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提到「雞肉飯」就會聯想到有很多連鎖店、很多不同品牌的「嘉義火雞肉飯」;標準化的點餐流程,再配點小菜、便宜又簡單的湯品,一個午餐或晚餐很快就可以打發了。但嘉義火雞肉飯的特色會淋上大把的雞油、蒜末,個人覺得太鹹、太油,吃起來總有點不真實的感覺,就像去麥當勞吃那種沒有靈魂的漢堡。

但前陣子不停在FB看到有人推薦「王義雞肉飯」,位於青年路上,國民市場入口旁的老店,先前有去買過「魚皮湯」,再配隔壁的「柏弘老店」的肉燥飯。王義的魚皮湯很神奇,他好像還會裹上一層粉,吃起來還滿怪的,不知道是老闆的突發奇想?創意?或是搞怪?所以一直沒有會想再去吃他們雞肉飯的念頭。

但因為FB植入的潛意識太深,在某天路上閒晃了十幾分鐘,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自然而然的晃到這家店附近,在對向車道觀望了一會兒,看客人來來去去,帶著滿意的笑容離去,心想應該還不錯吃啦!於是不顧生命安危,跨過雙黃線就直接左轉過去吃啦。(喂!太危險啦~~~)

王義雞肉飯
當時還在對向車道觀察這間店家,為什麼生意會這麼好。

  言歸正傳,王義雞肉飯用的是土雞肉,雞肉非常軟嫩,簡單的調味,再加上炸過的蒜頭及香菜提味,這樣子的搭配,出乎意料的好吃,我喜歡這種簡單樸實的美味小吃!

在近日頻頻爆出「毒澱粉」、「黑心酥炸粉」、「問題地瓜粉」等事件後,這種簡單的料理就更難能可貴,我就不相信還能搞出什麼名堂來。

王義雞肉飯
雞肉飯30元/小碗

王義雞肉飯
魚丸湯20元。Q彈有咬勁,裡面還放了五顆,平價好吃。

王義雞肉飯
下午一點過後,本來要點盤雞腿肉,但聽說十點前就賣完了,雞皮多少還是會帶點肉,所以來盤雞肉過過癮囉,很少直接這樣子吃一盤雞皮,一開始以為會很噁,但愈吃愈順口,還滿不錯吃的哦!

王義雞肉飯

 

【王義雞肉飯】

  • 地點: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163-8號(國民市場入口處)
  • 外送專線:07-3344-430
  • 營業時間:上午6:30~13:50(只賣早餐及午餐哦)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義雞肉飯 高雄美食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