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雄的煙火從九點開始點燃,搞錯時間七點就跑來了,但七點只有水舞秀,看完水舞秀後,想說附近先吃個晚餐。靈光一閃,大腦資料庫翻一翻,想去附近有間貝佛街義式料理,有些朋友去吃過說滿厲害的,就徒步走了過去。

打電話去訂位說要八點半才有座位,想說碰碰運氣,現場去等看看,店家在巷子內,因為鄰近法院,左鄰右舍很多律師事務所之類的,但其實都是矮舊的房子,白天這裡的氣氛就滿肅靜的,到了晚上更是安靜,感覺連路燈都特別的不亮。

遠遠的看到店內昏黃的燈光,感覺很低調,但走到門口,發現畫作是以蒙娜麗莎的微笑改編,又覺得店家整個霸氣外露。到了店內問了服務生,果然沒位置,兩個人悻悻然的離開店家,走了約50公尺,服務生又追了過來,氣喘噓噓的說:「不~~要~~走~~。或是!我跟你走。」(喂,又不是在演偶像劇),總之,就是空了個兩人座了。

高雄美食貝佛街餐坊
▲門口擺飾跟沒有在菜單上的黑板料理。菜單上的義大利麵180元至260元,多種前菜從80元至380元不等,燉飯200元至240元,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朋友從台北來,帶他去一些高雄才有的,或是高雄發跡的店家,又要離捷運站近的,中午先去中央公園的江豪記,晚上再來三多商圈的順億囉!順路再去巴比布朗買個香皂組合當伴手禮,珍珠白玉價格不高,美觀平價又大方。

順億三多店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過年的,聽說我兄弟小周JAY來高雄開了間咖啡館,就叫做JCAFE,當然要來慶賀一下,來到店內點了最貴的紅酒來喝一下。席間,周董~~~沒有出現,疑似周董的媽「葉惠美」,也確定,認錯人!遠遠的一位長髮及肩、身材曼妙、舉止優雅背對著我們疑似昆凌的人,一轉身是位鬍渣男,我們都笑倒了。

沒啦,其實是在愛河看完煙火後,要到中央公園搭捷運的時候,走了不少路程過來,腳酸了,純粹想來坐一下而已。店內面積還滿大的,各區都有自己的特色,主要以木頭及鐵製材質打造成工業風,外牆漆上白色,加上大量的落地窗設計,拉近室內室外的感覺,在室內可以看到公園的景觀,在公園可以看到店內的一舉一動。

中央公園 JCAFE
▲3月1日才正式開幕,文章有附臨時菜單,看起來都滿普通的,所以看到有賣酒就點來喝了。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有介紹酒吧了,我已經從良很久了,剛好有朋友從台北下來,所以帶他來這裡小酌一下。之前有去過,但覺得沒有什麼好介紹的,但這幾年下來,人有圓融了許多,總會想說店家開那麼久,一定有厲害之處值得挖掘一下。

這間店的特色是經典調酒每杯都只要100元,相對於其他店家2、300元的調酒相對的便宜多了,但當然酒精度就沒那麼高了,也頗甜的,適合剛接觸雞尾酒的新人,或是女性友人小酌一下,而且離捷運站也滿近的,喝醉就可以坐車回家。

中央公園酒吧SANDY Lounge
▲店名是SANDY LOUNGE,也就是沙發酒吧,裡面有舒服的沙發,還有慵懶的音樂。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高雄巨蛋(Kaohsiung Arena),簡稱K-Arena,正式名稱為高雄市現代化綜合體育館,位於臺灣高雄市左營區,為一座可容納一萬五千人的多功能體育場。可以舉辦籃球和排球比賽,也可以舉辦演唱會。由漢威巨蛋(由中國鋼鐵和達欣工程合組的公司)以BOT方式取得。為2009年世界運動會的比賽場地之一。本場館於2009年9月27日正式啟用[1]。由凱格大巨蛋運動股份有限公司經營管理。(以上摘錄自維基百科)

高雄巨蛋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捷運巨蛋站,明誠公園旁最近新開了店果汁店,同個店面以前是賣早餐、漢堡的,最近改賣果汁,還有一些輕食,果汁還不錯喝,前喝去了兩次,店內還有插座跟WIFI很方便。照片跟餐點是開幕的時候去的,看粉絲團好像有換菜單了,有興趣的朋友再上網看了。

左營巨蛋美食-就愛鮮蔬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過了一般的用餐時間,所以來這間下午時段也有營業的咕咚鼎,店家的湯頭以蔬菜、水果跟豚骨熬煮,不加有的沒有,而且也不加鹽,更加清爽健康,而且每天黑板都會有特選的菜色,是店家每天去前鎮漁港採買的,對於喜歡嚐鮮的朋友很有吸引力。

