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恩家手作 / 地址: 900屏東縣屏東市建興路6號 / 營業時間:星期二、五(15:30~19:00) / 粉絲團 / LINE生活圈:https://line.me/R/ti/p/%40oaw0553u

為了給孩子有安心的早餐、點心可以吃,起心動念做起烘焙來,為了孩子、為了家人做對的事,是堅持下來的動力。選用好食材是基本的,從自然放牧雞蛋、AOP認證無發酵奶油,無添加無調整的鮮奶、無漂白麵粉,在在都是小恩媽的用心。

這次坐火車來到屏東,看著地址就在屏東萬年公園旁,屏東火車站走路過來7分鐘,記得要從後站走,從前站會繞上一大圈,路上還可以經過萬年溪景觀橋,來吃美食又可以做個半天的屏東小旅行,何樂不為呢?

1514181754-300381249-拷貝-2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澎味小卷麵線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七賢三路交叉口 / 營業時間:15:00–21:00

這天來到駁二看完2017高雄設計節,先吃了咖哩飯後,肚子還是有點餓餓,剛好食神指路,讓我們發現路邊這間頗有氣氛的店。木製攤車很有復古感覺,來到店內一看只賣一種餐點就是「澎湖小卷麵線(100元)。

台灣人小卷愛搭粗米粉,這裡做的是澎湖吃法,搭配的是麵線,更能吸收湯頭的味道,各種鎖管的幼體稱為小管或小卷,選用巴掌大小的小卷最好吃,再搭配鮮翠絲瓜,口感不刮舌,新鮮自然,搭配的日式溏心蛋也有奇趣。

鹽埕美食 - 澎味小卷麵線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來做香草卡士達蛋糕捲,從半年前浸泡的香草籽,現在就可以派上用場囉!

018.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聖誕節,我們家是沒有特別活動,所以繼續餐桌日常,今天晚上點的菜是棒狀飯糰,特別用香菇跟火腿炊過的飯,吃來更是美味,簡單的用保鮮膜就可以動手做囉。

175A8715.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鍋頭海鮮鍋物美術青海店 /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201號 / 電話:07-552-3225 / 業時間:11:30~22:00 & 平日商業午餐12:00~14:00 / 無服務費 / 粉絲團

大鍋頭位於鼓山美術館的美食一級戰區,從百貨商場轉戰店面,以高品質價格合理著名,難怪平日到店內用餐人潮也是滿多的。

大鍋頭 鼓山火鍋推薦175A5825-2.jpg
▲季節限定紅蟳海陸雙人套餐NT988元/2人。滿滿蟹膏的紅蟳,鮮甜味美,還附雙份菜盤一份梅花豬肉。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蹄鐵音樂餐廳/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213號/07-5509396/24h / 粉絲團

在裕誠路的精華地段竟然還有庭園餐廳耶,而且每天晚上7點都有歌手駐唱,馬蹄鐵也開了一段時間,24小時的營業時間,到凌晨三點都還有排餐供應,對於服務業的朋友而言,真是個下班的好去處。

聽說明年2018年會重新裝潢,到時候會有全新的風貌,這次是第三次來了,想坐一下、喝個飲料、整理電腦的資料,這裡也有插位,想要享用一頓美食也OK,餐點也是頗有水準,而且旁邊還有專屬停車場,實在很方便!

馬蹄鐵高雄美食 - 馬蹄鐵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月香越南料理(越南料理專賣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191號 / 電話:07 390 9311 /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30 / 粉絲團

主廚來自越南西貢,在高雄開了這間充滿家鄉味的餐廳,良好的口碑宣傳下,在地也經營近十年了吧。南越的菜色用了大量新鮮香草、水果、魚露跟海鮮,調味豐富,又由於地緣跟歷史的原故,所以也深受兩廣地區跟法國菜的影響。

今天就來品嚐道地的越南料理,有牛肉湯河粉、豆腐乳鴨肉鍋、咖哩雞肉+法國麵包、豬肉煎米餅、脆皮炸蝦捲、蓮子椰汁西米露、越南布丁、越南蝦餅燒,每道菜都人讓又驚又喜,不僅好吃美味,而且擺盤也很漂亮呀。

