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炎熱的天氣,總是人手一杯飲料來消消暑,但你手上的那杯飲料雖然很消暑,但確定是天然的嗎~這時候就是要好康讓大家知道!這家『青田甘蔗飲品』是用最真誠的心、最天然的原料來服務大家的,老闆是一位伯伯,整家店都是老闆一個人在管理,如果老闆有空的話,會跟你說明食材的天然以及食材本身對於身體的益處,只和老闆聊個幾句,就可以感受出老闆對於食品的熱情,而且光談話就知道老闆是一個很腳踏實地的人呢!

青田甘蔗汁

青田甘蔗汁店內外環境

青田甘蔗汁

▲▼店內沒有太多的裝潢,但是從食材的嚴選和堅持,就知道老闆把心思都放在食材上了呢~

青田甘蔗汁

青田甘蔗汁

▲▼櫃檯還有擺著一些書籍,老闆想要讓大家都知道這些天然的飲品,對於人體是有益處的唷!

青田甘蔗汁

青田甘蔗汁

▲店裡頭所販售的飲品,都是原汁原味,沒有添加任何的人工香料,看一旁榨甘蔗的機器就知道,是最天然的鮮榨甘蔗原汁,所有的甘蔗都是彰化二水原產地直接配送的呢~

青田甘蔗汁
▲而甘蔗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白甘蔗通常是用來製作成糖,而另一種紅甘蔗是製作黑糖的原料,會比較溫補一些,一般外頭的店家幾乎都是使用白甘蔗,而老闆可是特地選用紅甘蔗來製作飲品的,紅甘蔗比較麻煩的地方是還需要削皮,所以現在很少人在做紅甘蔗汁了。

青田甘蔗汁飲品介紹

甘蔗綠茶(40元)

青田甘蔗汁

▲老闆選用的都是特別挑選過高品質的茶葉,搭配上甘蔗原汁的冰沙,是清爽回甘又不會覺得死甜,茶香的味道是襯托著甘蔗的清香,不會搶過甘蔗的風采,而甘蔗冰沙滑順細緻的口感,沁涼的清爽一路從口腔到胃裡頭,不是過於冰涼的刺激而是溫順的涼爽,果然是最天然的消暑聖品啊!

甘蔗紅茶(40元)

青田甘蔗汁甘蔗紅茶(40元)
其實茶類的甘蔗飲品,店家是不會額外加上冰塊的,就只是使用甘蔗的原汁冰沙,但如果不想要喝那麼冰,店家會很貼心的換上甘蔗原汁唷!而且也不會額外再加糖,就是單純的甘蔗甜度,而這樣的甜度,我覺得是凸顯的茶葉的香氣,並且個人覺得紅茶的風味比較醇厚、有深度,茶香的尾韻在喉腔中環繞,加上甘蔗的清爽香甜,變化出了令人回味的美妙!

甘蔗檸檬(60元)

青田甘蔗汁甘蔗檸檬(60元)
▲這杯飲品的滋味很特別,剛入口時先會是感受的甘蔗溫順的甜味,而檸檬的酸味隨之竄出,層次與節奏上有點讓人意想不到,雖然感受不是刺激強烈的,但味蕾上的節奏是我從所未有的驚艷!味道上是好喝又令人覺得新奇的,平時喜歡喝酸酸甜甜的朋友,我很推薦這一杯喔!而如果想要酸度再高一些,可以再加購添加多一些檸檬原汁喔!

甘蔗鮮奶(60元)

甘蔗鮮奶(60元)

青田甘蔗汁

▲▼是使用知名的高牧鮮奶,喝起來竟然有點像黑糖鮮奶的味道,市售的黑糖原料其實就是紅甘蔗,很多還會加色素或不知道什麼有的沒有的,這裡就是直接原料對決,奶香濃郁又溫順厚實,並且帶有著草本植物的清香,和一般在外頭的飲品截然不同,滋味厚實卻不覺得有負擔,香甜又不失清爽,讓人一再回味啊!

175A0457.jpg

甘蔗薑汁(60元)

青田甘蔗汁
▲這一杯算是自我味蕾的探索,因為陪同的友人說我不喝喝看的話,會是一個遺憾啊!友人這麼說是因為他知道我有點害怕薑的味道,但喝了一口之後,我不知不覺喝掉了一整杯呢!

175A0453.jpg
▲原來這薑汁是使用特殊的竹薑,通常是用來當作薑粉使用,而且竹薑不會有土味,甘蔗的甜味平衡了薑汁的強烈後勁,而辛香的味道,讓我感覺到有一種疏通呼吸道的感受,非常特別啊!喝完這一杯之後,還讓我的胃感到暖暖的呢!

175A0462.jpg

青田甘蔗汁

結論

 其實甘蔗的甜度和風味會隨著季節而有些微的不同,所以不同的季節來喝喝看,會有意想不到的感覺喔~而且在這個追求新穎創新的世代,真材實料、腳踏實地的店家真的不多了,能同時兼顧美味和健康的飲品,是少之又少,如此用心的店家,還不趕快來試試看嗎~

青田甘蔗汁菜單

青田甘蔗汁菜單

青田甘蔗飲品 店家資訊

  •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160號
  • 營業時間:10:00–21:30
  • 電話:07-338-1138
  • Facebook粉絲團
  • 有收五倍券跟高雄券哦!

❤ 高雄美食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高雄旅遊王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