而小巧精緻的店面,店員一眼就能環伺所有客人,所以服務都還滿快速的,店家就在左營巨蛋站路程8分鐘,交通也很便利。

高雄火鍋推薦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這家美式餐廳離捷運巨蛋站滿近的,對於常坐捷運的我滿方便的,所以就溜過來吃了,第一次吃了邪惡的「珍珠奶茶鬆餅」,感覺熱量就會很高的樣子,但還滿有創意的,然後用餐時間是限制一個半小時。

既然是美式餐廳,來這裡當然要一嚐漢堡的滋味,另外還點了草莓布丁土司,之前有在鯊魚咬土司吃過,澎鬆的土司還有蛋香,其實就很好吃了,很多早餐點都吃的到,但做成甜點會再灑上白色的糖霜。

左營美食 - 兔子兔子美式餐廳
▲香濃花生醬牛肉堡180元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久沒來輕井澤了,之所以會來,是因為他開滿晚的,開到半夜兩點,最後點餐是晚上一點,對某些工作到比較晚的人還滿方便的。氣派的裝潢,倘大的店面,標準的作業流程,平實的價格,用餐時候常常是座無虛席。

他們的火鍋有分為壽喜燒跟日式鍋物,一般來說日式鍋物應該是指比較清淡的湯頭,以柴魚為基底。今天來吃的是壽喜燒,一般來說的壽喜燒是用口味較淡的日式醬油、米酒、水、味醂調味而成,以此為湯底,拿來涮牛肉、煮蔬菜,微甜微鹹的口味,還滿受歡迎的。

輕井澤
▲今天來吃的是沙朗牛肉壽喜鍋298元。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隔多年再來淨園休閒農場,這裡除了喝咖啡簡餐外,還可以看飛機跟看動物,一張票200元,可折抵100店內消費,但過年期間因為人潮眾多,所以就不能抵消費了,今天來看了動物跟飛機還滿有趣的,三年前來的時候動物還沒有那麼多說,現在變的超多的,還有獅子跟草泥馬,真誇張呀,賣咖啡可以賣到變動物園也滿厲害的了。

早期好像是叫做「淨園機場咖啡」,現在上官網看是「淨園農場」了,園區裡面還滿多樣的,有烤肉區、餐廳、南洋造景的發呆亭、戶外教學、動物園,很適合大人小孩家庭、情侶去的一個地方。

小港旅遊推薦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的岡山燈會從2月17日至2月22日一連六天,開幕跟閉幕都有煙火秀,但我是開幕前一天去的,所以沒有拍到煙火,真可惜,閉幕煙火是在22日的晚間九點半施放,搭配河堤公園的水園光雕秀還滿漂亮的,觀賞煙火跟水舞秀可以參觀這裡

高雄旅遊-岡山燈會
▲我最喜歡這個燈了,發想很有趣,兩隻羊在舞獅,又好像是被獅子吃到肚子裡的感覺。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過年的,這次趁著放假跑了好多地方,岡山燈會、愛河燈會、旗山老街、新樂街、茄定情人碼頭,還來到凱旋金鑽夜市東區旁的「世界馬戲夢想樂園」。現場有五大洲的知名團體來台演出,表演過程沒有冷場,刺激的表演中間穿插小丑及舞蹈表演,表演結束還可以跟演員們在出口處做互動、拍照哦。

世界馬戲夢想樂園
這大型的馬戲表演台灣很少見,之前是在台北表演,這陣子移師到高雄來,機會難得、規模更大,還滿值得去看哦!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麗島站(原名大港埔站)位於臺灣高雄市新興區,為高雄捷運紅線、橘線交會的捷運車站,為高雄捷運初期路網唯一的轉乘車站。美麗島站是以1979年12月10日在此地爆發、震驚台灣社會和影響民主運動發展的美麗島事件為名。本站由日本建築師高松伸所設計,以祈禱為主題象徵。車站內部之公共藝術作品—光之穹頂,乃由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Narcissus Quagliata)親手打造。本站亦是臺灣第一個以葡萄牙文為譯名的捷運車站。本站設站地點為高雄市中心道路要衝

美國旅遊網站「BootsnAll」於2012年初評選全世界最美麗的15座地鐵站,美麗島站排名第二名。

美麗島-光之穹頂
▲「光之穹頂」為全球最大單件(one piece)玻璃藝術創作,是水仙大師以3年時間親自監造的作品,穹頂創作主題分成四大區塊(quadrant),共有16個小區塊(section), 1、252扇窗(window),每面窗有2-9片「窗面」(panel),每面窗面有3-100片玻璃鑲嵌而成,藝術製作工程規模龐大。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興達港的情人碼頭腹地廣大,設施也滿多的,在這裡看浪漫的夕陽,非常適合情侶約會,跟高雄市區的「真愛碼頭」可是互別苗頭來的。場域內有情人橋、心心相印廣場、海上劇場、海洋教育中心,水上活動。另外還有餐廳跟魚市場,好像滿有趣的,但這次是除夕來沒有營業,下次再來逛囉!

