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自行研發培養的光合菌,目前應用在農牧漁業上,經過一段時間應用後,都有明顯的成效出來了,不僅產量增加,也讓農漁產品更為健康,畢竟天然A尚好嘛!

今天就來到嘉義布袋參訪,聽在地養殖業者的現身說法,並且吃到與光合菌共存最新鮮的烏魚,雖然使用這樣子無毒的養殖方法比較辛苦,但對土地、對自己卻是最健康的養殖方法哦。

嘉義光合菌烏魚 (6).jpg

關於光合菌

光合菌是一種原核微生物,可以利用光能和有機或無機物進行光合作用,廣泛分布在自然界的土壤、水田、沼澤、湖泊和江海等處。光合菌有許多生理生化功能,例如固氮、產氫、固碳和脫硫等,對於自然界的物質循環和生態平衡有重要的作用。

光合菌用於農業、漁業、環境保護等領域,提高作物的生長、改善水質、降低污染等,光合菌的使用方式也要根據不同的作物和目的而定,一般來說,可以用光合菌液澆灌、噴灑或混合肥料等方式,以增加植物的根系發育、肥分吸收和抗病力等。

嘉義光合菌烏魚 (28).jpg

吃光合菌長大的烏魚

嘉義光合菌烏魚 (1).jpg

今天來到嘉義拜訪以光合菌養殖烏魚的產銷班,大哥大姐們也分享了使用光合菌養殖烏魚的好處,因為產銷班的烏魚們,使用了光合菌改善水質,所以他們家的養殖烏魚吃起來不會有土味,不論是乾煎,或是做成烏魚米粉都非常的好吃。

根據的產銷班的大哥表示,自從用了光合菌兩、三年後,烏魚的育成率從早期的六、七成到現在幾乎百分百的育成率,也是讓人驚訝,另有養殖戶表示,以前一分地可能只能養500尾,現在養上700尾都沒有問題了。

嘉義光合菌烏魚 (44).jpg

嘉義光合菌烏魚 (11).jpg

嘉義光合菌烏魚 (14).jpg
▲▼烏魚子是烏魚最精華的部位,具有獨特的風味和營養價值,表面光滑有光澤,切片時可以看到細密的魚卵,不會太黏牙也不油膩,滋味溫和而醇厚,沒有一盤烏魚子的腥味與苦味。

嘉義光合菌烏魚 (7).jpg

嘉義光合菌烏魚 (9).jpg
▲漁民們也把烏魚做成菲力魚排的形式,這樣子就很方便做料理,而且也沒有什麼魚刺唷。

嘉義光合菌烏魚 (25).jpg
▲烏魚切片的表面用點粉去煎,增加口感,烏魚的口感紥實而多汁,不會過乾或過油,可以感受到烏魚的鮮甜和海水的鹹香,也沒有一般養殖魚的土味與土味,非常的美味與健康。

嘉義光合菌烏魚 (18).jpg
▲這道好吃的料理一樣是用煎的方式,上面再淋上獨家芶芡的醬汁,保留魚的鮮嫩與香氣,烏魚肉的肉質細緻,脂肪含量適中,充滿濃郁的海鮮香氣,令人食指大動。

嘉義光合菌烏魚 (12).jpg
▲近幾年很流行一口烏魚子,隨時想吃就吃,方便食用,他們家的一口烏魚子鹹度適中,入口不感覺過鹹,加上一點點炭烤的香氣,爆好吃的,真的是自用送人兩相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