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難得有空來到鳳山找朋友敘敘舊,從早餐時間聊天聊到中餐,跟老朋友聚在一塊,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老朋友果然非常了解我,吃飯時間一到就知道我肚子餓翻了,特地帶我這個吃貨到一家好吃、俗又大碗的鴨肉店,嗆聲說一定會讓我這挑嘴又愛吃的小資女,每天都來這報到~

鳳山美食 - 歐記鴨肉

鳳山美食 - 歐記鴨肉
▲這家隱藏版美食『歐記鴨肉食堂』就在小巷子中,但顯眼的亮黃色非常引人注目,就算是在小巷子中也擋不住閃耀的光芒啊!

鳳山美食 - 歐記鴨肉
▲▼店家的設計比較偏向簡易的風格,但簡易中帶點小巧思,整體舒適明亮,環境也很整潔不會有油煙味或是黏黏的感覺。

鳳山美食 - 歐記鴨肉

鳳山美食 - 歐記鴨肉
▲自助餐具區。

鳳山美食 - 歐記鴨肉
▲看著黑板的菜單,品項滿多元的,主要是以鴨肉餐點為主體,看著價格發現每一個品項都很平價呢!讓還沒領薪水的我,心情都變超好的呢哈哈~

溫體鴨肉切盤(小/120元 大/220元)

鳳山美食 - 歐記鴨肉
▲▼使用的鴨肉都是溫體鴨,所以每一口鴨肉都不會有冷凍過後的乾澀感,充滿著新鮮香甜的肉汁,新鮮肉質獨有的鮮嫩扎實感,一吃就吃得出來,專業的廣東料理處理手法,與簡單的蒸煮烹調,呈現出最原始的美味,就是對於食材的信心,不用複雜的調味就可以令人信服~

鳳山美食 - 歐記鴨肉

鳳山美食 - 歐記鴨肉
▲▼淋上特製的鹽水提味,是鹹香又夠味

鳳山美食 - 歐記鴨肉

鳳山美食 - 歐記鴨肉
▲▼這道鴨肉料理真是比鵝肉還要鮮美,重點是價格便宜很多啊!

鳳山美食 - 歐記鴨肉

鳳山美食 - 歐記鴨肉
▲▼沾點客家黃豆沾醬搭配些許九層塔,讓滋味更加的豐富~微甜微甜的風味帶進了淡淡的黃豆香氣,滋味較為濃厚的九層塔,跟鮮甜的鴨肉很搭呢!

鳳山美食 - 歐記鴨肉

鳳山美食 - 歐記鴨肉
▲說真的我也很愛鴨肉下的豆芽菜,吸附著鴨油高湯,每一口都是清脆多汁,好吃到讓我想要額外單點一份豆芽菜了呢哈哈~

鴨油拌飯(20元)

鳳山美食 - 歐記鴨肉
▲▼看似簡單但卻是最難以忘懷的樸實美味,油蔥炸過之後,再與中藥熬煮的醬汁烹調,油香油香的迷人滋味,跟小時候外婆做的豬油拌飯有異曲同工的感覺,但味蕾上細節的變化是截然不同的,這一定要親自來品嚐看看,才知道這樸實的感動啊~

鳳山美食 - 歐記鴨肉

去骨鴨肉飯(小/40元 大/55元)

/tmp/phpORLZy1

鳳山美食 - 歐記鴨肉
▲大量的鴨肉鋪好鋪滿,喜歡大口扒飯的朋友,這會是你的心頭好啊~完全不用啃骨頭呢!鴨肉香、肉汁飽滿的美味與熱騰騰的白飯融合在一塊,每一粒米都擁有了極致鮮甜的風味,並且帶有淡淡的中藥香,很像去香港吃的米其林滷味的滷汁香氣,配上台式的白菜滷,也別出心裁~整體有豐富的蔬菜甜還帶一點微酸非常開胃,裡頭的蝦米香、扁魚香,更是讓鮮味達到巔峰。

酸菜肉片湯(50元)

鳳山美食 - 歐記鴨肉

▲▼聽說這湯品是女生的熱門品項,果然我也很愛耶,裡頭不只有酸菜還有筍乾增加風味,口感也很清脆,湯頭是用鴨骨熬製呈現乳白色,酸甜酸甜既清爽又開胃,讓五花肉片變的很涮嘴呢!

鳳山美食 - 歐記鴨肉

熱炒時蔬(小/40元 大/80元)

鳳山美食 - 歐記鴨肉

▲▼連炒青菜都是細節到位,先用鴨肉高湯川燙過在大火爆炒,新鮮蔬菜吸附著肉香與甜味,大火所鎖住水分,讓簡單的料理變成大師級菜餚啊!

鳳山美食 - 歐記鴨肉

九層塔煎蛋(小/40元 大/80元)

鳳山美食 - 歐記鴨肉

▲▼一家大小最常點的回購菜,連我都不例外~濃郁蛋香與蓬鬆的口感,是最常懷念的家鄉菜之一,一口憶起家中的溫暖,吃的不只是美味還有溫馨啊!

鳳山美食 - 歐記鴨肉


偶爾想大口大啖鵝肉的鮮甜,但價格確是常常讓念頭打消?這裡的溫體鴨肉透過廣東專業料理手法,會讓你覺得超越鵝肉的美味,不僅份量多、肉質鮮美,這裡的價格也是可以天天讓你吃的飽飽的,親朋好友聚在一塊,難免會想要小酌,這裡也是一個好選擇呢!對我來說就是肉食族小資女的天堂囉哈哈~

歐記鴨肉食堂

  • 地址:鳳山區海洋二路12巷1號
  •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30
  • 星期一休
  • 電話:0938-750-18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高雄美食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高雄旅遊王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