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鹽埕新開的Hotel Yam塩旅社,目前有2016 Chimmuwa 手織品的義賣高雄場,今天剛好經過就來拍幾張照片。這裡的住房有上下層的青年旅館是400元起,還有一般房間1200元起,越高層就越貴囉,聽說還可以看到高雄港,但不開放參觀我就沒有上去囉。

鹽旅社

鹽旅社
▲今天不知道有辦什麼活動,好多小朋友跑來跑去的。

鹽旅社

鹽旅社
▲這裡有整組的「啤酒頭精釀公司」的啤酒產品耶。

鹽旅社
▲價格跟啤酒專賣店差不多,今天一失手就買了十瓶回家。

鹽旅社

鹽旅社

鹽旅社
▲先開了瓶「立夏」來喝,酒的名字下面都會寫釀造法,這是「American Pale Ale」。立夏(美式淺色愛爾啤酒):適飲溫度為攝氏8~12度,這個溫度能讓啤酒花的香氣完全展現,同時也能夠嚐到淺色麥芽的甜潤感;獲得2015日本國際啤酒大賽(International Beer Cup、 IBC)「美式淺色愛爾組(American Pale Ale)」銀牌。

[ 請勿酒駕,未成年及孕婦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 ]

鹽旅社

 

鹽旅社

 

鹽旅社
▲路邊的公車站牌也重新設計過(吧)

鹽旅社
▲資源回收品做的機器人。

鹽旅社

鹽旅社
▲旁邊就有個大公園

鹽旅社

鹽旅社

「2016 Chimmuwa 手織品 義賣高雄場」
at Hotel Yam塩旅社
80年代後期,緬甸爆發內戰,30 多萬少數民族甲良人(又稱「克倫人」)大舉越境逃往泰國。當時的林良恕已在臺灣的中泰支援難民服務團中,幫助過無數從越南、柬普寨和寮國逃往泰國的難民,之後並在柬普寨駐地,長久協助難民做戰後重建,中泰支援難民服務團也改組成為「臺北海外和平服務團」(簡稱 TOPS)。

1997年,TOPS 抵達泰國西部的美索鎮(Mae Sot)幫助散居在泰緬邊境的部落村民。深受貧窮所苦的甲良村民終日深陷家徒四壁的噩夢,村裡的孩子從 6 歲到 16 歲幾乎都無法上學。林良恕在村民邀請下,就這麼在泰緬邊境開辦了第一所部落小學,接著又從臺灣募款,慢慢從第一間學校做到第 10 間學校。

在基礎教育與社區發展服務的過程中,林良恕感受到甲良族共同的傳統記憶──手織品。甲良人每年 5、6 月時播下棉花,半年後採收,再花很長的工序將有機棉花製成線紗,接著採集天然植物染色,再織造成五顏六色的美麗布匹;之後再細細將布匹製做成細緻柔軟的傳統服飾、包包、Salon 等布織品。

在林良恕眼中,色彩、工序、溫度、手感,在在令她驚嘆喜愛。興起的她乾脆在辦公室角落裡做起小買賣,替村民將那些美麗的傳統上衣、Salon、甲良背包賣給邊境的 NGOs 工作者,或其他穿梭拜訪的朋友們。
(以上節錄自葉靜倫在「公益交流站」的報導)

鹽旅社

鹽旅社

鹽旅社
▲感覺很天然耶,摸起來的觸感也不錯。

鹽旅社

鹽旅社

鹽旅社

鹽旅社
▲還有帽子款。

鹽旅社
▲錢包等小商品。

鹽旅社

鹽旅社
▲旁邊就是鹽埕教堂

鹽旅社

鹽旅社

鹽旅社

鹽旅社

鹽旅社

【延伸閱讀】

【高雄市塩埕區七賢三路5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以下是線上訂房網站的總整理,都是吃心常用的線上訂房網站,提供線上刷卡很方便哦!

高雄住宿 / 高雄飯店推薦 依價格由低很高排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旅遊 鹽旅社 hotel yam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