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輕軌在時間11月9日到16日,14:00~17:00的C2站目前有進行靜態測試,也就是金鑽凱旋夜市前那一站,可以上車摸摸逛逛,然後再去逛的夜市,高雄輕軌有幾個特色可以注意。

  1. 人體工學座位,坐起來比較舒適。
  2. 大面積的窗戶,可以爽爽的看高雄街景跟海景。
  3. 使用鋼鐵人級的超級電池,只在進站跟出站充電,無架空纜線的系統,不破壞市景。

高雄輕軌靜態展示
目前輕軌的時程如下:2014年11月:第一階段試車 / 2015年7月:第一階段初複勘程序 / 2015年10月:第一階段通車 / 2017年:第二階段路線通車

高雄輕軌靜態展示
座位有點弧度,符合人體工學哦!

高雄輕軌靜態展示 高雄輕軌靜態展示
因為輕軌都在市區趴趴走,速度又不快,所以窗面設計比較大,可以看沿路的風景。

高雄輕軌靜態展示
高雄輕軌靜態展示
時尚流線的造型,到時候在市區跑起來應該會很漂亮哦!


高雄輕軌靜態展示 高雄輕軌靜態展示  高雄輕軌靜態展示 高雄輕軌靜態展示 高雄輕軌靜態展示 高雄輕軌靜態展示
靜態展示,好多人來排隊呀!輕軌的路面會種植草皮,還滿綠化的。

高雄輕軌靜態展示
而且上方沒有電線,讓車體融入市景內,很先進的科技。

   

[2014年9月8日] 來看一下東森新聞的報導吧。

【2014年9月5日】今天到「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建設(第一階段)統包工程」的網站逛,看到這張模擬圖,很清楚的可以看到從C1 (一心路站) 至C9 (旅運中心站)的一個路線圖。

高雄輕軌

【2014年8月19日】

「高雄,雖遇困難,但,仍挺身邁進!

台灣首條輕軌工程仍努力在高雄進行中,車輛也從歐洲西班牙搭船在運往高雄的路上。

高雄,會努力走出陰霾,邁向明日的希望!」

(圖文:摘錄自陳菊(花媽)市長的粉絲團)

高雄輕軌

【2014年8月4日初稿】

預計2014年11月9日上線測試的第一階段的環狀輕軌,車廂已確定為亮綠色,一列車有五節車廂,滿載可容納250人。第一階段是延著水岸建設,周邊採用植草式軌道增加綠地。

路線由凱旋四路跟一心一路交叉口出發,與捷運紅線R6凱旋站交接,再經過夢時代、再延著河岸延伸到西子灣、軟體園區、新光公園、世貿展覽觀、旅運中心、海洋音樂中心、駁二、漁人碼頭等景點,最後在橘1西子灣(哈瑪星站)結束,真是滿人讓期待的路線呀!

高雄輕軌
目前規劃的第一階段通車路段與第二階段的通車目標(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高雄輕軌
亮綠色的車廂。據蘋果日報指出,是因為綠色符合環保以及周邊綠地的景色,並經由各局處的投票結果。

高雄輕軌
C3中山三路站的候車站示意圖

高雄輕軌
C3中山三路站的候車站夜間示意圖

高雄輕軌
車廂內部示意圖

高雄輕軌

已上,陸續會再補充輕軌的施工進度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輕軌 環狀輕軌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