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皇嘉牛肉湯

前往 #永安興達觀光市場 的時候,來網友推薦的牛肉湯。台南牛肉湯自成一格,根據作家魚夫在『台南巷子內』的書中探訪的初步結論,牛肉湯幾乎可以斷定是台南人的創作料理。

感覺這幾年台南牛肉湯的市場飽和,目前也漸漸的外溢到高雄來了,例如在高雄必比登推薦的「湖東牛肉湯」便是一例,而今天來吃的皇嘉的湯頭我覺得更為甘甜,更勝湖東呢!

00.jpg

皇嘉牛肉湯 店內外環境與地理位置

皇嘉牛肉湯 (2).jpg
▲店家就在永安的保安路上,也就是台17線上,最近年底了,看到路上都是永安石斑魚節的宣傳。關於石斑魚料理,我覺得最好吃的料理方式就是用炸的,之前摩斯有跟市府合作推出炸石斑魚漢堡,讓我驚為天人,但是限時限量的,後來也有在家做過炸石斑魚,雖然煮成湯也不錯,但用炸的更能保留魚肉的鮮味,這是題外話,再回過來看到牛肉湯。

皇嘉牛肉湯 (1).jpg
▲老闆說在永安開了六年了,招牌都有點斑駁了,看櫃台前看到竟然還有賣石斑魚肉一份是300元,用來煮牛肉火鍋應該也不錯,從台南回永安開業的老闆也是很接地氣呢!

皇嘉牛肉湯 (13).jpg
▲醬料區與肉燥飯自助區。

皇嘉牛肉湯 (6).jpg
▲醬油膏是龜甲萬來的,甜甜的,還有提供薑絲跟米酒可以自已調味哦。

皇嘉牛肉湯 (15).jpg
▲豬肉是台灣的,牛肉也是台灣的,都有貼紙標示。

皇嘉牛肉湯 (14).jpg
▲今天是假日來,剛來其實是滿座的,我嚇了一跳,好像是有旅行團來包場,照片是旅行團離開後的畫面。

皇嘉牛肉湯 餐點介紹

菜單

皇嘉牛肉湯 (3).jpg
▲台南傳統牛肉湯都是只賣牛肉湯,後來很多也都賣起火鍋來了,甚至名氣都大過老店,例如「阿裕牛肉湯」。皇嘉除了牛有肉湯,其實也有提供火鍋、麻油、三杯等料理,根據「我要征服臺南牛肉湯!!!」也另外推薦「蒜煎牛肉」。

牛肉湯(160元/中)

皇嘉牛肉湯 (4).jpg
▲▼牛肉湯頭真的很強,喝起來很甘甜,後來逛粉絲團原來湯頭是用冰糖、鹽、洋蔥、蘿蔔、甘蔗、薑、製骨等食材熬的。牛肉是腰內肉跟肉素,很鮮嫩,店內也有賣牛肉火鍋,這湯頭煮火鍋也值得期待,下次再來試試。

皇嘉牛肉湯 (5).jpg

皇嘉牛肉湯 (8).jpg

三杯牛舌(200元)

皇嘉牛肉湯 (10).jpg
▲▼跟牛肉成明顯對比,是老闆手切的,薄的部份很Q,但部份切厚的是韌到不能入口,三杯炒的很入味。

皇嘉牛肉湯 (11).jpg

皇嘉牛肉湯 (12).jpg

炒青菜(50元)

皇嘉牛肉湯 (9).jpg
▲感覺是豬油炒的很香。

免費肉燥飯吃到飽

皇嘉牛肉湯 (7).jpg
▲手切的豬皮很香,看起來很鹹,但吃起來不死鹹,膠質滿滿的,吃完嘴巴黏黏飯也煮的不錯。

皇嘉牛肉湯 (16).jpg

皇嘉牛肉湯、牛肉爐

 
檢視較大的地圖 

❤ 高雄美食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高雄旅遊王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