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維肯茶藝

位於鹽埕的維肯茶藝老闆本身有台灣茶改產的「茶葉感官品評」的專業證書中級,全台僅有五百人,需對茶葉的產區、特色、茶樹栽裁培、茶葉製造、茶葉感官品評比等作業有深度瞭解,並通過測驗才能獲得的證照,實屬難得。

而且老闆之前在中國工作時,也取得高級茶藝師與高級評茶員的資格,真的是茶藝方面的專家呢,今天中午在鹽埕吃完鴨肉後,就來去去油膩、靜心體驗茶的魅力,在輕鬆的氛圍下品茶一番吧。

175A3698.jpg

一般可以直接單點茶品,店家會教您如何泡茶、品茶、提供合適的茶具,也可以喝預約的組合,一次可以品嚐到五款茶,由老闆與客人討論,嚴選適合客人喝的茶品。

一般我們是習慣喝咖啡,老闆也依照我們喜歡咖啡的培度及風味來對症下茶。四款嚴選茶品+一款茶點限定4位,每人660元,採預約制,詳細的消費方式請電洽。

雲南野放白茶

175A3579.jpg
▲▼一開始就來個有趣的茶,我只聽過「雲南白藥」,「白茶」我還是第一次喝呢,店內有白茶有兩款,一款是雲南的,一款是福建的,白茶在雲南有個順口溜,叫做一年茶、三年藥、七年寶,是經過微發酵的茶,帶有銀白色的毫心,喝起來有花香、毫香和果甜味,真的滿有趣的茶。

175A3584.jpg

175A3588.jpg
▲白茶看起來很淡,但卻很香,讓人印象深刻。

175A3589.jpg
▲▼拍一下白茶的茶葉,還真的很淡色呢!

175A3593.jpg

GABA烏龍紅茶

175A3610.jpg
▲這款是無咖啡因青心烏龍製作的紅茶,這款糖香明顯,使用厭氧發酵處理,「GABA」是人體可自然合成的胺基酸,正式名稱為γ-胺基丁酸(γ-Amino Butyric Acid, GABA),有助於放鬆和消除神經緊張。

福建武夷岩茶

175A3600.jpg
▲第三杯又飛到中國福建的武夷山囉,這系列的武夷岩茶價380元的大紅袍到1090元的馬頭岩肉桂都有,茶單共有十二個品項,還有一些是隱藏品項,適合進階者來跟老闆討教討教一番。

武夷山的茶是茶農利用岩凹、石隙、石縫,沿邊砌築石岸種茶,所以會有半日曬的效果,岩茶條是鎖型,重視焙火工藝的一種茶款。

在武夷茶區,人們總是將水仙與肉桂相提並論,素有「香不過肉桂,醇不過水仙」的說法。水仙,水滑柔順;肉桂,香氣濃郁且口感豐富。兩者一剛一柔,被人稱作岩茶的兩大「當家花旦」。

鹿谷凍頂烏龍

/tmp/phpYgcTQC
▲第四杯回到台灣的焙火茶,喝的是鹿谷凍頂烏龍,茶湯入口滋味圓柔甘醇。

雲南小青柑

175A3620.jpg

175A3625.jpg
▲▼經過四杯茶品的滋潤後,我們看到了很有趣的雲南小青柑,很像之前在苗栗喝的酸柑茶,就是把茶放在柑仔裡面的做法,雲南小青柑用的是普洱芽心,廣東新會區的青柑,可以慢慢泡,也可以煮2000cc的水後,再丟一顆進去用煮的,會有茶葉跟柑橘的香氣,簡單易飲,好喝又好玩,我們也買了幾顆回家泡。

175A3621.jpg

175A3647.jpg
▲除了茶藝外,老闆的妹妹本身也是甜點高手,這裡也提供了幾款小甜食搭配茶飲享用哦。

175A3616.jpg

最後補上店內環境囉

175A3687.jpg
▲一樓吧台區有四、五個座位,可以就就近跟闆娘研究茶藝。

175A3574.jpg
▲闆娘的證書。

175A3648.jpg
▲闆娘獲得月映盃蓋杯組比賽第一名的獎盃。

175A3632.jpg
▲▼二樓座位區。

175A3636.jpg

175A3638.jpg
▲二樓可以看到對面的麥當勞。

加碼推薦 冷泡四重奏

175A3617.jpg
▲可以一次品嚐到金萱烏龍、小葉紅茶、沁香烏龍與小青柑,上面搭配的冰塊也是相對應的茶哦,不會說等冰塊退了後,茶味比較較淡,真的是很專業又貼心的法呢!金宣會有奶香桂花香、小葉紅茶是甜花香氣,沁香烏龍帶有檸檬皮香。

維肯茶藝 小檔案


檢視較大的地圖 

❤ 高雄美食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高雄旅遊王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