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美濃之旅,讓我騎著單車穿梭在巷弄裡,騎著騎著經過了這間店,門口滿滿的人潮,外面擺了兩張桌子,我很好奇那麼多人怎麼坐的下去。門口偽裝成鄉下雜貨店的樣子,就像某些鄉下便利商店裡面會放了賭博機台那樣,我很好奇到底是先有雜貨店,還是先賣清冰,因為人太多了,這就沒有問了。

幾排的雜貨櫃,一些食品廠商的文宣,不太高的天花板跟有點昏暗的燈光,還有稱斤在賣,而且可以自己挑的雞蛋,好懷舊哦,在便利商店興盛之前的雜貨店都有提供這種功能,再往裡面探進去一點,發現別有洞天,別開生面,一家子忙上忙下的接單、收錢、端送冰品,遊客來回穿梭找位置、點單、吃冰,好不熱鬧。

美濃 - 東門冰果室
▲趁人比較少的時候拍了個照

美濃 - 東門冰果室
▲雜貨店裡面有七組大桌子呀!

美濃 - 東門冰果室

美濃 - 東門冰果室
▲古早味的製冰機,將配方放入預冰的機器中,攪拌一陣子就會產生口感沙沙的清冰囉!製冰機前還放了個鏡子,老闆很自戀哦。(喂~~沒啦,只是剛好放那裡而已)

美濃 - 東門冰果室
▲紅茶清冰25元,所謂的清冰就是有香蕉味的冰淇淋,至於香蕉味的由來,現在有些店家是用香蕉做的,古早鄉下比較窮,但吃冰又太單調,所以是加了人工的香蕉油,但加的數量是吃不死人的,就像冰淇淋跟霜淇淋都會加安定劑是一樣的。吃起來沙沙的清冰,口感其實有點像雪酪,

【東門冰菓室】

  •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民族路20號
  • 電話:07-6812270
  • 營業時間:07:00-18:00
  • 推薦:四果清冰、冬瓜清冰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