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梅山熱鬧的中山路上,全聯正對面!店面很大非常明顯好找,也好停車!附近很多觀光景點不管要去哪裡,這裡用餐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重點是這家餐廳海鮮價格實惠現宰現殺新鮮看得到!還有老闆的獨家私房手路菜要先預約、外面可是吃不到的喔!

🌟附近景點安排🌟

  • 老楊方城市觀光工廠
  • 蘿莎玫瑰山莊
  • 太平雲梯
  • 華山溪吊橋
  • 梅山公園

士宏山海莊老闆從讀國中開始對餐飲就有興趣,不斷的專研、學習、開發,到自己獨當一面開一家餐廳,別看老闆年輕有為的外表,吃過就會知道,短短幾年就有不少名人、藝人來梅山旅遊,就特地來這家店用餐。在地人首推第一名的活海鮮山海產餐廳、士宏山海莊口味獨特、食材新鮮好吃、由此就可見證老闆精湛的廚藝。

_DSC1841.jpg

_DSC1844.jpg
▲▼走進店裡擺設簡潔明亮,比較像中式高檔餐廳的感覺,沒有像傳統海產店髒髒舊舊的,比較不同於一般海產店使用冰塊海產台冰鎮漁貨,老闆秉持新鮮就是要看的見,不惜重本直接在店裡安裝三層高的海水缸,活體海鮮直接一目了然,想吃的特殊魚獲這裡也有!!而且士宏山海莊是直接在魚缸上面明確的標示商品價格。吃海鮮最怕就是價格不明確容易引發糾紛,士宏山海莊就是要讓你吃得放心!

_DSC1845.jpg

_DSC1849.jpg
▲▼想不到在山上竟然有這樣子的水族箱,養著新鮮活跳跳的海產耶,最驚訝的是竟然還有帝王蟹!

_DSC1847.jpg

_DSC1850.jpg

_DSC1851.jpg

_DSC1934.jpg
▲上菜囉,來張大合照!

_DSC1933.jpg

人氣NO.1 山海米粉湯 450元
這個可是連在地人都一致推薦一定要吃的老闆招牌菜色!上菜的時候外面是用土鍋可持續保溫,米粉份量超級多大概有5人份量,滿滿的海鮮CP值最高! 隨便一撈起來都能看到有小捲、超多蛤蠣、超大顆的肥美蚵仔還有鮮蝦。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米粉吸飽海鮮湯汁的鮮甜Q彈,尤其是還有油蔥酥跟蒜苗的提香,爽口不油膩!老闆可以配上老闆獨門自製的辣椒醬,更能開胃提香也使口感更有層次。

看似非常簡單的料理,越是需要亙久的功夫經營。

米粉容易吸水,放久了味道又會過頭,而且米粉本身又會失去口感,這一點老闆在這道料理上拿捏的非常好,不僅讓米粉有彈勁,又能在每一次入口都能吃到鮮甜海味。這也難怪是在地人說不吃會後悔的米粉湯!

_DSC1865.jpg

_DSC1877.jpg

😋 極鮮豪華綜合生魚片 450元
鮭魚、旗魚、香螺,綜合生魚片的價位可以跟老闆說明想吃哪種類型,可依照價格讓老闆幫你搭配。不同傳統海產店只能吃魚種類,士宏山海莊可以搭配貝類沙西米(刺身),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老闆非常講究吃法,不用一般化學合成的市售辣根假芥末,而是下重本使用只有日本高級料理店才能吃得到的山葵慢慢細磨,原味呈現正統日本人吃生魚片的方式。 『真正的山葵是有顆粒狀的,而且山葵一定要現磨,因為原本的山葵吃起來是甜的唷!只有磨碎後才會發揮出辛嗆的口感,且只有5~6分鐘,超過時間這種口感就消失了,所以要趕快吃!』老闆希望每一道菜入口都是健康、天然的。

每一塊生魚片切得很厚,但入口發現這大小適中,鮭魚油花很綿密,一入口鮮甜海味就開始在嘴裡化開。香螺是用熱水川燙在冰鎮方式鎖住肉質鮮甜彈性,沾上五味醬提味後,口感層次分明,肉嫩彈牙有嚼勁。

