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忠義堂後,或說在忠義堂完餐後畢後(踢飛,呀不是都一樣),來到附近的美術館看草間阿嬤的展覽,門票280元,從來沒有看過美術館那麼熱鬧的,好像週年慶呀!

只有外面可以拍照而已,好生失望,那我就來用文字導覽一下囉,裡面是點點的畫作展覽,點點的裝置藝術,還有用鏡子做一個無限迴圈點點的小房間,一間可以讓人家貼點點的房間,一間都是點點的房間,總之,整個就是很點點啦!對了還有一段好像是要用投影機撥放的,但機器壞掉了,就沒有看到了。

高雄旅遊 - 美術館 - 草間彌生
▲展覽外有草間彌生的立牌可以合照一下。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之前有在忠義堂富國店吃過貓王三明治,非常的好吃,所以印象深刻,一直想再吃一次,但因為富國店走的是TOGO(拿了就走)的型式,所以沒有附餐之類的,所以這次特別衝到美術館店用餐,一樣點了個貓王三明治170元,附了生菜、薯泥、薯條還有附飲料耶!

美術館早午餐-忠義堂
▲冬天終於快要過去了,來美術館附近的忠義堂曬曬太陽吃早餐,然後再去去美術館看個展覽吧!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會來這裡是因為廚師朋友介紹的,他說他師傅在裡面當主廚很厲害,所以我們就找了一天過來。低調的店面卻掩蓋不了店內的人氣,幸好有 提早來,今天非假日過來,客人從一樓滿到二樓去,今天是非假日、非假日耶,大家是都不同上班的嗎?哈~~~

店家的菜單請參閱粉絲團。餐點的種類豐富,有義大利麵、焗烤、燉飯、主餐,比較特別的還有起司餅。點主餐加99元有前菜+湯+麵包,加199除了前面三道外,另加飲料跟甜點,建議是直接升級199套餐,因為真的很豐富。

main-亞堤斯
▲很棒的餐廳,所以我把照片拿來練習做Dm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白胖胖的刈包,鮮嫩多汁的肉片,現煎荷包蛋,酸菜的微酸跟花生的香氣,層次豐富,料多味美~~」 by 馬雲。「喂~~沒啦,馬雲沒有說過啦!」因為最近只要什麼文章,後面加個「馬雲說」就會被瘋狂的轉載,真是太瘋狂了。

星期日來到新掘江的奧斯卡等人看電影,肚子有點餓餓,看到對面有一攤賣「鐵板刈包」的,人好多哦,所以我也來排一下。總共有五種口味,牛肉、豬排、培根、山豬肉跟雞腿排,今天我們就點了三款來吃…

高雄美食 - 新掘江-鐵板刈包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天氣愈來愈來冷,今天就來去十全路的「555」吃九尾雞,根據本草網目記載:莠草,秀而不實,故字從秀。穗形象狗尾,故俗名狗尾(九尾)。其莖治目痛,故方士稱為光明草,阿羅漢草。原野垣墻多生之。苗葉似粟而小,其穗亦似粟,黃白色而無實,采莖筒盛,以治目病。惡莠之亂苗,即此也。

雖然555的薑母鴨很有名,但九尾雞更是我們的最愛,店家用的是南投山上的九尾草,加上使用口感較好的烏骨雞,一份350元其實也算滿多的,一份兩個人吃差不多,加入枸杞、紅棗這兩款百搭中藥材一起燉煮,味道更鮮甜。

三民區 - 555薑母鴨
▲九尾草通俗的名稱是「狗尾草」,又稱「通天草」,狗尾草性溫、味甘、無毒,具有開脾、利尿、健胃除積等效能,此外還有止咳潤喉的功能。也可以煮來當水喝,味道甘醇、芳香,所以也有「台灣人蔘」之稱。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過自強路的時候,看到一間新開的「玲波重慶小麵」,很好奇的就跑進去吃了。根據網路資料,重慶小麵是重慶本地的一種低價位小吃,小麵一般都是辣的,麵條有嚼勁,配以水燙青菜,是重慶的平民美食。

