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俄羅斯,除了想到俄羅斯方塊、俄羅斯娃娃、白晰長腿辣妹、哈士奇。當然不能忘記他們的國民飲料「伏特加」,以小麥為原料,經多次蒸餾後的伏特加,因為沒什麼強烈的味道(香氣),所以是常拿來做調酒的基酒。

世界各國都有生產伏特加,但這次純飲幾款完全是從俄羅斯來的,以小麥為主材料做釀造,加上純淨的水質與傳統的釀造技術。說真的,伏特加的差異是極其微小,但喝完這六款後,共同的感想是溫醇中帶點嗆辣,冰鎮後入口是冰涼滑順,感到一陣暖流跑遍全身。

Chic R&B 俄羅斯伏特加品飲會
今天的講師是來自烏克蘭的 Seriy Sony 先生。

Chic R&B 俄羅斯伏特加品飲會  Chic R&B 俄羅斯伏特加品飲會
傳統的喝法是搭配酸黃瓜或是煮過的馬鈴薯就超美味了,但今天另一種是搭配檸檬片與咖啡,會感覺檸檬完全不酸,咬下只有青脆感覺,很奇妙的變化。

Chic R&B 俄羅斯伏特加品飲會
哈士奇伏特加650元(官網標價 )。是的,如你瓶身所見,就是哈士奇(Husky)。

Chic R&B 俄羅斯伏特加品飲會
五湖村伏特加500元(官網標價)。第一次聽到,還滿像金田一一少年事件簿會出現的村名,你知道的,就是一群人被孤立在一個村莊中,然後發生命案之類的。回歸正題,這瓶的水質也是跟哈士奇一樣來自西伯利亞的。主要原料是小麥,酒精濃度40%。還滿喜歡這瓶的口感。

以上兩瓶都是純小麥製成,另外來自西伯利牙的還有一瓶是小麥加樺木汁液的白樺-俄羅斯伏特加650元,跟另一瓶加了雪松堅果跟蜂蜜的雪松果俄羅斯伏特加530元

Chic R&B 俄羅斯伏特加品飲會Chic R&B 俄羅斯伏特加品飲會
而伏特加的喝法是先吐半口氣後乾杯,先讓酒在口中攤開,仔細品嚐伏特加為味蕾帶來的衝擊,從冰涼的感覺漸漸會感到如火燄燃燒般時再吞下。

滑順的伏特加沿著食道落入胃中,不習慣的人會感到灼熱感擴散到全身。再接著憋氣三秒鐘後,從鼻子吸氣,再從嘴巴吐氣,再次感受每款不同伏特加所帶來的特殊香氣流竄口鼻。


Chic R&B 俄羅斯伏特加品飲會

Chic R&B 俄羅斯伏特加品飲會
Beluga Noble 1500元。最後品飲的就是伏特加之王「BELUGA(鱘龍魚)」,聽說是拿來搭配魚子是最好的了。

Chic品酒會-BELUGA專用杯Chic伏特加品酒會
今天喝的是一般等級,另有銀牌1900元,跟金牌的5400元。而這特製的杯子則是要買8400元的禮盒才會有的。

那裡買?附上高雄各販售點

【Chic R&B】(結束營業)

  •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篤敬路5號(捷運巨蛋站2號出口三分鐘,大帑殿旁轉角處)
  • 電話:晚上:07-5869758
  • 營業時間:晚上八點到早上4點(假日到5點)


【阿瑟煙斗雪茄葡萄酒館】

  •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二聖路67號
  • 電話:07 - 7172802
  • 營業時間:PM 13:00 ~ PM 22:30

【航海酒吧】

  • 地址:鹽埕區大義街101號
  • 電話:07 521 5052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