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岡山羊肉遠近馳名,這是我岡山第26篇網誌(岡山美食總整理),第8篇岡山羊肉的文章,來這裡本來沒抱著大期望,但卻讓人驚豔,所以特別記錄一下。這間店在舊省道上,看起來是新開的,從粉絲專頁看來是2015年3月18日開幕的,停好車後要走進店內,會有隻慧頡的狐狸狗來迎接,很聰明的在騎樓來回渡步,似乎怕弄髒腳底還是怎樣,就是不會走到馬路的柏油路上。

亮點一:今天點了羊肉沙茶燴飯,沙茶的花生香氣濃郁,類似屏東汕頭火鍋的沙茶沾醬,是香的,不是那種勾了很多粉的燴飯,一份80元。

亮點二:羊肉湯當然要來一份囉,但平時都是點當歸羊肉湯,但一看有酸菜羊肉清湯(150元),二話不說馬上點了,因為之前有在台南新市的鄉下吃過用酸菜搭羊肉的組合,超美味,但現在吃不到了,店家跑去搞什麼第五台了。話說回來這品湯,上桌後,發現上面浮了一層麻油,麻油是不錯,但跟羊肉清湯不搭呀,用餐完畢後,請老闆再幫我做一份不要加麻油的,酸菜多一點,這就對味了,有機會來吃可以試一下我的吃法,這麻油的神來一筆,呃~~也可以試一下啦,看你喜歡那一味。

亮點三:狐狸狗,這隻看起來很乖的小白,卻有個怪僻,就是不喜歡讓人類拍照,不管拿起相機或手機,牠馬上就會轉頭跑掉,還會跟你玩,「你看不到我的遊戲。」就是你拿起相機他就躲起來,你放下相機後,牠又出現,重覆玩了幾次,樂此不疲。

鑫新羊肉店
▲店面看起來是新的,但卻說是有六十年的歷史,好像是家族在經營的,爸媽、兩個正妹、一個弟弟。(我觀察的啦,沒有特別跟店家搭話)

鑫新羊肉店
▲價目表,右下角是餐具,還有自製的豆瓣醬70元。

鑫新羊肉店

鑫新羊肉店
▲有怪僻的狐狸犬。

鑫新羊肉店
▲劍筍羊肉(120元)。劍筍羊肉都很嫩。

鑫新羊肉店
▲沙茶羊肉燴飯80元

鑫新羊肉店

鑫新羊肉店
▲酸菜羊肉清湯(150元)

鑫新羊肉店
▲店上自家做的豆瓣醬,是讓羊肉美味提升的小秘訣

【延伸閱讀】

【鑫新羊肉店】

  •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岡山路118號
  • 電話:07-6213996
  • 營業時間:10:3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