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飯川食堂-義享店 / 電話訂位:07-558-0088 / 網路訂位 / 地點:高雄市鼓山區大順一路115號7樓(高雄義享天地7F 開飯川食堂義享店) / Facebook粉絲團

真心覺得自從義享天地開幕之後,就讓我想要一直猛烈挖掘特色美食,今天這一家餐廳『開飯川食堂』讓愛吃辣的我,一吃就上癮,經典川菜衝擊味蕾的感受,讓我們一起來體驗囉~

義享天地 - 開飯川食堂
(文:育瑄)

175A1446.jpg

▲店中環境主要是以典雅的木質色調為主,並加一些紅橘色的色彩點綴,從環境中就能感受到川菜的辛香火熱~讓我不自覺就熱了起來呢~

/tmp/phpPVOQgl

▲餐具是簡潔可愛的風格,上頭還有店家的吉祥物熊貓呢!筷架也是有小巧思,是可愛鮮紅的辣椒形狀唷~

/tmp/phpzQJb18  

▲因為我們這桌有些友人不太會吃辣,所以也有點些不辣的菜色,而且店家在幫我們點餐點時,有貼心地詢問可以接受的辣度,我們選擇了小辣~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挑戰一下自己的辣度唷~

175A1448.jpg

▲在我們等餐的同時,一直有陣陣的辛辣香氣充斥著鼻腔,然後就默默的吞著口水哈哈~我已經迫不急待啦!!!

175A1516.jpg

▲白飯先上桌囉,飯鍋用的是鑄鐵鍋,不僅有質感又能保溫呢!

/tmp/phpUTsbC3

▲圓潤飽食的白飯,用的是擁有產銷履歷的台灣在地優質米,跟各種川菜的組合真的是搭的,吸附醬汁的效果好的很呢!

175A1464.jpg

▲流口水雞(360元)

175A1462.jpg

▲▼是使用特選仿土雞,這一道是個涼菜,主要的醬汁基底為店家獨門芝麻醬汁與紅油調製,上頭還灑滿了花生碎末。

175A1560.jpg

175A1570.jpg

▲▼雞肉口感很紮實多汁,雞皮的部分也很有彈性,非常入味,這料理對我來說比較偏向微辣,能感受出雞肉的純粹滋味,堅果香和紅油的味道,有提味的效果,讓整體帶出川味豐富層次,是個經典的滋味~

175A1574.jpg

175A1466.jpg

▲過沒多久,我就聽到鐵板的聲音滋滋作響,翻滾吧!肥腸(400元)上桌啦~通紅的乾辣椒,與炙熱的鐵鍋激起的辛香的誘人香氣,光用看的就覺得很過癮!

/tmp/phpNiT5bp

▲干鍋一直冒出陣陣的熱氣,散發著辛辣嗆鼻的刺激香氣~吃辣就是要吃這樣的爽快!裡頭主要的內容物是肥腸、杏鮑菇還有大量多種的辛香料,肥腸、杏鮑菇都呈現完美的焦糖色,肥腸給的很大一塊,油脂非常豐富,口感外酥內軟,鹹中帶點微甜,香辣感十足,尾韻還帶出強烈的酥麻,是道很棒的下酒菜呢,哈哈!

/tmp/php583S8x

▲而杏鮑菇是切成片狀的,咀嚼杏鮑菇時,會感覺出蔬菜的新鮮度,多汁又彈牙,口感很棒呢!其實鍋裡頭還有個小寶物,就是整顆的蒜頭~這可是充滿濃郁的香氣,一口咬下,蒜香味整個噴發!讓這多層次的香氣再往上加疊~

175A1472.jpg

▲斷片麻婆雙牛煲(300元),這鍋子上桌時,裡頭的湯汁還因為高溫的熱度持續沸騰呢!

175A1476.jpg

▲▼這炙熱的溫度燃起了我熱辣辣的好奇,這道餐點是使用特選四川郫縣豆瓣醬並加入老酒與甜麵醬一起料理,香辣之餘還有豆瓣醬、甜麵醬本身的甜味,會覺得這鍋辣嗆味有些微的緩和。

/tmp/phpk7VjhX

/tmp/phpW4GwoH

▲▼吸滿湯汁的牛肉丸搭配著豆腐的綿密口感,更加滑順香嫩,透過特調大紅袍花椒與辣油的黃金比例,辛辣的後勁依然不減。

175A1586.jpg

175A1546.jpg

▲辛香麻辣的醬汁淋在白飯上,讓我一直扒飯,一點都不想停下來~

175A1460.jpg

▲品嚐了兩道香麻有勁的料理,我們來個中場休息,店家提供無限量暢飲的蔓越莓果醋,酸V酸V的好喝又解辣,是有效讓舌尖緩和的飲品,花椒的香麻滋味,後勁可是超乎想像啊~稍減了麻的感覺,我們繼續向火辣辣的川味冒險吧~

