金獎的「Mochi雪酪捲禮盒」,看起來像麻糬皮,但吃起來又不是,非常奇妙的口感,冰冰涼涼又彈牙,聽說是用八種穀物調配而成的餅皮,金厚工,文末有附影片。另外大部份的產品都是用北海道的生乳製作而成,非常的柔順濃郁清香,

高雄漢神本館 - 雪精靈谷八
Mini版的動物園禮盒(360元)有兩款,今天帶的是第二版的,有斑馬、乳牛跟老虎的。可愛的造型非常療癒呀!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來看一下美麗的完成圖,是不是和日本雜誌一樣啊~呵呵呵(姐姐都要飛上天了),大半年都沒有整理髮型,都要變成稻草了,進入秋冬正是燙髮的最佳時間,這次是由朋友推薦的設計師,想來看看能不能有什麼不同的風格。

感謝設計師讓我們拍攝,也不厭其煩的說明~

高雄造型理髮推薦-癮造型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韓式炸雞第13趴。這天在捷運鹽埕埔捷運站趴趴走,就看到這間招牌很明顯的韓式炸雞店,把英文字母「O」設計成一個紅唇啾咪的圖案,菜單設計的有趣,但有點讓人小小的霧剎剎,總之是韓式炸雞的外帶店,有簡單問一下店員,說是台南來的店家,做韓式料理起家,這間是第一次嚐試以韓式炸雞為主的外帶店,有想跟上上一波的熱潮,但好像這腳步也慢太多了吧,哈,再總之,東西好吃最重要,能把顧客留住才是王道。

鹽埕食記-obba韓國先生
炸雞加啤酒99元。小份炸雞+韓國啤酒,還滿便宜的,大家可以試看看哦!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投中寮鄉的「農村手作體驗一日遊」,豐富的行程來到了尾聲,這裡是吃心滿期待的的行程,在山林裡,在繡蓮老師的繡蓮染織工房進行了天馬行空手染巾DIY體驗。利用植物天然色素,在純白的手巾上染上美麗的花紋,照著老師的步驟作可以生成想要的圖案,像吃心亂摺亂做也會做出意想不到的馬賽克拚圖效果哦,哈~

南投縣中寮鄉DOC - 天馬行空手染巾(繡蓮染織工房)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吃心用 booking.com 訂了位於捷運三多商圈站附近的汪汪小窩服務公寓入住,星期四非假日入住費用是899元,在大樓的13樓,視野還不賴,交通便利,還附100元的早餐。這是大樓公寓改成日租套房,所以是一般住家的格局,但屋主佈置的滿溫馨,感覺還不錯,在大樓下還有個希臘藍白風的 reception 接待處,讓人有渡假的感覺。

這附近鄰近捷運三多商圈,交通便利、有大遠百、新光、Sogo等三間百貨公司,還有興中觀光夜市、新光碼頭、高雄展覽館,2014年年底的環狀輕軌也會上路,真的非常的便利哦!

高雄旅遊住宿推薦-汪汪小窩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台中梧棲的童綜合醫院27樓,有個會一直轉一直轉一直轉一直轉一直轉一直轉的旋轉餐廳,一開始還以為是貧血還是剛才喝酒發生的作用,覺得頭有點暈暈的,原來這餐廳真的會一直轉一直轉一直轉一直轉一直轉一直轉耶!這裡是由丹堤咖啡所經營的,有咖啡、甜點還有餐點,因為這裡有玻璃,所以其實不太好拍,試了好久才拍出這樣子的夜景,請多包涵囉~

台中丹提咖啡-旅轉餐廳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星期跟朋友來吃宇兵衛平日午間才有供應的丼飯,後來上官方FB好像是說反應熱烈,所以平日晚上也有加碼提供丼飯,有海鮮丼,鮭魚親子丼,都有附上誠意滿滿的味噌湯跟小菜一碟。不唱歌後改做日本料理的小宇師傅(喂!此小宇非彼小宇啦),在日本受過嚴格的料理訓練,不只要學日本料理,還要學日本文化、茶道等,才能隨手捻來做成這和風十足的海鮮丼呀~

宇兵衛 - 高雄超值丼飯推薦
海鮮丼(390元) 嚴選食材,每一口都新鮮,對愛吃生食的吃心,這碗實在是大大的滿足呀!啾咪~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用完午餐後,我們來到清城農莊,本來以為比較單調的行程,卻因為風趣的莊主讓這個行程整個有趣了起來,在行程中莊主隨手使用路上的植物出題給我們猜,猜中還有咖啡可以喝哦。到了農莊的城堡內,主人為我們泡上一壺咖啡,聊天聊地就是不聊八卦,

南投縣中寮鄉DOC - 清城農莊社區導覽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常看朋友打卡說這裡有厲害的甜點,今天去吃了檸檬塔跟百香果鮮奶油蛋糕,果然不賴,然後有人說沒吃舒芙蕾蛋糕捲不算來過 encore ,真是夠了,下次再來吧。店家就在熱鬧的博愛路上,坐在店內喝上一杯咖啡、悠閒的吃個甜點,透過玻璃門看到外面車子來來往往,人們熙熙攘攘的,感覺自己的時間好像被凍結了一般。