高雄美食 - 玲波小館 - 重慶小麵
▲重慶小麵40元。麵體看起來像汕頭麵,但更滑、更有嚼勁,加上燙空心菜,調味料都在碗底,吃的時候需要拌一拌。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系哩!天團每次都在外奔走,所以在年終來個特別安排!讓天團好好放鬆,話不多說!立馬和天團一起紓壓去~

  • ☑ 璞石麗緻溫泉會館
  • ☑ 孟鴻土雞城
  • ☑ E61咖啡場所
  • ☑ 二男日本料理
  • ☑ 悅禾泰式養生館
  • ☑ Playhouse 家傢酒
  • ☑ 御成町 浪漫鰻屋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蕃薯藤很愛辦十大什麼的比賽,2013年有辦過十大炒飯的網友票選,2014年年底則是舉辦了,網友最愛「2014年十大火鍋店」,為期17天的票選,結果出爐如下。

  1. 台電勵進酸菜白肉鍋(台北)
  2. 詹記麻辣火鍋(台北)
  3. 這一鍋皇室祕藏鍋物(網誌:http://goo.gl/kfGQK9)
  4. 台南小豪洲沙茶爐
  5.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吃過,沒介紹)
  6. 橘色涮涮屋(台北)
  7. 高雄汕頭泉成沙茶火鍋(吃過,沒介紹)
  8. 石二鍋(吃過,沒介紹)
  9. 輕井澤鍋物(網誌:http://goo.gl/HzDcaI)
  10. 極鮮火鍋(台北)

台南小豪洲汕頭火鍋
▲汕頭火鍋的湯頭就是又蝦米、扁魚、冬菜下去熬的。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路上都是霜淇淋、義式冰淇淋專賣店,我一定要做出一些不一樣的。從2013年陳老闆心裡就這樣子想著,於是Buonopops就在高雄捷運鹽埕埔四號出口旁誕生了……」(以上!純屬吃心想像老闆的心路歷程,是不是姓陳我也不知道,但台灣姓陳的機率還滿高的,因為俗話說「陳李滿天下」)

義大利冰棒?這…這…這…名詞還滿妙、滿有梗的,呀是誆我沒有去過義大利嗎?咦~~還真的沒去過耶。店內有賣咖啡、茶飲,也有餐點,提供插座跟WIFI,今天是剛好要去駁二,所以順路過來吃一下嚐鮮,還滿有趣的,很多觀光客帶著小朋友也都吃的很開心,小朋友最愛花花綠綠的冰棒了。

鹽埕美食-buonopops
▲店內冰棒價格是50~70元不等,打卡沾巧克力醬免費,加堅果要加10元,圖中我加的是白巧克力醬+開心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駁二有好玩的小火車,以為小火車是隨便舖個軌道,用膠布黏起來騙騙小孩而已,想不到他們是玩真的,把駁二的地磚都拆了,舖上了軌道,小火車小雖小,但還跑的滿快的,真有趣!這次是高雄歷史博物館與火車達人游文進合作,引進真實版的小火車,用蒸汽驅動超厲害的,現場還聞的到好像是煤碳的味道,還有噗噗的叫。

目前蒸汽火車的票網路都搶購一空了,只剩下現場有電動火車可以坐,火車軌道舖設600公尺,繞行一圈約10分鐘,大人小孩的票價一律99元。地點就在篷萊庫倉,就是比較靠近西邊的那一邊,時間就在1月23日到2月23日,不說了,我也要來坐了。(喂~~有點老梗哦。)

高雄旅遊 - 駁二小火車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帶大家來月世界,去年來還沒有那麼多步道,整圈快走完花了我兩個小時的時間,真是折磨人呀,不爬覺得可惜,爬了看到的景色也都差不多,就當作運動吧!月世界的特殊地形,是個很好的、活生生的地球科學教材,這裡還有一個地質解說中心,有興趣的人可以進去不用錢哦!

