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來到東北由利本莊市,先是坐了玩具列車,隨後再到木製玩具美術館,接著來到本脇地區採買醬油味噌跟參觀酒造!

IMG_3370.jpg

みそ醸造元
▲石脇公德館前湧水。這泉水就是由鳥海山地下水所形成的湧泉,水溫終年固定,當地人為了尊敬這湧水,每年都還會舉行石脇和服祭典的活動。

みそ醸造元
▲接著來到『マルイチしょうゆみそ醸造元 (丸一醬油味噌) 』,創業於明治3年(1870年)的一百五十年醬油老店,很受當地人或外縣市愛載。

みそ醸造元
▲餐廳DM。這是別間餐廳的DM,也特別強調使用這間老店的

みそ醸造元
▲近年來到日本買醬油跟味噌已經成為我必買行程,

みそ醸造元
▲這瓶二年熟成我也有帶回家,倒出來感覺還有點稠,拿來滷肉不錯。

みそ醸造元
▲鳥海山的吟釀味噌。

みそ醸造元
▲而且這裡的味噌跟醬油都很便宜,不買可惜了!

IMG_3344.jpg
▲接著來到「齋彌酒造」

齋彌酒造
▲剛好正在煮米,我也第一次嚐到酒米的原料,一拿起來聞就是清酒那熟悉的味道,吃起來比較乾,酒米是專門種來釀造清酒的,不是一般吃的米哦。

齋彌酒造
▲▼齋彌酒造的特色是「不加水、不過濾、不入櫂攪拌發酵」,因為不攪拌發酵,所以釀造時間更長,成本更高,還記得沒有參觀之前,我喝他們家生產的「雪之茅舍」時,就脫口說出,很有雪的感覺,喝起來特別清澈,想必就是這樣子堅持古法的釀造方式所形成的。

齋彌酒造

IMG_0624.jpg

IMG_0627.jpg
▲各種國內外得獎紀錄。

IMG_3370.jpg
▲釀酒廠不賣酒,要買的話到斜對面的「田屋」。

IMG_3353.jpg
▲裡面不只賣酒還有各種周邊商品,我們一行人又在這裡大買特買了。

IMG_3355.jpg

IMG_3357

IMG_3358.jpg
▲各種文創商品。

IMG_3359.jpg
▲朋友有買這清酒做的冰淇淋,贊不絕口。

IMG_3361.jpg

IMG_3362.jpg
▲裡面的酒器也值得買,我有買組比較素色的。

IMG_3363.jpg

IMG_3364.jpg

IMG_3365.jpg
▲內有餐廳座位區。

IMG_3366.jpg
▲日期限定的土司,看這寫12月才賣2天。

伊藤製麺工場
▲接著來到伊藤製麺工場 (本莊烏龍麵)。使用秋田鳥海山萬年泉水,再加上自然乾燥的方式製作,像這一批就是昨天才做好的新鮮麵條,伊藤製麵是傳承四代的百年老店了。

伊藤製麺工場
▲不像常見的粗烏龍麵,這裡的麵條細,口感滑順,因為不使用澱粉,所以煮久了,也不會糊掉。

店家資訊

  • マルイチしょうゆみそ醸造元   秋田県由利本荘市石脇字石脇110184-22-0006
  • 齋彌酒造店(雪之茅舍)   秋田県由利本荘市石脇字石脇53  0184-22-0536
  • 發酵小路 田屋(當地特產專賣店)   秋田県由利本荘市石脇石脇279   0184-74-8207
  • 伊藤製麺工場 (由利本莊烏龍麵)  由利本荘市石脇字石脇36  0184-22-1576

東北山形縣 & 秋田縣 美食旅遊延伸閱讀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