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新增】這篇初稿是在2015年3月寫的,平價的肉燥飯偶爾都會來吃一下的,但今天新增兩個重點,一是竹筍的季節到了,他們 家的竹筍湯超好喝的,第二個重點就是教大家怎麼鴨蛋包三吃。

坐定位後,一樣是必點肉燥飯,再來一個鴨蛋包,百般無聊的把鴨蛋包打破,拍攝爆漿的畫面,吃著吃著,看到對面一阿尼基(大哥)的吃法是沾著他們家的醬油吃,還一連吃兩顆咧。隨後又來一位阿尼基,就更酷了,直接挾起鴨蛋包,就往那鍋滷汁放了進去,浸了一下子,老闆也很有默契的問了那位阿尼基要不要加貢丸之類的,然後再輕輕的從滷汁挾起那個鴨蛋包放到盤子中,感覺就是很熟門熟路的吃法呀,下次也要來試看看。

這樣子吃讓蛋能吸附那鍋滷汁的味道,因為鴨蛋包都是先炸好放的,所以二來應該也有是加溫的效果吧!另外,突然想到放進滷汁的蛋應該要全熟的吧,要不然在裡面破掉不就GG了,是否?

高雄美食 - 前金肉燥飯

高雄美食 - 前金肉燥飯
▲今天點的竹筍湯(40元),超好喝的。不會苦、不會澀是基本上,再搭配是當令的新鮮竹筍,還有骨仔肉去「控」的湯,鮮甜美味呀!

高雄美食 - 前金肉燥飯

高雄美食 - 前金肉燥飯

高雄美食 - 前金肉燥飯

【2013年3月13日初稿】
這是看ChateauJiangJiang葡萄酒團長介紹的美食,擁有50年歷史的老店,號稱選用上等豬背肉,再將肉滷個14小時,而且最厲害的是,豬肉堅持不使用機器絞肉,利用手工切丁,才可以配合豬肉肌理去處理,口感更有彈性。另外再灑上虱目魚鬆跟香菜,香味十足,滷肉鹹甜適中,也不會太油膩,非常清爽。

IMG_8355
肉燥飯25元+鴨蛋包15元。先吃一口原汁原味肉燥飯後,再把半熟鴨蛋包打破和著吃,各有不同趣味哦!

前金肉燥飯-菜單
菜單

前金肉燥飯
油豆腐10元/個

前金肉燥飯
滷貢丸10元。切開後,裡面是呈新鮮的粉紅色,沒有說滷的很死鹹,但略硬,很有咬勁。

前金肉燥飯
魚鬆飯30元。魚鬆是老闆手工現炒,每次都複花上兩個小時的拌炒!

前金肉燥飯
肉燥飯。

前金肉燥飯
肉燥飯+鴨蛋包~

前金肉燥飯
貢丸湯20元。

前金肉燥飯
吃到飯剩下三分之一的時候,我都會把湯加進去,變成湯泡飯,另有一番風味~

前金肉燥飯
店面。 

前金肉燥飯
滷鍋。下午兩點去吃的,己經面目全非了~

前金肉燥飯
魚鬆也快用完了~

前金肉燥飯
現場還有一些菜,是要包便當用的。

【後記】

  • 每日四點後店內的鴨蛋包若沒有就不會再做囉,第一次去是六點半,那時就沒鴨蛋包了,請大家自己掌握時間喲!

【前金肉燥飯小檔案】

  • 地址: 801高雄市前金區大同二路26號
  • 電話:07 272 7263
  •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7:00~19:30 、週六~日 7:00~1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