今天坐的是大岡山假日觀光公車,從捷運南岡山站上車,途中經過,岡山火車站→岡山商圈→岡山羊肉商圈→空軍軍史館→燕巢→阿公店水庫→菜寮站→菩堤登山步道入口(可以在這裡採番茄跟草莓)→大崗山風景區(龍湖庵跟超峰寺)→大崗山生態園區→月世界→日月禪寺。

高雄旅遊 - 田寮月世界
▲今天到月世界飽覽特殊地景,還吃到好吃的大腸包小腸。假日公車是每小時一班30元車票一票玩到底。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保安路美食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5大樓裡面有很多民宿、日租套房,因為都是小單位經營的,所以每間都有各別的特色,別有一番趣味。今天來住的是85美麗灣,因為剛好網站上有活動,所以來住的是尊爵100吋海景雙人房1200元

高雄旅遊 - 高雄住宿 - 85美麗灣
▲打開門,映入眼簾的是倘大的螢幕,有100吋之大,看電影超爽快的。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年7月,出版了一本奇書「雄好呷」,介紹了高雄101家的美食,特色是不重覆的餐點類別,還有至情至性的文章,然後大部份是老店,所以基本上是您去了不會看到門口掛了「結束營業」的告示。

001.jpg
▲文章目前只有店家總整理,之後會補我的食記連結,可能還要補一些店家來PK吧。 :)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高雄文化公車之旅第三發,也是最後一個行程囉,高雄文化公車有三條路線,除了今天要介紹的左營舊城線外,另外分別是哈瑪星線鳳山線。從高鐵左營站或是捷運左營站出發,再然捷運左營站的二號出口上來哦,出了站口看到公車站牌就有介紹了,基本上是環著蓮潭池繞一圈,因為還滿常去的,所以今天要行程是眷村文化館跟週邊的美食。詳細路線圖,點擊連結到高雄市文化公車官方網站,文末另提供蓮池潭週邊美食4間。

高雄旅遊 - 舊城文化公車
▲文化公車的站牌。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又來到台中了,入住的是一中街附近,益民商圈內的Q摩登商務套房,跟屋主約在在益民商圈的7-11見面,隨後就帶我們到今天入住的尊爵房1號房。今天住這個房型就是衝著房間裡頭有Wii跟PS4而來,除了有電玩施備外,還有電腦,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太方便啦!配合50吋的超大電影螢幕跟5.1聲道的環繞音響,極具視覺跟聽覺的娛樂享受呀!

而且目前還有做活動,「粉絲留言分享 送Apple Watch」,詳細情形可以上官網看一下哦! http://twqmodern.pixnet.net/blog/post/252572518

台中旅遊 - 台中住宿推薦
▲房間除了有電玩設備外,還有一台All In One的華碩電腦跟沙發,可以方便查資料哦。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朋友團購這個蝦蝦叫,聽說很厲害。撕開包裝袋後,蝦味竄了出來,真是有趣,拉出塑膠盒子,我征了一下,一開始還以為是類似蝦味先或蝦餅那樣子咧,但一隻隻完整的蝦子就在我面前,有身體、有頭、還有眼睛,真正有趣呀!吃起來酥酥脆脆的,又不死鹹,還有滿滿的蝦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完。

原來這蝦子是中南部養殖的白蝦,使用真空低溫烘培的技術把蝦子的營養都鎖住了,根據官網送SGS的檢驗指出,裡面富含鈣質、低脂高蛋白、甲殼素、維生素、鈉、鉀、鐵等…。漁農產品最怕價格不穩定了,使用最新科技做成零嘴,能讓漁夫們能有穩定的收入,這也是廠商的一個初心呀!

網購美食 - 蝦蝦叫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來吃拉麵。拉麵最重要的三個部份就是是湯頭、麵跟配料,而麵最重要的是嚼勁跟滑順感,嚼勁是給牙齒的觸感,滑順感是麵給舌頭的觸感。他們家的拉麵是細麵,牙齒咬進麵條會有彈裂的快感,以日本拉麵派系來說是屬於久留米拉麵,跟博多系的一風堂類似,都是以豚骨為湯頭,再加入蔬菜熬煮。

然後他們家的麵只有三款,豚骨、赤味噌跟辛味子,朋友都不敢吃辣,所以辛味子就交給我處理啦!辛不是辣,但辣屬於辛味的一種,他有種魔力會讓人一口一口的喝下去,雖然精神上說不能再喝了,但身體卻還是誠實的一口一口喝下去,喝完後會感覺神清氣爽,好像的個氣血循環都打通了這樣!!