日月香越南料理175A7283.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宮圓日本料理】/ 地址:802高雄市苓雅區苓中路16號 / 電話:07-332-5587 /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30 / 網站:http://www.miyamaru.com.tw/ / 粉絲團

宮圓日本料理位於苓雅區,舊部落名字稱之為苓雅竂,這一區看起來有點人煙稀少,但其實也算是高雄的蛋黃區,從清朝就有人居住,是很早開發的區域。

這麼有歷史的區域,當然少不了的是美食囉,宮圓日本料理就座落其中,隱身巷弄感覺低調,但其實裡面空間頗大,一樓可容納100人,二樓可容納150人,是高雄老字號的日本料理。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哇,好市多也可以買到高雄老字號的珍珍珍拉麵了耶!

好市多costco珍珍珍拉麵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初丼 - 鳳山家樂福店】 地址:高雄市高雄市鳳山區中山西路236號 / 電話:07-740-1789 / 粉絲團

初丼、初丼,聽說吃了會有初戀的悸動,這次大船開到鳳山家樂福來了,新品霸王海鮮丼超澎湃的,主廚選用台灣與日本當季的16種以上海鮮食材,再搭配一份生鮮丼飯,耶誕節就帶著你的女友來重溫悸動的感覺吧。

初丼壽司日本料理175A6620.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曆日 11月初四 感冒愈來愈嚴重,跑去看中醫

(早) 龍眼蓮藕湯 + 麵包

(午) 濰克早午餐

(晚) 台式鹹湯圓。明天是冬至要吃甜湯圓,冬至前一天吃鹹湯圓。

IMG20171221093820.jpg
▲今天要回大樹老婆娘家,所以老媽一早就把昨天的花生炒好當伴手禮,這就是我們習慣的台式禮尚往來。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曆日 11月初三 冷到感冒

(早) 不純的碗粿

(午) 台南 / 阿星嬤虱目魚粥

(晚) 煎紅槽魚+花椰菜+炒菇+蒸肉+龍膽石班魚湯+釋迦

IMG20171220121957.jpg
▲今天到台南大億麗緻支援錄北門夕陽記者會,11點就結束,所以就近亂找一間吃,還滿好吃的阿星嫲虱目魚粥。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曆日 11月初二 冷~~

因為有了小孩之後,幾乎都在家用餐,所以決定來記錄一下每日餐桌日常,並且出一張嘴,請老婆大人料理不同的菜色。

(午) 咘然居早午餐

今天頗冷的,老媽到火車站附近跟朋友拿了一袋北港花生,目前正是產季,一般都是拿回家炒鹽放好,但今年我想要做一些特別的,例如花生醬之類的。因為回家較晚了,所以下午就決定今天吃火鍋,備好火鍋料後,現煮現吃,比較方便。

(晚) 台式火鍋

餐桌日常2017-12-19
▲我自己定義的台式火鍋,就是必備蝦子、花枝跟蛤蠣,再加上一些季節時蔬。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起家的貢茶,從2006年開始迄今已經有十幾年了,那綿密鹹甜的奶蓋滋味,每一口都是吃心年少時的記憶。冬季必喝的草莓系列,用的也是新鮮草莓製作,不是用風味糖漿來魚目混珠哦,酸酸甜甜的好好吃哦~

貢茶175A6831.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宜創穀商品 / 電話:0968-124-949 / 粉絲團 / (老闆有在帶團玩霧台,沒接到電話,就在粉絲團私訊囉!)

國宜創穀商行的店名就是夫妻的名字各取一字,好閃好恩愛呀,推出一系列的紅藜產品,有紅藜顆粒隨手包、紅藜粉隨手包跟紅藜茶包,都是使用台灣產的紅藜,使用人工除草跟採收, 揪甘心❤ 還有投保1000萬的產品責任險,屏科大311項農藥檢測、重金屬及黃麴毒素全部ALL PASS,讓人吃的安心,用的放心。

國宜創穀商行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元師傅滷味 | LINE訂購(ID):076665389 | 訂購電話:0938-880-316 提供冷凍宅配 | 地址 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12號  | 營業時間:12:00~21:00(售完為止) 週二公休 / 粉絲團

旗山招牌美食元師傅滷味搬家囉,比較靠近旗山車站,有了店面營業時間也變化囉!產品更多更豐富了。每天現場的滷味,遠遠的就能聞到正在製作的滷汁飄香,是老闆自製中藥包滷製,自然香醇好吃開胃又~~~下酒。目前還有提供冷凍宅配包裝,在家就能輕鬆享用美食哦!

