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觀賞完八千代座的燈籠舞後,來到千鹿豐前街道上的必吃美食,タオ (發音TAO)珈琲的蘋果派,店名由來是兩位老闆的名字開頭的組合哦。

地址:山鹿市山鹿1465 / 電話:0968-44-8558 / 営業時間: 10:00~23:00(月~木)星期一至四 & 10:00~翌01:00(金・土)星期五、六 & 10:00~21:00(日曜)星期日

說到日本的七曜日,我記得當天還有問日本人,日月火水木金土的順序由來,好像沒人知道,我回國後就有查了一下,原來是源自英文,連日本人都不知道的來源,這算是冷知識嗎?

Sunday (日):太陽神為代表,意思是太陽之日(sun's day)

Monday (一):月神為代表,意思是月亮之日(mon's day)

Tuesday (二):源自於北歐神話中的戰神提爾(Tyr' day),等同於羅馬神話中的戰神Mars,為火星之日

Wednesday (三):源於北歐神話中地位最高的神祇奧丁(woden's day),為水星之日

Thursday (四):而星期四的代表北歐神祇就是索爾(thor's day 沒錯就是復仇者聯盟裡面的那位雷神索爾啦XD),為木星之日

Friday (五):北歐神話中芙蕾雅(freya's day),是美麗的愛神為星期五的代表神祇,等同於羅馬神話中的維納斯女神,為金星之日

Saturday (六):代表神祇是羅馬神話中的農神撒頓(saturn's day),為土星之日

175A8720.jpg

175A8735.jpg  

175A8734.jpg

自家焙煎 タオ珈琲蘋果派冰滴咖啡
▲菜單

自家焙煎 タオ珈琲蘋果派冰滴咖啡
▲人氣第一就是青森蘋果派囉!一個是380元日幣。

自家焙煎 タオ珈琲蘋果派冰滴咖啡
▲店內座位以木頭為主,分為吧台區跟一般座位區。

175A8705.jpg
▲角落的四人座位區。

自家焙煎 タオ珈琲蘋果派冰滴咖啡
▲看到牆上寫著「數量限定」,原來是「冰滴咖啡(水出し アイスコーヒー)呀。」當然要來一杯囉!

175A8707.jpg
▲菜單,以日文為主囉!

自家焙煎 タオ珈琲蘋果派冰滴咖啡

175A8710.jpg
▲組合餐。

自家焙煎 タオ珈琲蘋果派冰滴咖啡

175A8712.jpg
▲好像很厲害的吐司。

175A8713.jpg
▲同行的日本人,秀出原來是這間的吐司,MIYABI。

175A8715.jpg
▲今天喝的冰滴咖啡,冰滴需用冰水長時間萃取,萃取完後還要放入冰箱冷藏12個小時後才能喝。基本上都會有發酵酒香散發出來,味道很均衡純淨。

175A8732.jpg
▲後來問了冰滴咖啡使用的豆子,原來是用混合豆調配出來的,好像是秘魯跟依索匹亞的豆子。

175A8716.jpg
▲朋友點的好像是抹茶拿鐵之類的。

175A8717.jpg

175A8723.jpg
▲好好吃的蘋果派,一般蘋果派可能是切丁的蘋果,這裡用切塊的,吃起來好充實呀!

175A8724.jpg
▲用的是青森蘋果,烤過後水份略為蒸發,吃起來就更為香甜囉!

175A8725.jpg
▲除了蘋果外,底層還有加入

175A8727.jpg

175A8728.jpg
▲店內有氣質的工作人員。

喝完咖啡,吃完蘋果派後,繼續探訪山鹿老街「豐前街道」,下篇是當地的套裝行程「米米總門巡禮」。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