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層派、千層蛋糕、法式千層可麗餅蛋糕,總之就是用一層法式可麗餅、一層卡士達醬層層疊疊而成的蛋糕。在高雄民權路的瑪琪朵朵,民生路的Our Story都吃的到,這兩間開幕不久都去過,但好懶的寫文跟拍照,就咖啡跟千層派,然後頗有設計感輕的裝潢,有一陣子就覺得去這種地方就是喝咖啡放鬆,還拍來拍去的好煩哦。以前還有台南來高雄開分店的「台灣茶奶茶 ( 台南篇 / 高雄篇 )」都吃的到,甚至星巴克也都有。

前陣子有人網購「神秘千層蛋糕」,這是在FB的社團訂的,聽說很難訂,要等個兩、三個月,剛好朋友有訂就分了一塊來吃,吃完後就直接在FB分享說,跟星巴克的等級差不多,但過了不久再去星巴克吃發現我錯了,那天是吃星巴克的提拉米蘇千層蛋糕,上面可可粉太多,整個都是廉價可可粉的味道呀。

回到「神秘千層蛋糕」,從打開盒子的那一剎那,細緻優雅的奶油香氣一個WAVE、一個WAVE的遞送過來,是說是比千層派網購名店「塔吉特」好一點點,但跟草圖每日現做新鮮的千層派又是不同一個層級了。話說回來草圖咖啡,第一次來好像是三、四年前了,那時候是來吃鬆餅,當時覺得下午三點一刻來個鬆餅是個很潮的事,現在也覺得還好了,可能是人老了吧 ( 淚奔~~ )。

草圖咖啡-千層派篇
▲櫻桃千層蛋糕180元,每日限量。

草圖咖啡-千層派篇
▲草圖咖啡樓中樓的空間。這裡大概有10個座位吧。

草圖咖啡-千層派篇

草圖咖啡-千層派篇
▲一樓的萬能吧台,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吶。

草圖咖啡-千層派篇
▲今天點的是新鮮貨「藍色多瑙河」,先聞一下,是種潮濕的味道,再仔細聞是熟透的蘋果味,還滿喜歡的。

草圖咖啡-千層派篇
▲雖然是180元,但也滿大塊的,有神秘千層蛋糕的兩倍大哦。

草圖咖啡-千層派篇
▲迷人微焦餅皮的紋路

草圖咖啡-千層派篇
▲店家一天只能出一種口味,今天是櫻桃的,聽說前陣子是草莓滴!

草圖咖啡-千層派篇
▲店內的手工餅乾,稱重販售的。

草圖咖啡-千層派篇
▲門口的單車應該是老闆的吧。

神秘千層蛋糕
▲回過頭來,這就是網購的神秘千層蛋糕。

神秘千層蛋糕
▲保存期限是三天。

神秘千層蛋糕神秘千層蛋糕
▲一盒裡面可以選擇六種口味,一片好像是90元的樣子。

神秘千層蛋糕

神秘千層蛋糕
▲神秘千層蛋糕,那天有吃了一個,覺得也還好,直接去塔吉特買就好了,會熱賣的原因就是低價吧。

星巴克千層派
▲這是星巴克的千層蛋糕,第一次吃是在七賢路的星巴克吃感覺還不錯呀。

星巴克千層派
▲這次是在明誠路的星巴克,變的超難吃的。

【草圖自家烘焙咖啡館 】

  • 地址:高雄市中正四路111號
  •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ketchcafe.tw
  • 營業時間:週一 公休
         週二-週五 上午10點~下午6點
         週六、日 上午11點~下午6點
         收客只收到5點喲!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