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胖胖食尚風」與「阿成餛飩麵」的老闆,某天貼出一則有獎徵答,在下很榮辛的答對了(轉圈圈、灑花),獎品是由小胖贊助的紅酒一瓶,還有阿成哥提供的神秘料理。

小胖的興趣是咖啡、甜點、紅酒、威士忌等…夢想有一天可以自己開一家店,而成哥是位料理的狂熱份子,有學過日式料理、中式辦桌、並精通起司、紅酒、中式白酒~~

有獎徵答+阿誠餛飩麵無菜單料理
這…我懶的寫了,直接引用對葡萄酒研究很有的「Chateau JiangJiang」板主心得~~

「非常鮮美的生干貝+鮭魚+鮪魚,還有成哥用白松露油特調的醬汁,跟智利的Punti Ferrer的 Chardonnay reserva根本是絕配!!原本沒什麼特別味道的白酒,在吃完干貝後飲用,突然多了豐富的果味出來! 完美的結婚!」

有獎徵答+阿誠餛飩麵無菜單料理
如上文所述,干貝是成哥直接從貿易商那兒調貨過來,鮮甜的日本干貝,搭上紅酒,真的是完美的結合~~

有獎徵答+阿誠餛飩麵無菜單料理
干貝也加上一些蟹卵~~

有獎徵答+阿誠餛飩麵無菜單料理
話說,生薑也是白酒的好朋友~~~

有獎徵答+阿誠餛飩麵無菜單料理
接著,帥氣的成哥在料理下一道菜…

有獎徵答+阿誠餛飩麵無菜單料理
我也不多說了,直接引用江江的心得囉「鹿兒島的極黑豬肉,配上炸蒜片,灑上一些粗粒的黑胡椒還有海鹽,阿婆機都還來不及醒,這盤美食就被掃光了...

 沒錯,在下忙著拍照,吃到兩、三塊,就被掃光了,「阿婆機」是一瓶紅酒的英譯~~

有獎徵答+阿誠餛飩麵無菜單料理
接下來,第三道神秘料理上桌,阿成哥要我們猜一下是用什麼食材做的,猜中的獎品是牡丹蝦乙尾,一行人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就是猜不到。經過了十來分,又讓在下不小心給猜對了。

有獎徵答+阿誠餛飩麵無菜單料理
答案是未熟成的香蕉,聽成哥解釋說,這是巴西人常吃的主食,直接吃的話,接近中間的心會略苦,阿成哥切碎後料理,又成了一道佳餚!

有獎徵答+阿誠餛飩麵無菜單料理
接著我的獎品牡丹蝦上桌囉~~

有獎徵答+阿誠餛飩麵無菜單料理
獎品也美美的上桌 ~~

有獎徵答+阿誠餛飩麵無菜單料理
蝦頭完成視覺上的任務後,就送進廚房了,我以為要做成味噌湯,但出乎意外的是塞滿醋飯稍微烤一下,醋飯吸滿蝦頭的精華,好好吃哦~~

====

最後由比利時啤酒達人陳旭兄提供多款精選啤酒,還有阿成哥提供一些令人驚訝到下巴都快掉下來的酒~~

有獎徵答+阿誠餛飩麵無菜單料理
未醒的阿婆基。

有獎徵答+阿誠餛飩麵無菜單料理
臨時由S姐進行手動醒酒~~

有獎徵答+阿誠餛飩麵無菜單料理

 

有獎徵答+阿誠餛飩麵無菜單料理
超~~~~~酸的尿尿小童比利時啤酒。

有獎徵答+阿誠餛飩麵無菜單料理
比利時啤酒又一款。Lambic-Framboise,充滿覆盆子的香味~~

有獎徵答+阿誠餛飩麵無菜單料理
比利時啤酒都有自己專屬的杯子哦~~~~

有獎徵答+阿誠餛飩麵無菜單料理
捷克的草藥酒,淺酌了一點~~

有獎徵答+阿誠餛飩麵無菜單料理
年代超久遠的紅酒,從美軍俱樂部流出的,上面會有一些塗鴨~~

有獎徵答+阿誠餛飩麵無菜單料理
很難開,畢竟年代久遠,用我們想像不到的方式封裝,

「西屏,你怎麼看這瓶酒的封裝。」「寶傑,我跟你說,根據這張照片觀察,這是馬雅人用外星人的科技來封裝的…」

有獎徵答+阿誠餛飩麵無菜單料理
顏色還滿恐怖的,大膽胖率先的倒了一杯,我也倒了一杯一口氣喝下去!

有獎徵答+阿誠餛飩麵無菜單料理
今天的戰利品,還有鄰居提供的德國最甜的甜白酒一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菜單料理 阿成餛飩麵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