興達港五月天巨象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曆一月初一的前一天,也就是除夕夜,趁著下午的時間來看一下傳聞中的五月天巨象,但沒有想像中的大,可以也是滿好拍的,而且這是五月天演唱會出現的巨象,也是很多迷哥迷姐的最愛。

阿信說過:「回首來時,步步艱辛,但,我從來不曾懷疑,因為我感覺到身旁總有一個沉穩、巨大、善良的好友,陪伴著我的每一步。」目前五月天「未來巨象」落腳高雄興達港,傳遞守護情人永恆與幸福感,將17萬人共同的記憶停留在情人碼頭。

興達港五月天巨象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是否史努比跟高雄特別有緣,繼去年在高雄舉辦了特展後,高雄捷運的車廂也配合彩繪成史努比專車,今年竟然要在高雄開旗艦店,就在巨蛋捷運站附近。已經有不少朋友跑去拍照了,但因為為達到盡善盡美,所以預計在春節開幕的傳言,已經確定在三月中或三月底才會正式開幕囉!

查理布朗咖啡專門店
▲高雄「查理布朗咖啡專門店」的店面外觀。(圖片來源:取自Charlie Brown Café Taiwan粉絲專頁,North Lee攝)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旗津玩別急著往海邊跑,轉個彎,走點山路,就能到旗津的山上看不一樣的風景哦。從新光碼頭坐渡輪到旗津,廟前路先買點小吃充充飢,到天后宮拜一下今天行程順利,然後彎進通山路,參觀旗後燈塔、旗後砲台、星空隧道,再沿著海岸線走回來,可以再去廟前路買點飲料小吃。

旗津山線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興沖沖的跑來岡山的空軍軍史館,但到了館內卻寫說可以拍照紀念,但不能放在網路宣傳,呃~~只好悻悻然的逛了一圈就出來了,對面還有個軍機的展示區,從外面看到好多飛機,但好像在維修中,不能參觀,只好下次再去了。

到了空軍軍史館內,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台很氣派的閱兵車,左邊是先總統 蔣公巨幅油畫,裡面的館藏豐富,但礙於不能分享,我也懶的拍照,快速的逛完一圈就出來了,然後就附近的兆湘國小,裡面有一台教練機,就踏進除了選舉才會去的國小,拍了一下飛機就徹退了。

岡山空軍軍史館
▲岡山空軍軍史館 - 館藏豐富,看小朋友都逛的滿開心的。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棟新光路旁的摩天海灣風景其實也不錯,跟85大樓有得拚,上次有來住過「汪汪小窩」,流程有比較清楚了,所以這次就不介紹了,一樣使用線上訂房的系統訂房,快速又方便。

高雄旅遊 - 高雄住宿 - 亞特艾斯主題套房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橋頭糖廠再過去一點點,有個台糖花卉中心,園區裡面有有控土窯的場地,雙手空空來這裡中心都會幫你準備好,當然是要準備錢錢啦。8人份的土窯套餐是1800元,有「四物雞」、「蒜頭雞」、「窯燒時蔬小排」、「帶葉玉米x8」、「蕃薯x8」、「雞蛋x10」、「杏鮑菇」、「礦泉水x8」,還有其他的控土窯用具一應俱全。

起窯、燒窯、覆蓋後,大概需要兩個小時的時間燜燒,這時候可以到園區走走逛逛,或是到附近的橋頭糖廠也是個不錯的選擇。除了焢土窯外,還有烤肉、花卉觀賞、漆彈、GO Kart小型賽車、視覺迷宮、生態園地,還有草原可以玩耍,讓你從早玩到晚的一個地方。

橋頭糖廠控土窯
▲還記得小時候秋冬季節,田地都會休耕,這時候就是小朋友的天然遊樂場囉,灌肚碑仔、打泥巴仗、偷挖蕃薯(誤)、自製木筷槍、放風箏……還有獵山豬、打飛鼠。(喂~~又不是原住民)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間也是朋友介紹來的,聽說是泉成的老員工離職後出來開的,賣的是小火鍋系列,另外還有簡餐炒飯之類。就很平價的火鍋店,品質、口味都不錯,一個人或一群人來吃都很適合,內文就沒有多做介介紹囉!

