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南鹽水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蜂炮,而所謂烽炮是指由許多沖天炮組成的大型發炮台(形狀就如同軍事迷所說的多管火箭炮的組合),每年由鹽水武廟主辦,每當點燃時萬炮齊發,同時會發出鳴叫聲,所以稱之為「烽炮」。

鹽水烽炮是屬於國內獨特的傳統民俗活動,更於102年入選內政部「臺灣宗教百景」,並經交通部觀光局獲選104年至108年「台灣觀光年曆」 「台灣慶元宵─鹽水烽炮」國際級民俗活動,充分顯示烽炮文化體驗的在地性與國際性。

GOOGLE 搜尋福得里後厝48號絕對讓你找不到地址,一定要加上信義路才找的到喔,而鹽水鎮信義路上的上禾佳燒臘店,在地執業迄今已逾30年,是由老闆的表弟一手創立,惟於2019年底時因身體狀況欠佳,本規劃暫停營業,後由老闆遵循傳統味道承續經營,一份職人的堅持使得傳統的好味道得以延續,除了是當地人首推的人氣名店外,更是外地造訪鹽水必來的口袋名店之一,也是附近工廠餐期時間一定外送必點店家!想外帶或是內用皆可。

DSC_7113-2.jpg
▲在鹽水說到燒臘店就是上禾佳,30年的傳統好味道店,充滿在地人滿滿記憶,店內除了供應各式燒臘便當餐點外,於祭祖敬神節慶時節更提供全雞及叉燒肉可供預定(須於1日前預定)。

DSC_7112.jpg
▲店內菜色齊全價格合理,真的是讓小編有選擇性障礙,第一次來的朋友建議那就先個招牌三寶飯,可以一次吃到三種肉品,也是店內人氣最旺的商品。

DSC_7129.jpg

🔺招牌三寶飯80元
小編決定都各來一點嘗嘗看,所以選擇三寶飯(叉燒.烤鴨及油雞)一次滿足,搭配店家每日依時節精心準備的配菜,真是過癮。

DSC_7136.jpg

▲多汁的叉燒-一口咬下肉汁溢出,甜而不膩的口感配上一口飯,只能用"舒服"二字來形容。

DSC_7135.jpg

▲烤鴨-皮薄酥脆,有別於一般店家鴨肉過柴的刻板印象,很神奇的吃起來竟然有飽滿的肉汁,小編於店內用餐時機,來店購買烤鴨的客人就多達7組人,重點是不含電話預訂的客人,顯見有多受饕客歡迎。

/tmp/phplLdjVs   

🔺香蒜雞腿飯85元

DSC_7149.jpg
▲表皮薄香脆,新鮮的雞腿肉本身的甘味完全鎖住於脆皮內,搭配柔和的蒜香,是小編強力推薦的一道簡餐。
香蒜雞腿-不必小編形容看圖就知道啦,找時間一定要再來回味一次。

/tmp/phpcnyKTL

🔺蜜汁叉燒飯75
有別於一般店家的叉燒,甜而不膩的口感,肉質軟嫩多汁,份量十足。老闆給的份量非常多!

/tmp/phpj6Es05

🔺鯖魚飯70元
鯖魚店家處理得宜,沒吃到魚刺,完全無腥味魚皮酥中帶軟,適合愛吃魚的饕客來嘗嘗。小編就愛吃魚,這道菜不僅薄鹽入味,沾些許的胡椒更能提胃。

/tmp/phppuchyr
🔺金陵烤鴨飯75元
油量油亮的表皮,不禁令人食指大動,十足的份量絕對可以填飽愛吃烤鴨的你。鴨肉不柴不澀,夾起來還有肉汁淌出,皮薄酥脆口感跟軟嫩紮實的肉真的好好吃!

/tmp/phpVi1pfO

🔺油雞拚叉燒飯80元
這也是現場外帶客人必點招牌!可以試試油雞油拚叉燒,真是一次消費雙重感受。份量大、蓋子都有點蓋不起來了!搭配老闆自製滷汁真的太滿足了!

DSC_7119(1).jpg

▲店家實以外帶為主,想要店內用餐記得提早到喔!!!不然很快就沒位置了!

上禾佳燒臘店

本篇文章與今天吃什麼APP合作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