鮭魚1份(7片)190元
旗魚1份(7片)180元
香螺1兩45元

_DSC1905.jpg

_DSC1892.jpg

👍 蒜泥龍蝦 1880元(依重量計價)
來到這裡必點海鮮中的霸主,又被稱為海鮮之王的龍蝦,這次老闆推薦我們的吃法,是一道正宗的台式海鮮料理「蒜泥龍蝦」,也是老闆年菜裡必備的招牌,現場直接從水族箱中撈起生猛的龍蝦,從中間直接剖半,並剪好放在鋪滿上豆腐的的鐵盤上面,搭配上老闆精心調製的蒜蓉醬一起烹飪,蒜香濃郁豆腐香氣鮮明,龍蝦肉質緊緻彈牙,龍蝦獨有的鮮甜縈繞於口齒之間,讓人回味無窮。而且老闆這樣做法一點都不浪費,從頭到尾都能吃得到。

士宏山海莊裡的漁獲都是老闆去市場親自挑選,因為講求新鮮,所以在採買上面老闆可是做足了功課,下重本採購只選帶回的都是活潑亂跳的漁獲。為了滿足老饕客,特殊的漁獲像帝王蟹、牛奶貝....等等這些也是滿足挑剔的老饕味蕾!

其實店內現場的海水缸真的是很燒錢的,小編以前養過海水缸,發現原來海水缸養水是很花錢的,而且保持不易呀! 小編上週才去媽祖橋市場買一隻龍蝦比老闆的還小隻,卻賣的還比老闆貴,老闆親自採購、維持海水缸、保持新鮮度,還賣這麼平價真的是佛心。現場跟老闆聊天發現老闆非常nice!講到料理滔滔不絕,想把更多的吃法報你知,就會知道為什麼老闆的料理這麼成功!因為老闆是肯學肯嘗試的!

_DSC1923.jpg

_DSC1880.jpg

❤️️ 香烤鹹豬肉 280元
來這裡就必須要點這道菜,這也是在地人推薦非常厲害的料理,為什麼會這麼厲害呢? 這道料理熱銷還做成禮盒可以外帶,是很多人來用餐後必帶的伴手禮!手工醃製現烤鹹豬肉,嚴選的肥瘦剛好豬五花,將外皮烤到酥脆、肉質軟嫩、中層的油脂不會太多,剛好帶出香氣鹹、酥、脆、嫩非常厲害,搭配蒜片一起食用非常開胃。讓人好想配一杯啤酒沁脾一下!

_DSC1926.jpg

_DSC1896.jpg

😍 苦茶油雞380元
老闆使用梅山道地的新鮮苦茶油炒薑片,薑片炒到非常酥脆,夾一片來吃發現薑片不辛辣,像似餅乾酥酥的入口還有淡淡果樹清香,雞肉咬一口肉質不柴還有雞汁,而且完整鎖住苦茶油特有的香氣會回甘、在嘴中蔓延不油膩。不像三杯雞一般,看似簡單的料理,其實苦茶油不耐高油溫,炒太久會苦會有油耗味。所以速度要非常快,但又要雞肉完全熟完全入味,這都要看老闆的經驗。

_DSC1897.jpg

_DSC1929.jpg

🐖 香酥豬腳650元 #建議提前預約
這個是老饕必點招牌手路菜之一,但是這要提前預約,老闆說因為這個是非常繁瑣工法的功夫料理,是限量的!如果想吃的客人記得一定要先預約啊!豬腳前置作業非常多,還要中藥滷到軟爛入味後再高油溫酥炸,夾起入口是外皮炸到酥脆的爽口感,然後是軟嫩的膠質,後是紮實的瘦肉。 三種層次只能讓人直呼厲害阿!

_DSC1927.jpg

士宏山海莊(臉書)

 

現在士宏山海莊 早鳥年菜開跑囉!
10道菜希望您2021年十全十美
驚喜價格6800元
有龍蝦~有石斑~還有招牌香酥豬腳、招牌米粉湯!超級便宜!cp值超高!梅山必吃的手路菜!趕快吃起來!
詳請請看粉絲團預定

 

本篇文章與今天吃什麼APP合作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