高雄美食 - 匠麵巴士
▲三年河東、三年河西,幾年前在愛河之心的那東邊,因為有雄出沒生蠔,每晚都萬人空巷,現在人氣轉到愛河之心的西邊過來了,店家改裝巴士成餐廳,還搭建了一座日式的鳥居,五點半開賣,四點半就有人來排隊了,每天限量30碗,旁邊還有一塊空地,快來開店吧,哈,如果再蓋個有特色的公車亭或站牌,我想會更有趣哦~~~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Waffle Bant 來高雄囉,姑且就叫他韓國鬆餅店吧,就在韓國咖啡店的對面,最近試賣就溜過來吃囉,點一杯咖啡送一塊小的讓大家試吃,他們家的鬆餅不是吃到軟軟的像蛋糕的鬆餅,也不像比利時鬆餅整個是硬的,而是屬於外硬(脆)內軟型的。這樣子的鬆餅之前夜市有流行過一陣子,但後來又不常見了,據我所知,目前三多店有一間店面就是賣這種「格子Q」的鬆餅。

左營美食 - 韓國鬆餅Waffle Bant
▲韓吉拿鐵130元(大)。拿鐵帶著韓吉(蕃薯的台語)的甜度跟氣味,個人覺得比caffe bane的地瓜拿鐵好喝耶!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Hotel Due十五樓的餐廳,之前晚上有去過,喝調酒看著新興區的夜景(夜景篇),今天來是吃下午茶,端上桌是三層樓高的架子,吃法是由下的鹹點往上吃,甜點是由清淡吃向濃厚口味。今天吃的是雙人下午茶,雖然看起來豐盛,卻有點不合邏輯,因為餐點都是一份而已,要分著吃也不方便,還是之前在香港半島酒店吃的下午茶都做成兩位比較對。其中特別介紹一下司康的吃法,司康就是英式鬆餅上桌的時候應該是新鮮溫熱鬆軟的,非常容易撥開,不需要使用餐刀,先塗果醬,再抹上奶油。

高雄下午茶 - etage15
▲雙人下午茶480元+10%,九道甜點、三道鹹點,附兩杯飲料,圖片中的白酒是另外點的。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陣子瘋狂的吃岡山羊肉,有介紹了七間岡山的羊肉店,文末會補上連結,今天來到這間,好像是在逛自由時報的時候逛到的。大部份網路上流傳的資料都是「選用一年兩個月的醃割羊,加上當歸、川芎等中藥材熬煮一整天。」也就是說使用的是土羊肉,所以還滿有興趣的,找了天中午就來囉。

點了帶皮的羊肉湯,另外還有羊肉米粉,可能因為店面小,所以沒有舊城、長城、源座羊肉那麼熱門,但基本款吃下來確實好吃。另外比較特別的是他的豆瓣醬,不是一般常見比較鹹的口味,感覺是帶點清爽的豆類發酵酸味,有點像豆腐乳,我喜歡。這時候又要提到我最愛吃的羊肉是在台南新市,用清燉的,裡面放的是薑絲跟酸菜,但前陣子去吃的時候,老闆賺飽不做了,改成在做什麼第五台的,可惜囉~

岡山美食-禾新羊肉
▲店家把帶皮羊肉的肉跟皮都燉的很軟爛,沾上特製的豆瓣醬超對味,羊隻從一歲後從乳齒轉換成恆齒後開始,羊的脂肪會出現一種酵素,才會變成所謂的羊羶味。所以羊肉要不羶,一來是食材的來源的選擇,再來就是用料理的方式來處理囉。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食尚玩嗄呢?這一集是蔡阿嘎跟馬叔叔來介紹高雄囉,影片中總共吃了二十一間的美食,在文中整理給大家囉~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整理一下,方便大家觀看。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夜貓子們!你們有福了!台中 聞名全台的宵夜文化,還有許多隱藏版的深夜食堂,都默默在黑夜中發光!就讓151 哈哈帶你尋找黑暗中的美味!GO!

