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集非凡大探索介紹的是高捷周邊的必吃美食,下次有朋友來高雄玩,就可以介紹以下店家啦,不好吃不負責,因為是電視台推薦的,介紹的店家如下:

  • 【大東捷運站 - 倆伯羊肉】
  • 【大東捷運站 - 南台春捲浮水魚羹】
  • 【中央公園捷運站 - 江豪記臭豆腐王】
  • 【大東捷運站 - 倆伯羊肉】
  • 【中央公園捷運站 - 大手燒】
  • 【瑞豐夜市必吃月亮蝦餅 - 高月傳說】
  • 【瑞豐夜市必吃泰式香蕉煎餅 - 猩泰豐】
  • 【瑞豐夜市必吃烤鴨夾餅 - 永泰烤鴨夾餅】
  • 【鹽埕埔 - 汕頭天天沙茶火鍋】
  • 【鹽埕埔 - 阿綿麻糬】
  • 【高雄火車站爆漿蒸餃 - 許記蒸餃】
  • 【高雄火車站 - 三塊厝肉圓嫂】
  • 【美麗島 - 大圓環阿婆麵】
  • 【美麗島 - 小暫渡米糕】

【大東捷運站 - 倆伯羊肉】

經處理過的羊肉,沒有羊肉的腥騷味,利用洋蔥 炒出屬於蔬菜的香甜,豆牙菜增加整道菜的脆度,再配上新鮮 的青蔥,強烈衝擊我們的嗅覺,光這道菜就可以再扒好幾碗 飯,果然是人氣菜色。

  • 地址 : 高雄縣鳳山市光遠路304號
  • 電話 : 07-7469842
  • 營業時間 : 07:00~24:00

【大東捷運站 - 南台春捲浮水魚羹】

南台浮水魚羹春捲魚羹與看起來色澤清淡的羹湯整個畫面就是覺得會不會不夠味呢?但是事實還OK,湯底熬煮的味道還蠻香的,喝起來也沒有油膩膩的負擔。


【中央公園捷運站 - 江豪記臭豆腐王】

麻辣臭豆腐鍋用料相當多,還附碗白飯。鍋內除了臭豆腐外,還有金針菇、高麗菜、茼蒿、油條...。照片拍起來看起來不大份,實際上是蠻多的,可以吃的很飽!


【中央公園捷運站 - 大手燒】

位在五福路車水馬龍的地段,卻有緊鄰在中央公園的優勢, 完全就是悠閒慢活的fu啊~ 坐在矮椅子上,吃著東西,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微風徐徐吹來,真的好舒服, 尤其是下班後再過來坐坐,有療癒到,有舒緩到上班的疲累,喜歡。


【瑞豐夜市必吃月亮蝦餅 - 高月傳說】

月亮蝦餅、鳳梨蝦球紫蘇梅熬煮成醬 採用紫蘇梅熬煮6、7個小時 慢慢熬製成濃稠的醬汁 酸酸甜甜的口感更是月亮蝦餅的絕佳拍擋


【瑞豐夜市必吃泰式香蕉煎餅 - 猩泰豐】
 
讓人懷念泰國的香蕉餅(猩泰瘋)不用搭飛機、不用上泰國餐廳就可以吃到泰國香蕉煎餅、泰式奶茶 以路邊攤來說算是不錯的口味,加上嫌少有~ 口味跟泰國當地還是有些微不同,以這樣的價格跟口味算很優了! 喜歡泰式口味的朋友可以去吃看看唷!!我還會去捧場,想吃看看牛奶捲餅,還要在來一杯泰式奶茶


【瑞豐夜市必吃烤鴨夾餅 - 永泰烤鴨夾餅】
 
餡料其實還挺豐富的,我們點了一份蒜味,蒜味感覺上沒有很重,吃起來口感也就沒有那麼強烈,一哥覺得還不錯吃,不過下次應該會點辣味的試試


【鹽埕埔 - 汕頭天天沙茶火鍋】

火鍋的鍋底是用柴魚與櫻花蝦一起煮,再加高麗菜、蕃茄、蔥段,有附一小盤茼蒿菜與冬粉;我們另外點的茼蒿菜,則是像鋁製的盆子裝著;燕餃是店員推薦,聽說是手工製作,非機器製造的;原本我們想點精選牛肉,但已經販售完,只好點雪花牛肉,肉片端上來,油質部份還真不少。


【鹽埕埔 - 阿綿麻糬】

鹽埕區小巷弄內之古早味阿綿麻糬店面雖然很小,卻很有風味,簡單的擺設 加上牆面上有三幅用手繪方式彩繪出的手工麻糬象徵,讓我很愛!能感受到手工製作熱度溫暖,有傳統古早味


【高雄火車站爆漿蒸餃 - 許記蒸餃】

內餡是鮮肉與高麗菜,菜甜度把肉的鮮櫬得很剛好 咬下去還略帶湯汁,要小心燙口唷!!! 內餡飽滿且紮實,外皮與內餡比例很剛好~ 這蒸餃真的好吃!!!!


【高雄火車站 - 三塊厝肉圓嫂】

說真的,在吃之前不知道它是有名的肉圓店。走進店內坐下來才發覺有不少電視台、雜誌的拍攝照片 。它的肉圓皮吃起來有點不一樣,口感比較軟,但不會因此而鬆散,內包的豬肉饀料特別好吃。


【美麗島 - 大圓環阿婆麵】

大圓環阿婆麵,飄香美麗島從美麗島1號出口出來,會發現有個小吃市集,排隊的人潮擠爆這個小小的區塊,這裡除了潤餅吸引人之外,還有一個60年老店的阿婆乾麵,肉燥可以香到腦門裡,快來試試看吧!


【美麗島 - 小暫渡米糕】

近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前金區隱藏版美食‧如呷如讚~推薦一家隱藏版美食,藏身於高雄自立二路小巷裡的"小暫渡"米糕專賣店,是一家四代經營的老店,獨特口味的南部米糕,原店址在南台路上,當地不少人都稱這家店為米糕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