一品四季-火鍋簡餐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旗津除了吃海產外,還有幾攤老店也是值得一吃哦,例如這間廟前街天后宮後方小攤,生意好到都要領號碼牌,但排隊是值得的,現炸的蕃薯椪,感覺就像是大顆的QQ球,但裡面有包覆的是糖粉,經過油炸後,金黃酥脆的外皮,熱熱的吃最美味了!

旗津 - 椪嫂蕃薯椪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去了幾次都只是散步而已,所以內文目前還沒有照片,其實裡面滿多景點可以拍照的,有吊橋、有湖、有小島,還有很多自然生態,圖片後補囉。

中都濕地公園
▲中都濕地公園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續來挖漏網照片,這是2014年5月中的遊記,以芋頭聞名全國的甲仙,從市區過來大概是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就能體會到不同的人文風情。來到甲仙,最明顯的地標就是由鋼骨結構做成的甲仙大橋,很應景的塗上的芋頭的淡紫色,聽說晚上也會很美,目前還沒有機會看到。

來到甲仙形象商圈除了吃吃喝喝,享受在地以芋頭為主角的各種風味餐、冰品、點心。來到甲仙記得先去旅客服務中心拿一些資料,就可以開始一整天的行程囉。另外,還有一些必去的景點,例如祖師祠(甲仙埔公廨)、明心橋、和安老街-百年樟樹、竹山巷-老茄苳樹、甲仙化石館、甲仙公園、350高地-生態願景園區。

高雄旅遊 - 甲仙小旅行
▲2010年通車的甲仙大橋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快過年了,硬碟也需要大掃除一下,把之前高雄市圖開幕花絮放了上來,那天是星期四,工作人員把市圖打扮成禮物的模樣,市長致詞後,由市民一起拉開禮物慶開幕!

高雄市立圖書總館開幕花絮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聽說是瓦城的子品牌,一下子就全省開了六間分店,分佈在北中南百貨公司,假日去滿滿的排隊人潮,個人吃了是覺得不錯吃,但沒有到驚艷的地步,連鎖品牌可能還是走安全牌的路線,大人小孩都可以接受的口味,值得排隊個三、四十分鐘,就是在巨蛋逛街玩耍肚子餓了可以過來吃。

高雄巨蛋 - 大心新泰式麵食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王品集團的石二鍋是該集團的最平價的品價,多款主餐都是218元,剛開幕的時候就去吃過了,門外總是滿滿的排隊人潮,不能訂位,不能刷卡,沒有限制用餐時間,明亮的工作環境,半開放的廚房,讓人感覺比較安心一點,綠白的配色,感覺則是比較乾淨清爽。

高雄火鍋 - 石二鍋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2015年2月14日,日落時間17:55,溫度19~21度C,降雨機率10%,有情人的是情人節,沒有情人的就是星期六,我坐捷運到小港站,搭專車到紅毛港文化園區走走,專車的來回票只要30元,園區的入場卷要99元,高雄市民是79元。

2093.jpg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如果早幾天來吃話,我可能會驚訝的大叫,但因為前幾天吃過另一間Chicking韓國歐爸呀炸雞,所以還頗能平靜的吃完這餐。以高雄十五間韓式炸雞評比表現不俗,但略遜於於歐爸呀,暫居第二名。可是以口味變化的多樣性、交通、特色綜合評比下來,可說是高雄的NO1了,環境的話都是帶工業風這樣。

今天四個猛男來吃,如果扣掉我單點酒200元的話,合計是990元,一人大概250元晚餐就能吃飽飽了,沒有想像中的貴。

89韓國炸雞首頁
▲有六種口味的炸雞,可以做雙拚,今天吃的是「蒜片甘醬炸雞」+「蜂蜜花生炸雞」,皮很酥脆,腿肉跟翅肉很嫩,因此雞胸肉相對來說就有點柴柴的了,但還是好吃。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來朋友介紹的紅屋瓦韓式料理,店家玉竹街上,我記得這一店面之前是賣披薩的,店家是在2014年的12月開業,但目前的客人可是驛絡不絕呀!店內賣的餐點種類好多呀,拌飯、泡菜鍋、豆腐鍋、大將鍋(什錦)、部隊鍋、副餐、簡餐、燒烤還有分銅盤跟鐵盤,詳細菜單我有拍起來,再看看囉。

餐廳外觀打造成紅屋瓦的造型,店內滿滿看不懂的韓國幾何文字,點餐附五樣小菜,還有湯、紅茶、麥茶自取,餐點尚算平價,九點來的時候都幾乎客滿的狀態。聽說老闆是韓國人,老闆娘是台灣人,但今天來歐巴不在家,好像回韓國補貨了,所以只剩老闆娘讓我們調戲,不能調戲歐巴了,真可惜。

新堀江-紅屋瓦韓式料理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