除了甜點外,當然還有咖啡跟飲品,今天喝新進貨的水洗耶加雪洌圖(140元),酸度平衡感良好,口感有如絲稠般的滑順,咖啡的香氣中滲點蜜香,頗有個性的耶加雪菲呀。

捷運後驛站 - encore咖啡
檸檬塔90元。個人覺得比高雄最強甜點S'more Sugar好吃耶,塔皮有兩種口感,好像是兩種組合起來的,帶有脆脆跟軟綿的口感。酸不溜丟的檸檬奶油醬,上面的檸檬蛋白霜造型好像毛毛蟲,再略烤成咖啡色視覺效果極佳,切成四塊後,一口咬下,酸甜味在口中劃開,先甜後酸,後味是檸檬的清香感,塔皮還帶有杏仁跟奶香味。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間湯包在香菇肉羹旁,一籠50元,他們家的湯包還真有趣,一挾就破,好像煮太久的水餃皮哦,第一次吃到這樣子的湯包,有點傻眼,但餡倒是不錯,肉質緊實又大塊,吃粗飽的不錯。

興中觀光夜市 - 文橫湯包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冬瓜茶、青草茶跟甘蔗汁堪稱台灣古早味三大冰飲,今天吃心介紹在興中觀光夜市的「冬瓜啵檸檬」,就是冬瓜結合了檸檬汁,實在好喝,冬瓜跟新鮮的檸檬汁超都是天然的食材,新鮮清甜超對味。原來店家是每日現熬冬瓜汁,加上新鮮檸檬檬才會這麼好喝,其中檸檬特別製作成冰沙,還申請專利,真是用心的店家。

興中觀光夜市 - 冬瓜啵檸檬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間「海味澎湖平價活海鮮」就在民生路與復興路交叉口,綠色的招牌很明顯,晚間時刻燈火通明,常常經過但不會有特別想去吃的念頭。因為看了康熙來了鍾欣凌介紹高雄美食,說這裡的海膽炒飯很厲害,有大海在嘴巴裡,我吃了之後只能說:「果然是演藝人員,形容都會比較誇張。」其實海膽炒飯一上桌後聞到是蛋的味道為主,而根據之前生吃海膽的時候,感覺是有西瓜的甜味,所以拿來炒飯個人是覺得不適合的,用蟹類的來炒飯可能會比較好。

這裡主打澎湖海味,所以很多從澎湖來的鮮活海鮮,今天就吃了份用魚煮的米粉湯、清燙帶有墨汁的小卷、炒娃娃菜都很好吃。

海味澎湖海產
今天臭肚魚來煮米粉湯(360元),這湯頭用了蔥段、魚高湯之類的,味道非常香淳濃郁,鮮甜好喝,尤其米粉吸收了湯頭吃起來更顯個性。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結束完上午的行程後,就來到「龍眼林聚落植物園」用餐囉,莊主為我們準備的是現烙好的春捲皮,還有各式包春捲的配料,聽說中部人在清明節沒有包春捲的習慣,所以包春捲也列入體驗行程之一囉,像我們高雄人每年清明節一定家家戶戶都要包春捲的。包完春捲後,老闆端出在地的特色小菜、還有知名的南投意麵,另外準備了冰冰涼涼的梅子汁跟超好喝的「白鶴靈芝茶」。

南投縣中寮鄉DOC - 在地小吃 春捲DIY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的9月,夢時代開了間杏子豬排餐廳,看見FB好多朋友在分享,所以為了趕流行也就找了個時間過來了。裝潢還滿有一套的,牆壁用了有點褪色的感覺,又帶點金屬跟木頭的質感,讓人耳目一新,白色的員工制服有特殊的剪裁也頗清新。

由於是在夢時代,所以滿多大人帶小孩的,很有親子餐廳的感覺,要有遇到瘋狂哭鬧小孩子的準備。餐點菜色變化豐富,但今天點的厚切里肌肉不合我的胃口,下次有機會再挑戰別的好了。

高雄夢時代 - 杏子豬排
厚切里肌肉豬排套餐(350元):豬排專賣店的特色就是高麗菜吃到飽,當然請他送來大碟的囉,下面還舖上一層美生菜,高級感立現,跟一般的就是不一樣。里肌肉較腰內肉更有嚼勁,但會有一塊肥油,男生會比較有興趣,而腰內肉的肉質則比較細緻,深獲女性喜歡。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華夏路與新庄仔路附近的阿樺碳烤,2014年的9月食尚玩家「管它什麼低調! 秘密客再次突襲高雄!」有介紹,所以就找了個時間過來,火候掌控得宜,醬汁不死鹹帶點甜味,還有碳火的香氣,價格又便宜,難怪兩個大店面的人潮都滿滿滿,這間好像是老店了,還有粉絲說從懷孕吃到小孩都11歲了,可見這間店的歷史也滿久的了,只是烤台不多,如遇人多可能要等一下囉!

食尚玩家推薦 - 阿樺碳烤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天去坐高雄公車之神168號公車,車上有雄寶貝車掌小姐介紹景點跟美食,可惜介紹的不多,講話的結尾都會加個「噢」、「唷」,約15~20分鐘一班,可掃QRCODE查詢車子目前位置,還可以無線上網。

高雄168號公車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