  • ☑ 太河阿給
  • ☑ 岡山羊肉爐
  • ☑ 中華路炒牛肉
  • ☑ 火牛炭烤牛排
  • ☑ 萬客什鍋
  • ☑ 烏龍路邊攤
  • ☑ 曉明湯包
  • ☑ 山河滷肉飯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人難追!美食難求!這次的店家都超有個性!有的深夜限定或中午就消失,有的限賣三小時...不管多難搞!現在就和天團一起跨夜追追追從晚餐一路吃到隔天午餐!

  • ☑ 有料食堂
  • ☑ 阿富滷肉飯
  • ☑ 宋伯烤肉
  • ☑ 馬爺拉仔麵
  • ☑ 台北大腸麵線
  • ☑ 熊師傅水餃
  • ☑ 南門好吃肉圓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跟朋友們吃完午餐後,想找個地方喝咖啡聊是非,我們就來到布登小鎮吃點下午茶,之前有吃過晚餐,印象很好。布登小鎮的甜點或餐點裝盤美麗不華麗,服務人員進退得宜,搭配可愛的英國風制服,很有異國風情。重點是布登小鎮的餐點都是自製的,當然包含了醬料、麵包、甜點都是自己來,品質比較能夠掌握。

高雄下午茶推薦 - 布登小鎮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在Youtbue上看到的統一肉燥麵廣告,整理給大家看看囉!延用日本漫畫深夜食堂的概念,做成廣告的樣子~

統一肉燥麵-小時光麵館-栗子蛋糕
▲第一話:栗子蛋糕 - 不是甜點的甜點。一個人,有可能忘記深愛的人,最後只記得愛情的滋味嗎?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鹽埕區是以前建高雄港的時候,把港底泥沙填海造地而成的,聽起來超神奇的!以前很熱鬧唷,有落沒一陣子了,近幾年因為有駁二跟捷運通車,所以又熱鬧了起來。

鹽埕區共計39間,達成數30間,達成率77%

高雄旅遊 - 城市商旅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二壽司就在中山路跟大同路交叉口附近,離美麗島捷運站滿近的,菜單種類豐富,有生魚片、握壽司、炙燒握壽司、散壽司、軍艦壽司、手卷、生沙拉、海鮮、炭烤、串燒、熱炒、揚物,飯麵跟火鍋類等。

之前是開在三民區的河堤社區,去吃過的朋友都有所稱讚,最近搬來這裡,又去日本參加料理比賽得了雙料金牌,真是好事連連呀。而取名不二的用意就是強調「一貫的堅持,不二的選擇」~

高雄美食 - 不二壽司
▲白底黑字的招牌,加上毛筆手寫的Logo,還有日本的屋簷,呈現濃濃的日本味。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月27日去高雄華園飯店參加胡天蘭老師的年菜試吃,這次與四位名廚「東雅小廚 - 喻碧芳」、「金稻子東北菜 - 張愛英」、「范添美」、「張福中」合作開發出11道料理,席間我一直好奇「這真的是冷凍年菜?」「這真的是冷凍年菜?」「這真的是冷凍年菜?」,真的是太美味了,我看飯店的主廚的臉就要綠了吧。

後來經過老師的解釋,才漸漸的勾勒出美味關鍵的眉眉角角,首先是食材的選擇,例如蝦子來說,不加明礬是基本的,補撈時還跟鹽水一起急凍,才能預防退冰加熱時斷裂。再來就是食材包裝的方式,每種食材跟湯頭都是分開包裝,所以在組合年菜的時候,順序就很重要了,湯先熱、接下來是主菜,蔬菜類則是最後再下,才能保有脆度和色澤。

胡天蘭羊年年菜推薦
▲接下來帶大家進行這次美味的驚奇之旅囉~~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