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品食軒 /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15號  / 電話:07-261-6000 /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無店休) / 粉絲團

店內以個人雞鍋為主,每份都使用一整隻的溫體雞腿肉料理,所以數量有限賣完為止,湯頭也是用土雞每日現熬,不用味精就能品嚐到鮮美滋味。

少見雞鍋還加入米血跟鴨血做搭配,老闆說這兩種食材本身不會搶走湯頭的味道,但又能以另一種方式來品嚐湯頭,送的三道小菜看似平凡,但卻都超強的,除了牛蒡較普通,另外兩道的多種滋味都巧妙的融入其中,功力深厚呀! 

IMG_0063.jpg

IMG_0168.jpg
▲靖品食軒就在忠孝路上。

IMG_0167.jpg
▲這點之前是咖啡店,所以有部份也保留了咖啡店的元素,例如燈啦、洗手間等等~

IMG_0043.jpg
▲炎熱的中午來用餐,老闆熱情的端上了清涼的冰開水。

IMG_0046.jpg
▲菜單。六種特色雞鍋,還有大阪燒,後來才知道老闆有去日本大阪工作、讀書了七、八年的時間。

IMG_0057.jpg
▲剝皮辣椒雞鍋NT179元。用保溫功能強的陶鍋裝盛,豬油拌飯跟三道小菜,一小缽開胃前菜。搭配的醬油調配也是獨門秘法,連醬汁每一份都是現點現調,因為事關前後順序,不是調好一整鍋再分裝的,用醋酸逼出蒜頭的香氣還有醬油的甘甜,口味不會太重,主要是用來引出雞肉的原味。

IMG_0059.jpg
▲剝皮辣椒精華煮入湯中,喝起來小辣回甘,溫潤心脾大快人心。

IMG_0060.jpg
▲自製豬油再淋上一點特調純釀醬油,美味的讓人停不了。

IMG_0092.jpg
▲小缽裡面是酸酸甜甜的梅子漬苦瓜,除了有梅子主調外,另外還加了是用了鳳梨、金桔、檸檬跟蛤仔等食材熬煮的醬汁調理,很開胃。

IMG_0087.jpg
▲附贈的三道小菜,看起來很簡單,所以本來要用一張照片就帶過了,後來才知道不簡單呀!看似平凡的空心菜,其實蘊藏了許多食材香料的力量,入口就能感覺到各種鮮香甘味在舌尖上打轉。中間的那道有用青椒跟豆干切絲,看起來也像是自助餐的菜色,但卻是飯店名廚的招牌菜,我忘記菜名了,也是讓人大吃一驚,快速的吃光光,後面的牛蒡絲就是一般的牛蒡絲。

IMG_0066.jpg
▲雞腿肉質地細緻,口感彈牙滑嫩。

IMG_0072.jpg
▲手工豬血好軟Q呀,能充份的吸收湯汁的高湯。

IMG_0076.jpg
▲剝皮辣椒乃是時間淬釀的甘露之味,咬下去脆脆的,帶點發酵的香氣,滋味醇厚,每一口都會有回甘的感覺。

IMG_0078.jpg
▲冬瓜鮮菇海鮮鍋(250元)。有鮮美的雞肉跟海鮮,山珍海味盡在一碗鍋中。

IMG_0096.jpg
▲湯頭濃郁而清甜,湯頭的變化非常有層次。

IMG_0083.jpg
▲撈起來看看,除了有海鮮、雞腿外,還加了冬瓜跟香菇等蔬菜。

IMG_0085.jpg

IMG_0110.jpg

IMG_0117.jpg

IMG_0124.jpg
▲特地請老闆讓我看一下他們高湯鍋,是每天早上用整隻的雞骨架熬煮而成。

IMG_0125.jpg
▲長年在飯店工作的老闆,對於食材的衛生與保存也都非常的注重。

IMG_0134.jpg

IMG_0142.jpg

IMG_0157.jpg

IMG_0160.jpg

IMG_0162.jpg

【靖品食軒】

  •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15號
  • 電話:07-261-6000
  •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 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