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美濃莊

「美濃莊餐廳」是已經營20餘年美濃在地的老店餐廳,在重金禮聘美濃莊主廚黃冠傑帶領下,推出一系列全新特色料理,不僅菜品主打客閩融合,更有許多結合地方特色的私房料理。主廚黃冠傑為餐飲本科出身,畢業於餐旅大學中餐廚藝系,並於台北、高雄許多國際五星級飯店歷練多年。他平時便會四處探尋食材,而美濃莊剛好位於農特產豐富的大旗美地區,結合地方客家人文色彩的創意料理「月光山寶盒」以美濃月光山週邊享有盛名的食材入菜,包含白玉蘿蔔、橙蜜、聖女番茄,還有美濃粄條和花生豆腐,使用不同手法賦予食材嶄新的樣貌及口味,將地方特色濃縮為一盤料理。

美濃莊 

/tmp/php1Ui2Ln

/tmp/phpbQwbzY
▲▼美濃莊就在客家文物館旁,停車方便。

/tmp/phpwBNKOC

美濃莊 (28).jpg
▲裡面空間頗大,適合團體用餐哦。

美濃莊餐點介紹

美濃莊四人套餐

/tmp/phpFSnbLV
▲四人套餐如上,共五菜一湯一甜點,好處是可以很多都可以自由任選耶!

小菜招待

/tmp/phpjOzyfQ
▲老陳醋白玉脯

/tmp/phpulyH99  
▲桂花蜜白玉脯

147香米飯四碗,我就沒拍囉!

薑絲炒大腸

美濃美食 - 美濃莊
▲師傅將大腸經過處理,口感軟爛保有Q勁,酸爽開胃

客庄花生豆腐

美濃美食 - 美濃莊
▲美濃在地特色,主原料採用花生及米,製成的豆腐,與以往用黃豆製成的有著極大的差異,主要在於有著濃厚花生香氣,口感較為Q彈且扎實綿密,有點類似平常所吃到的粿,傳統也稱鹹粿,是美濃才看得到,其他縣市沒有的特色料理。

新梅菜肉紹燒豆腐

美濃美食 - 美濃莊
▲▼將板豆腐炸酥吸收湯汁,當地梅菜煸炒燒至入味。

美濃美食 - 美濃莊

客家梅菜炊肉餅

美濃美食 - 美濃莊
▲將梅菜與絞肉攪拌均勻後再塑形成圓餅狀,古早味甜甜鹹鹹,非常下飯

米豆爆炒鮮野蓮

美濃美食 - 美濃莊
▲產地到餐桌只要1分鐘,美濃湖畔的深水野蓮爽脆鮮甜,真正的產地直送,經由師傅大火快炒,鑊氣十足。

白玉排骨湯

美濃美食 - 美濃莊
▲▼蘿蔔爽脆鮮甜,排骨搭配神秘藥材精心熬製,難忘回香。

美濃美食 - 美濃莊

擂茶煉乳地瓜QQ球

美濃美食 - 美濃莊
▲這醬汁是一大特色,將客家擂茶與煉乳混和,淋在地瓜球上,帶著濃郁茶香及奶香,地瓜球是吃到地瓜泥的口感哦!.

其他單點菜色

甲仙梅釀糖醋鮮鱸魚

美濃美食 - 美濃莊
▲選用甲仙梅熬製而成的糖醋醬,再搭配紫蘇梅,配上整尾鱸魚,酸酸甜甜中品嘗一方水土的風味

招牌梅乾扣肉(附刈包)

美濃美食 - 美濃莊
▲▼多道工序先煮再炸後蒸的梅干扣肉,吃起軟爛卻肥而不膩,入口即化。

美濃美食 - 美濃莊

美濃美食 - 美濃莊

客家小炒皇

美濃美食 - 美濃莊
▲小炒的醬汁添加了中藥材熬製,吃起來不死鹹回甘,更選用手工日曬花菜干入菜,油鹹香爽脆一次到位。

新。紅糟酥炸跑山雞

美濃美食 - 美濃莊
▲選用月光山放養足天數的土雞,肉質緊實Q彈,用紅糟及南腐乳醃製入味,加上九層塔搭香,使風味更上一層樓。

日本生食級大干貝炒粄

美濃美食 - 美濃莊
▲師傅將粄條煸炒讓粄條更加Q彈,大火猛炒將粄條炒出鍋氣,配上鮮脆雙口的時蔬,並搭上炙燒半熟日本生食級干貝。

老菜圃跑山雞湯

美濃美食 - 美濃莊
▲將老菜圃和跑山雞小火燉煮,品嘗老菜圃歲月的滋味。

擂茶煉乳銀絲卷

175A2235.jpg
▲跟QQ球的版本差不多,就差在改用銀絲卷囉!吃起來不油膩就是80分起跳了。

新。客家大封

美濃美食 - 美濃莊
▲豬五花需先燒皮去毛,去腥,過油炸至表面起花,再用客家紅糟、腐乳醃製一天,使其入味,加上大白菜一起送入蒸籠,大白菜比起傳統高麗菜甜度更高,蒸好後五花肉會帶點大白菜的甜味,風味有更多的變化,製作過程十分複雜,需耗時兩天時間!

粄條壽司DIY:120元

/tmp/phpvxaQW2
▲▼很推薦小朋友來體驗,好吃又好玩哦!

/tmp/phpDD4N5a  
▲海苔皮改成粄條製作,加入新鮮的蔬菜、花生粉調味,口感Q彈內餡鮮脆!

美濃莊 小檔案

  • 地址:美濃區民族路49-2號
  • 營業時間:11:00–19:00
  • 星期一休
  • 電話:07-681-2228

 
檢視較大的地圖 

❤ 高雄美食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高雄旅遊王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