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來到東北,結束山形縣的行程後,來到了秋田縣西南邊的仁賀保市(にかほ市),是秋田縣唯一以平假名為市的地方,跟上一站山形縣的遊佐町一樣,都是位於鳥海山下的城市,都有大量的湧泉景點。

03元滝伏流水.jpg

秋田縣由本利莊市景點元滝伏流水
▲第一站來到「元滝伏流水」。

秋田縣由本利莊市景點元滝伏流水
▲從30公尺到5公尺高的岩石地區湧出了50000噸水,而且一年四季水流都不間段哦,位於秋冬季來,看不到樹葉變紅,也看不到積雪,就當作來健行吧。

秋田縣由本利莊市景點元滝伏流水

元滝伏流水

01元滝伏流水.jpg
▲▼補上夏季跟冬季的官方資料。

04元滝伏流水.jpg



元滝伏流水
▲這裡很多青苔,別有美感。

奈曽の白滝
▲▼接著來參觀「奈曽の白滝」,站在觀景台看著瀑布還滿壯觀的。

奈曽の白滝
▲我們來的時候,樹葉也掉的都不多囉。

02奈曽の白滝.jpg
▲補上官方照片。

03奈曽の白滝.jpg
▲這也是官方照片,來對季節,可以看到這樣子一片綠、一片黃、一片葉的美景。

奈曽の白滝
▲接著走過吊橋,結束這段健行的行程。

九十九島
▲▼回到停車處,看到這座橋,橋上有很多彩繪,也順便介紹了在地的各種習俗。

九十九島

九十九島

九十九島
▲接著來到「蚶満寺」,蚶満寺旁就是「象潟九十九島」。

01九十九島.jpg
▲九十九島的空拍圖。(官方照片)

02九十九島.jpg
▲搭配水稻的景色,一座座的島好像就長在水稻田上。(官方照片)

04九十九島.jpg
▲象潟地區的九十九島與仙台的松島齊名,有「東松島、西象潟」之稱,200多年以前,九十九島也跟松島一樣都是海,俳聖松尾芭蕉先生當時遊歷九十九島的時候就是划船來的,但後來因地震而陸地隆起2公尺,自此這些松樹小島周邊土地都變田地了。(官方照片)

九十九島
▲我們秋末的季節來,因為稻田還沒有開始生長,所以看到的風景是這樣子。

九十九島
▲回到「蚶満寺」地圖。仁壽3年(西元853年)時慈覺大師開山為天台宗的寺院。其後又經歷了真言宗到曹洞宗時改朝換代的波亂歷史。自古便稱之為「干萬珠寺」,有眾所皆知的九十九島景勝地、象潟的風景觀賞之地。

九十九島
▲▼在寺廟可以看到後北条氏家紋-三つ盛鱗的LOGO(家徽),可見蚶満寺的地位頗高。

九十九島

九十九島

九十九島
▲松尾芭蕉在遊歷象潟町時,寫過一首著名的俳句,名叫《象潟》「象潟濛濛雨,淋打合歡樹上花,楚楚賽西施」。正是因為這首把象潟町比喻為西施的俳句,使西施成為了象潟町的象徵和榮譽,等一下也會看到西施像~

九十九島
▲蚶滿寺的西施雕像。

九十九島
▲再過來看到「紅蓮尼之碑」,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九十九島
▲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不可思議的東西,例如這裡看到一個椿石,這是以前船隻靠岸要用繩子固定的地方,代表這裡以前就是一片大海。

九十九島
▲在WIKI百科上搜尋蚶滿寺,還可以看到七大不思議,分別如下

  • 弘法投杉
  • 夜泣き椿
  • あがらずの沢
  • 咲かずのツツジ
  • 木登り地蔵
  • 姿見の井戸
  • 血脈授与の木

因為行程很趕,所以就沒有一一探訪。

 

九十九島

蚶満寺

蚶満寺

蚶満寺

 

東北山形縣 & 秋田縣 美食旅遊延伸閱讀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