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田路上,靠近漢神百貨成功路,有一排疑似是鐵皮屋建築,一層樓高的平房,有賣飲料、衣服的。之前這攤位「frando 義式手工冰淇淋」,調出Google街景的畫面,從2009年就一直是義式手工冰淇淋了,直到2015年才改成不糊麵線羹,問了不糊的老闆,據說冰淇淋老闆是回家照顧年邁的老母了。

回到正題,這天走過路過就順便過來坐坐,手寫的店名,加上大量康熙字典體的文字,一些小插圖都是女老闆畫的,非常有文青氣息。點了小碗的綜合麵線,MAX了大腸跟蚵仔,麵線跟湯頭果然如店名一樣不糊,麵線是麵線,湯頭是湯頭,老闆說是用荷蘭的馬鈴薯粉,再加火候控制得宜,才能把煮的不糊,然後湯頭帶點柴魚的味道,不死鹹,加了香菜、蒜泥,還有手炒的辣椒鮮香辣,非常夠味。(文末附上其他六家高雄精選麵線)

不糊麵線糊
▲不糊麵線羹

不糊麵線糊
▲吃完後來拍個照,剛好遇到漢神的櫃哥來買麵線。

不糊麵線糊

不糊麵線糊

不糊麵線糊
▲挖到寶了,發現大顆的蚵仔~

不糊麵線糊
▲其實是同一顆,我把它翻過來看。

不糊麵線糊
▲大腸

不糊麵線糊
▲手工麵線的特色就是大小不一,咬起來比較有勁,較有筋性,也比較香。

不糊麵線糊
▲價格表

不糊麵線糊

不糊麵線糊
▲名片。背面也是用畫的~

不糊麵線糊

【不糊麵線】

  • 地址:高雄市成功一路新田路交叉口(漢神百貨旁)
  • 電話:0965-348-890
  • 時間:中午12點到晚上7點(週二店休)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