00_175A3556-拷貝-2.jpg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吉堂麵包店 / 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85巷2弄2號 / 電話 : (06) 215-7877 / 營業時間 :  週一~週五 15:30~18:00 / 例假日紅字 15:30~17:00 ( 週二公休) / LINE ID : @wujitang(記得要加@哦) / 粉絲團

開店不久食尚玩家就來採訪過,身邊朋友也都推薦的麵包店,店內以天然季節食材,或是進口義大利初橄欖油或法國發酵奶油,不添加益麵劑、改良劑,拿來給小朋友吃也能吃的很安心哦。

175A4877.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巧克力寶貝Chocolate Baby /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74號 / 電話:07-269-2421 / 營業時間:12:00 - 21:00 / 粉絲團

高雄唯一的巧克力專賣店來囉,店名很直白的就叫做「巧克力寶貝」,目前代理的義大利品牌,以高品質中價位的口碑在香港頗受歡迎,在高雄買又比香港便宜很多,所以很多遊客都大包小包的買。

歐洲品牌巧克力的品質,就像歐洲車的鈑金一樣扎實,吃起來口感濃郁滑順,雖然沒有日系花俏的包裝,但套句廣告台詞「聰明的就懂」,每一口都讓人口味無窮,佳節送禮的好選擇。

巧克力寶貝00-175A5499-拷貝-4.jpg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滴雞精品牌百百款,當然要選擇老品牌比較安心囉,桂格滴雞精研究最好的滴取工法,慢工細作,厚工嚴選,所以每日產量有限。購買商品:https://goo.gl/Cw6aDp

吃心以前熬夜加班就會喝瓶雞精來補一下,但總覺得有點腥味,但這次喝的桂格滴雞精,不腥反鮮,個人還滿喜歡的,尤其是溫溫的喝,更像是大廚剛從廚房慢熬出來的味道,這次不僅直接喝,更拿來做料理也是一級棒呀。

175A2481.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萬客臨早午晚餐‧。三色麵疙瘩】地址:高雄市大寮區內厝路254號 / 電話:07-783-3735 / 營業時間:05:30~21:00 / 粉絲團

位於大寮的萬客臨,店名是簡潔易懂、俗擱有力,賣著早午晚餐,早餐有常見的漢堡、蛋餅、吐司等等還有特別的滿福堡。中午晚餐的話,還有色色的三色麵疙瘩,麵食、鍋燒、粥類等等。色色的意思在日文漢字是指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意思啦,不要想歪了。

萬客臨早午晚餐三色麵疙瘩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市安平區(官網查詢)
電話:0979-592008(可接聽時間為Pm:18:00~Pm23:00)
(平日)二樓米奇米妮 平日定價 2800/三樓龍貓 平日定價 3500
(假日)二樓米奇米妮 假日定價 3500/三樓龍貓假日定價 4200
(連續假日)二樓米奇米妮 連續假日定價 4500/三樓龍貓 連續假期定價 5200

位於台南安平的「FunCar放假」民宿,是來台南親子遊的好選擇,民宿內的房間只有兩間,住起來比較單純,三樓是龍貓房,二樓米奇米妮房,一樓是兒童的遊戲區。

175A4726.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河之心啟用至今已經11年了,裡面種的異木棉在10月-12月就是花期盛開的時候,開花時幾乎沒有綠葉襯托,所以又稱之為美人樹。屬於觀花喬木的異木棉,通當需要種植6年後才會開花,春季結果,夏季則是滿樹綠葉。

175A5935-2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亞力的家法式薄餅小館】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342號 / 電話:07-3385665 / 營業時間:11:00 - 21:00 (非連續假期之週二店休週二店休) / 粉絲團

 老闆娘開業到現在也近四年了,以薄餅為原型,陸續開發了多種產品,例如捲餅、捧花、福袋、一口捲造型等等,不得不欽佩老闆娘的研發熱情呀。

175A4374.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翔、夢多跟有吃的就不會放過的吃貨白文鳥大文要到高雄尋找浮誇系美食囉!爆漿泡芙、超卡哇依雞蛋糕、澎派海鮮塔、包著鮑魚干貝的驚人包子還有視覺系起司瀑布,滿滿令人驚嚇又食指大動的浮誇美食,究竟這趟驚嚇指數爆表、意想不到的美食之旅會如何?

