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一路從菊池開過來,途中也去了不少景點,終於來到山鹿了(yamaga),車子就停在八千代座前的停車場,直接進來參觀囉!

175A8690.jpg
▲一般1人520圓,休館日:每月第2個星期三/12月29日~1月1日。開館時間:早上9點到晚上6點

山鹿八千代座

175A8558.jpg

山鹿八千代座

八千代座於明治43年,西元1910年落成,是江戶時代風格的劇場小屋,到了昭和40年代,因為休閒娛樂多樣化,使得八千代座慢慢的沒落,直到昭和63年修復後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再隨著坂東玉三郎的華麗舞蹈,攄獲全國粉絲的心,從此八千代座之名就在日本廣為流傳,平成8年進行大規模修復,於平成13年完工。

175A8563.jpg
▲抬頭看到天花板,黃銅吊燈曾經在二次大戰時,因為金屬短缺,被拿去融作炮彈使用,其中8盞燈有4盞為100年前的產物,當時仍是以瓦斯作為燈料。

175A8674.jpg
▲色彩鮮艷的天花板廣告,以現在來看水準也不俗呀,復原了33幅廣告中,目前還有營業的有7間,位於豐前街道下町的酒藏「千代之園」和味噌藏「木屋本店」也包含其中!

山鹿八千代座
▲這二樓的角落是當時的VIP區,因為可以看到舞者入場的實況。

175A8567.jpg
▲有一樓跟二樓的座位區,以一塊一塊的榻榻米做區隔,一格當初是可以坐四個人,木板小走道,是當初叫賣小販的行走通道。

175A8672.jpg
▲請林桑來示範一下,這平衡感要不錯呀。

接著就是燈籠舞的演出囉!

175A8572.jpg

175A8578.jpg

175A8603.jpg

175A8614.jpg

175A8632.jpg

175A8637.jpg

175A8650.jpg

175A8664.jpg
▲最後還可以跟演員們來個合照哦!

175A8669.jpg

175A8676.jpg
▲再來可以參觀後台,這裡是當初的演員休息室,所以演員是有另外的休息室了,由於當時人們身材矮小,天花板也建得相當低,還可以看到台上有著抽菸遺留的痕跡呢!

175A8678.jpg

175A8679.jpg
▲人力升降台,由四個人來推動整個舞台,是為了迅速轉換背景而設置。

175A8681.jpg
▲舞台的鐵軌和車輪均為德國克虜伯公司的產品,還可以看到當時的公司烙印跟年代。1910,都100多年的歷史了。

175A8684.jpg
▲奈落。奈落為舞台和花道底下通道的總稱。由四段被山鹿當地稱為鍋田石的凝灰岩所砌成。建造眼鏡橋的石頭工匠技術,也留存在八千代座當中。

175A8685.jpg
▲花道。面對舞台左手邊的道路稱為花道,是演員入場與退場的通道,也可以當作舞台使用,通常會在花道上進行重要的演出。右邊寬度較小的稱為仮花道。依據劇情不同,也可能會使用到此通道。

175A8693.jpg

175A8694.jpg

175A8695.jpg

175A8697.jpg

下一篇:山鹿市自家焙煎 タオ珈琲 x 美味蘋果派 & 冰滴咖啡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