175A1523.jpg

▲生爆鹽煎肉(300元)是使用三分肥七分瘦的五花肉,透過豆豉、豆瓣來提味,加入大量的辣椒和蒜苗下鍋爆炒,熱氣中有著特殊的鍋氣香,油脂的香氣滋潤著整個口腔,鹹香回甘,一點都不油膩,反而讓我一口接著一口~

175A1528.jpg

175A1468.jpg

▲梅汁二弄雞(280元)

175A1590.jpg

▲▼是一道不辣的料理,外觀有點像是蜜汁的感覺,有些許白芝麻做為點綴,雞丁有稍微酥炸過,表皮淋上特調的梅汁,散發著梅子香,雞肉炸過之後肉質更加緊實Q彈,也鎖住了肉汁,梅子的清香加上紥實多汁的雞肉,整體吃起來鹹甜鹹甜的,可以搭配一旁整顆的醃製梅子,不會太酸是微甜的滋味,這道菜色非常涮嘴,很快的馬上就被我們掃光了~

175A1588.jpg

175A1536.jpg

▲回甘酸菜魚(490元)

/tmp/phpCUEVim

▲是用一整隻的鱸魚下去料理,魚頭先稍微炸過,魚身則沒有,高湯裡頭有許多的香料,其中有酸菜和泡椒,魚肉也是比較緊實的,但炸過的部位是更加紥實,也多了一個香氣,酸菜的酸提升了魚的鮮味,一開始吃的時候,不覺得辣,但藤椒油的香麻後勁猛烈追上,來個出其不意!

175A1556.jpg
▲高湯的味道很鮮甜、酸味帶勁,調味比較重一些,喜歡吃重口味的朋友可以把高湯淋在飯上面吃~

175A1529.jpg

▲花椒炸蛋(240元)

175A1534.jpg

▲這漂亮的圓形很療癒,捨不得切呢!上頭的辛香料顯得這一個炸蛋很繽紛。

 /tmp/phpmULA3c

▲切開之後,發現是我最喜歡的半熟蛋耶~半熟蛋搭上花椒絞肉,鹹香麻辣的感覺,真讓人覺得舒爽!

/tmp/phpV1aC0r

▲酥麻的舌尖被中間溫順的濃郁蛋液包覆之後,似乎讓麻的感覺稍微緩和些,香醇的蛋香也會慢慢的蔓延~搭配著飯一起吃非常完美,花椒炸蛋也是一道白飯小偷呢~

175A1606.jpg

▲黃金美人腿(240元)

175A1594.jpg

▲鮮嫩的筊白筍外頭裹上一層濃郁的鹹蛋黃,是一道老少皆宜的經典料理啊~皎白筍非常的水嫩,不會有纖維較粗的部位在裡頭,高品質非常一致,鹹蛋黃香氣配著青蔥,是濃郁又清新,筊白筍的水份使得口腔濕潤又滑順,是樸實無華的美味料理唷~

175A1613.jpg

▲剝皮辣椒菇雞湯(460元)

175A1617.jpg

▲▼一開始先感受到多種菇類的濃郁香氣,還有海鮮的鮮甜,剝皮辣椒幾乎只剩下香氣,辣的味道都已經融入在湯裡,湯一入口時,辣的感覺在只在舌尖上面,微微的辣,過一下子會有辣的強烈後勁從舌根上來,又是一個令人驚艷的料理!

175A1623.jpg

175A1621.jpg

▲雞肉的部分很多汁、Q彈,骨肉稍微一撥就分開了,這熬煮的火侯技術不容小覷啊,而且蛤蜊也很新鮮且飽滿。

175A1602.jpg

▲這裡的飲品視覺效果都很驚人,都滿適合拍照的,我們的飲品也都是點比較清爽的,畢竟剛體會了一連串的味覺衝擊哈哈。

 

175A1531.jpg

▲▼香橙鳳梨泡泡(120元)、莓好意外(120元),都有漸層的效果,喝的時候要記得攪拌均勻,裡頭都有些果粒,口感上有顆粒的層次。

175A1533.jpg

▲莓好意外是冰沙的做法,所以會更清涼、透心,香橙鳳梨泡泡基底為氣泡飲料,有氣泡衝擊口腔的刺激~

175A1519.jpg

▲而我最喜歡的是這一杯爆炸凍檸紅(120元),因為我很喜歡吃酸哈哈~看上面驚人的檸檬就知道,我一定必點~除了凸顯的檸檬香,茶的回甘也很出色,如果想要喝更酸一點,可以把上頭的檸檬山用吸管搗一搗,清香酸甜的滋味會更突出唷~

/tmp/phpSQZQmE  

喜歡吃香喝辣的朋友,這間開飯川食堂你嘗試過了嗎?如果還沒有,那你所品嚐的辣味經典,可能就少了一味~這一味不是只有辣,而是味道變化多端、味覺層次豐富的川味經典,老功夫傳承的獨家創新手法料理,是一試成主顧的傳奇美味~喜歡味蕾上刺激冒險的你,趕快來品嚐麻辣辛香的精髓吧~

❤ 高雄美食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高雄旅遊王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