  1. 猜心泡芙
  2. 阿伯雞蛋糕
  3. 二月牌沙茶鍋
  4. 昌橋下饅頭店
  5. 屋莎鬆餅屋
  6. 江戶龍壽司
  7. 艾司加冰屋


▲預告篇,完整版在文末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e Piccole Cose x 喝所在 |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族二路117號 / 電話:07-2364657 / 營業時間:10:00~18:00 喝所在 咖啡搭配早午餐菜單(餐點至15:00) & 17:00~00:00 Le Piccole Cose 微祝餐酒(餐點至22:30) / 菜單 / 粉絲團

二樓晚上是餐酒館,一樓是咖啡、早午餐,因為自製所以不需要加一些有的沒有的來保存,味道好香好純淨,好品質的豬肉絕對比牛肉好吃,入口後香氣是來油脂揮發的跟淡淡的煙燻質感。

話說,來到喝所在吃早午餐有三個好理由,就是好餐點、好咖啡跟好氣氛,缺一不可,如果你要求比較高,還需要有個好帥哥,這裡也是有滴~~~。店內有經典早午餐從260元至440元不等,輕食早午餐240元至290元不等。

175A4224.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阪王將跟餃子王將到底有啥不同呢?

一、地點不同,前者是大阪創立、後者是京都創立。二、前者是由台灣公司代理進口,後者是日本直營。三、前者已先後開在台北、台南跟高雄開店,展店快速,後者則首開在高雄。

再來就是裝潢的部份,前者風格較為庶民傳統風格,後者像是西式餐廳,而且吧台區的開放廚房,看著工作人員現做煎餃有種臨場感的趣味。至於口感的部份,就繼續往下看囉~~

175A4570.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岡山後紅肉包 /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岡燕路329號(岡山國中對面) / 電話:07-6229779

包子,就是用麵糰包入不同餡料的食物,因為吃起來很方便,幾乎每個縣市,甚至可以說每個區都會有知名的肉包店。之前食尚玩家也有來介紹過,首推的是超大超紮實的蛋黃肉包,其他還有起司肉包跟乳酪起司捲也是招牌哦。

高雄美食 - 岡山後紅肉包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照山咖啡休閒農場 / 地址: 840高雄市大樹區小坪里107-2號 / 電話: 07 652 8099 / 營業時間:10:00–22:30 / 粉絲團

位於大樹的東照山咖啡,是高雄郊外看夜景的一個好地方,這天下午時段來,正值秋冬季節,所以風超大的,簡單的喝個咖啡就回家囉。

175A3898.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吉鶴牛排 - 義大店】地址:高雄市大樹區學城路一段12號1樓123廣場 / 電話:07-656-9666 / 營業時間:16:30 - 22:00 / 粉絲團

 台南來的吉鶴牛排在10月義大店開幕了,堅持不使用組合牛肉,原塊牛肉手工取筋料理,讓你吃到牛肉的原汁原味。可以搭配QQ的麵條,或是每日特製的米飯都很對味哦~~

近期推出鹿兒島A5和牛,是正A5不是A4之類的來矇混,可以說是賠錢做口碑的,每日限量10份,200克重的和牛,一份只要1380元,你去賣場買100克可能就要1000元了,你說便宜不便宜。

00-175A5131-拷貝-2.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見一炊煙 / 電話:04-25823568 /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中興嶺中興村363-35號 / 營業時間:11:00~21:30 / 有停車位 / 粉絲團

新社可以說是台中的後花園,早上時光可以來踏青,或是採香菇、摘葡萄之類的農事體驗外,晚上到「又見一炊煙」晚餐,也可以享受有如日本京都禪風般的日式造景,以及老闆精心準備的季節食材的無菜單料理哦。

175A3342.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