鰺十丼 /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享街80號 / 電話:07-2163433 / 營業時間:17:30~01:00 / 公休日:週二

鰺十丼


▲胡麻松板豬(260元)

IMG_7399.jpg
▲脆口的豬下巴肉就是俗稱的松板肉,數量稀少,與香濃的胡麻、清爽的小黃瓜拌炒,挾起一大塊在口中交融,吃起來清爽又濃郁,呀~~咧,到底是清爽還是濃郁呢?其實都有啦,但又不搶戲,就像一郎在你口中不斷敲安打,但又不時來幾隻重炮全壘打,都讓人血脈賁張。

IMG_7401.jpg
▲四川水煮牛(320元)

IMG_7404.jpg
▲牛肉超大片的啦,吸收滿滿的醬汁,入口後嘴巴滿室生香,久吃不見其辣。

IMG_7409.jpg
▲牛肉大片,所以嚼起來很過癮,每口都是肉汁跟醬汁的味道迸發出來。

IMG_7457.jpg
▲底層是超會吸收醬汁的白菜,雖然辣,但卻像中邪了一樣,一口一口停不了,這個好厲害。

IMG_7413.jpg
▲老皮嫩肉(180元)

IMG_7416.jpg
▲這道四川名菜,是將雞蛋豆腐外皮炸的微酥,但又不會太過火而焦掉,師傅控制火候的技術了得。而吃來裡面卻還是嫩的,微麻微辣的,非常的涮嘴。

IMG_7418.jpg
▲鰺十究極丼。滿滿的生魚片,有馬糞海膽、干貝、牡丹蝦、穴子、鮪魚背肉、鮭魚卵、鮭魚、紅甘、海鱺、松葉蟹肉、蟹膏、軟絲、比目魚側緣、玉子,比較特別的還有銀皮的竹莢魚耶,這是夏季才好吃的漁獲,另外附上兩片海苔。

IMG_7423.jpg
▲還有附湯。

IMG_7424.jpg
▲配料超豐富的,好好喝。

IMG_7426.jpg
▲把畫面調回來丼飯。

IMG_7430.jpg

IMG_7440.jpg
▲先把牡丹蝦吃掉,開開胃。

IMG_7447.jpg
▲今天的丼飯用豪邁吃法來品嚐,因為有附上一抹新鮮山葵,把山葵跟淡醬油拌均勻後,就直接淋上丼飯中,再平均的抺到魚肉上面。

而新鮮的山葵就是蔬菜的一種,但只能生長在水質好,且不斷流動的水域中種植,特色是能引出魚肉的美味,從古至今無菜能出其右。

拌好後,就準備開動了,而筷子的好處就是可以在口中進行調味,這是西餐的刀叉所學不來的,挾起你想吃的食材放入口中,再配上一大口飯,在口中進行調味,細細品嚐這丼飯的鮮甜美味。

IMG_7442.jpg
▲當令竹莢魚就是好吃,跟鮪魚比起來的口感跟甜味就像是幼梨仔跟粗梨仔的差別啦,還看的到銀光像薄膜般的油脂,而竹莢魚在日本就叫做「真鰺」,也是店名的由來。

IMG_7443.jpg
▲鮭魚卵在口中嗶剝嗶剝爆掉,很有趣。

IMG_7450.jpg
▲附上的海苔也可以自己包起壽司來玩一下,把海膽包進來變成海膽壽司。看這米煮的好,米粒兒不急不徐,優雅的黏在一起,有點黏又不會太黏,厲害了。問了是使用台東的好米,忘記是幾號了,反正就是好吃。

IMG_7452.jpg
▲我留一片海苔給朋友自己包,他好過份呀,包到都爆掉了啦,一點兒也不手軟呀!

IMG_7434.jpg
▲鹽烤鮭魚肚(320元)

IMG_7436.jpg
▲鮭魚肚,外層烤的微焦酥香,油脂又不會太多太膩,而且又不乾柴,極品好料,推推。

IMG_7459.jpg
▲餐後小點心(免費),好吃的手作義大利冰淇淋,今天提供的焙茶口味,茶風味的冰淇淋,結合了日義的元素,淡淡的焙茶香氣,流洩在香甜順口的義式冰淇淋中,一波一波的衝擊我的味蕾。

IMG_7465.jpg
▲菜單

鰺十丼丼飯菜單
▲另外這是丼飯、火鍋類的菜單。

IMG_7461.jpg
▲二樓的用餐空間,依稀看的到老屋的點點滴滴,加入現代感的設計,卻一點兒也不突兀。

IMG_7462.jpg
▲白色系的用餐環境,感覺清涼舒服。

IMG_7466.jpg

IMG_7468.jpg

IMG_7470.jpg
▲一樓的板前用餐區。

IMG_7472.jpg

IMG_7474.jpg

IMG_7475.jpg
▲時令魚獲,有看到竹莢魚跟澎湖來的水針魚。

IMG_7493.jpg

黑鮪魚中肚
▲店家不定時會有這種隱藏菜色,像這是活體冰鮮的黑鮪魚中腹,一般都是急速冷凍的,等我知道老闆已經賣光了,殘念。

IMG_7476.jpg

IMG_7478.jpg

IMG_7479.jpg

IMG_7480.jpg

IMG_7481.jpg
▲菜單上沒有的,就都寫在黑板上囉。

IMG_7482.jpg
▲店內也不時會看到工業風的元素。

IMG_7484.jpg
▲新品上市則是寫在門口的黑板上。

IMG_7489.jpg

IMG_7496.jpg

IMG_7497.jpg

【鰺十丼】

  •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享街80號
  • 電話:07-2163433
  • 營業時間:17:30~01:00
  • 公休日:週二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