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形縣酒田市 - 海向寺 / 地址:酒田市日吉町2-7-12 / 開館時間:09:00~17:00(11月~3月截至16:00) / 休館日:星期二(節日可以參觀),1月1日~1月3日 / 入館費:400日元 / 電話:0234-22-4264 / 官方網站

日本旅遊來到東北山形縣酒田市,酒田市內的海向寺,裡面有供奉著即身佛,是由僧侶在深山裡進行的嚴酷修行,終身修練成佛的過程。

像這樣子在深山裡修行成為即身佛的過程,最少也要持續1000天。根據修行者的身體狀況也有持續3000天以上,修行者為了慢慢消耗掉體脂,除去體液,除了樹木的堅果跟野草之外,什麼都不能吃。

當修行者感到自己的身體已到達極限,進入無非生死,可獲得無盡的永生之時,就開始做最後階段的修行。修行者進入在地下特別建造的菴室,用竹筒做成通氣口,然後將入口封閉。

修行者在臨終前就在菴室默默的敲鐘誦經度日,當鐘聲停止後,外面的人們知道修行者已經離世,再除去竹筒、打開菴室,確認修行者的姿勢後將他修飾成蓮花坐姿。

由於要經過非常嚴酷的修行,在眾多的修行者中,能修煉成即身佛的僧侶只有少數,在海向寺,就可以看到日本僅有的20尊肉體佛中的2尊肉體佛。

IMG_9919.jpg

山形縣酒田市 - 砂高山海向寺
▲在海向寺旁的這棟房子,就是在奧斯卡獲得最佳外語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的場所。這棟建築建於昭和元年,由木造的 2 樓和鋼筋建的 3 樓組成,是一棟和洋風結合的建築物,是主角工作地點「NKエージェント」的辦公室,本來有開放為觀光景點,但在2015年3月這座觀光景點已停止營運了。

IMG_9922.jpg
▲一旁的販賣機搭配後方的建築,很有特色。

山形縣酒田市 - 砂高山海向寺
▲接著就可以走來海向寺了。

IMG_9921.jpg
▲海向寺路標。

山形縣酒田市 - 砂高山海向寺
▲海向寺內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就用戶外景帶過囉,這裡是全日本唯一一間擁有兩位立身佛的寺廟,因而出名。相傳「忠海上人」和「円明海上人」爲了拯救世人於苦海的願望而修煉1000日,最後坐地成佛,被祭祀在即身堂之中。

IMG_9918.jpg
▲鐘樓邊就是圓明海上人當年挖洞自埋三米黃土下之地。

山形縣酒田市 - 砂高山海向寺

山形縣酒田市 - 砂高山海向寺
▲接著來到了佛壇,神佛分離為日本明治時代前期所發生的一系列針對佛教的宗教事件,其目的在於將佛教與日本既有的神道信仰分離,打破傳統日本社會「神佛習合」的格局,以提升神道至等同國教的地位。

山形縣酒田市 - 砂高山海向寺

山形縣酒田市 - 砂高山海向寺
▲▼佛壇旁供奉著七福神。

山形縣酒田市 - 砂高山海向寺

IMG_9915.jpg
▲▼現代的信眾為了保護即身佛,會在他們的身體上面塗上一種類似橡膠的保護膜,身上的衣服每逢牛年就會更換,之後會把碎片放在御守讓信眾帶走。

IMG_9916.jpg

IMG_9917.jpg
▲各種御守的價格,最靈驗也最貴的是1000元。

IMG_9912.jpg
▲有這種保祐身體健康的木牌,寫上名字後,會一起拿去處理。

東北山形縣 & 秋田縣 美食旅遊延伸閱讀

山形縣酒田市 - 海向寺

  • 地址:酒田市日吉町2-7-12
  • 開館時間:09:00~17:00(11月~3月截至16:00)
  • 休館日:星期二(節日可以參觀),1月1日~1月3日
  • 入館費:400日元
  • 電話:0234-22-4264 / 官方網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