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推薦的臭豆腐韭菜盒一直讓人好奇,這天來去鳳山吃晚餐聚餐,想說好像在附近,就先過來吃個臭豆腐韭菜盒再去吃晚餐,之前攤位是在鳳山捷運站附近,但沒有座位,現在搬到這邊有備一些座位,但我觀察大部份的客人都是買了帶著走的。

一個25元滿便宜的,打開紙袋先端詳一番,因為是半煎半炸的方式,外表看起來好像有點油,但後來吃的感覺是不油耶,而且是酥脆的,口感特別且討喜。然後我們因為要拍照,所以用切的方式切開,切開後,臭豆腐跟韭菜味撲鼻而來,一口咬下,韭菜的味道跟臭豆腐的味道勢鈞力敵,豐富的餡料在口中化開來,口感香氣變化豐富,如果能再灑點胡椒粉感覺像是豬血湯耶!

獨門客讚臭豆腐韭菜盒
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韭菜含有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C,還有礦物質鈣和磷。裡面的胡蘿卜素也有很多,僅次於胡蘿卜,比大蒜多。此外,還含有鋅元素。在《本草綱目》中提到韭菜的功效是:「生汁主上氣,喘息欲絕,解肉脯毒。煮汁飲,能止消咳盜汗。韭籽補肝及命門,治小便頻數,遺尿。」

獨門客讚臭豆腐韭菜盒 獨門客讚臭豆腐韭菜盒 獨門客讚臭豆腐韭菜盒 獨門客讚臭豆腐韭菜盒 獨門客讚臭豆腐韭菜盒
七種餡料每日現炒,讓各別的香氣獨立,最後再混在一起包入柔軟的麵衣中。

獨門客讚臭豆腐韭菜盒
麵衣非常的柔軟,好像拿來當面膜哦,早上就需揉一次,讓麵醒了之後又再揉一次,然後等著讓麵慢慢的甦醒過來,基本上都是現點現包現煎。

獨門客讚臭豆腐韭菜盒 獨門客讚臭豆腐韭菜盒 獨門客讚臭豆腐韭菜盒 獨門客讚臭豆腐韭菜盒 獨門客讚臭豆腐韭菜盒 獨門客讚臭豆腐韭菜盒 獨門客讚臭豆腐韭菜盒 獨門客讚臭豆腐韭菜盒   獨門客讚臭豆腐韭菜盒 獨門客讚臭豆腐韭菜盒
好多新聞、媒體都有報導哦!

獨門客讚臭豆腐韭菜盒
問老闆是用什麼油,就順便拍一下了。

【獨門客讚臭豆腐韭菜盒】

  •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57號 (在鳳山的中正路跟光復路交叉口)
  • 電話:0977-719749
  • 時間:14:00~18:30(賣完為止),星期日公休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