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的下午,手機來了一通沒有見過的號碼,原來是阿惠打來的,說晚一點有沒有空,要找我們去店裡一趟,處理完一些事情後,在阿惠打烊後到了店面。

因為前幾天有地區的電視台採訪,今天又有食尚玩家的企劃到訪,阿惠的中文不太好,希望我們代為溝通,預計下星期會來訪問,不知道會是那個Team 到訪耶,真令人期待,如果是莎莎或浩角翔起就太棒了。

晚間時刻,在店內跟阿惠聊著,阿惠到台灣已經十年了,在越南老家三代都是做餐飲業,算是餐飲世家,最早來台灣工作三年,認識了現在的老公自由戀愛結婚的,還熱情的邀請我們過年的時候去越南一趟。

三訪阿惠越南料理
紅燒豬腳。南越的特色料理,豬腳用蕃茄、螃蟹去燉的,豬腳紅通通的,燉的超軟嫩的,還有一些螃蟹的風味,但據阿惠說,在家鄉是用河蟹會比較甜也比較香,在台灣改用海蟹,風味就沒有那麼強烈囉。而上面那團捲捲的,是用雍菜(空心菜)的莖,撕成一條一條,再放在水裡面過一陣子就會從直髮變成捲髮了~~

三訪阿惠越南料理
阿惠讓我們體驗粉捲DIY~~

三訪阿惠越南料理
用的是在來米,會很Q,就類似做碗粿的米,在鍋子內悶燒一陣子後,就準備成型囉~~

三訪阿惠越南料理
用竹子做的利器把它鏟起來,很好玩~~

三訪阿惠越南料理
乾的粉捲,總是吃不膩~~

三訪阿惠越南料理
今天的隱藏版料理,紅燒豬腳,以後可能、也許、Maybe會出現在菜單上。

三訪阿惠越南料理
滴上檸檬~~愛吃辣的朋友,可以加上旁邊那瓶由阿惠自己炒的辣醬,很辣哦!

三訪阿惠越南料理
豬腳。我也不寫太多了,因為還不確定大家能不能吃的到~~~

三訪阿惠越南料理
越南家鄉粽子。有分甜的跟鹹的。據阿惠表示這是南越的粽子,北越粽子聽說是四四方方的,阿惠只有在過年跟端午節會包,一次都包個好幾百顆,真辛苦呀。

【更多高雄越南料理】

【阿惠越南小吃】

  •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新庄仔路588號
  • 電話:0961-005979
  • 營業時間:11:00AM ~ 08:00PM (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