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董呀,今天打的不錯哦,捉了三隻老鷹跟五隻小鳥呀!我甘拜下風了~~(舉手作揖)」「好說好說,很久沒打了啦!你也知道,我最近家裡肥皂事業,準備明年就要進軍海外,還要在上海A股上市可忙的了」然後,李董很有力氣的拍了我的肩膀,我感覺到整個骨頭都要散了,真的看不出來他都快60歲了,然後大聲說道:「小吃呀(這是我的乳名)!南部地區的業務就交給你了唷。」我馬上立正站好:「李董,沒問題!沒問題,打了一整天的球,晚上來去巨蛋附近吃個美食吧!」「好呀,來補充一下體力!晚上再去續攤」然後他大聲的呼喚著「喂~~那個小嘉呀,幫我把球桿收好,備車上路啦。」

我們照例延著小路走到澄清湖旁,等著小嘉把車開過來載我們,黃昏的澄清湖,映射著即將下班的太陽餘光,橙黃色的湖面波光粼粼,好不夢幻。遠遠的,聽到轟隆低沈的引擎聲,李董風騷的新車開了過來,棗紅色的BMW Z4急停在我們面前,名車在前,再以夕陽湖面當背景,根本就是電視廣告的畫面了吧。小嘉下了車,把鑰匙交接給李董,我一直很擔心他年紀一大把了,還是喜歡自己開車,而且時速都不慢。李董看出了我的擔心:「小吃!別怕啦,這台Z4是時速200撞到貨櫃車都SAFE的設計。」等不及我繫上安全帶,油門一催我整個人都快飛了起來,延著本館路、天祥路接新庄仔路,在我心臟停止前一分鐘就到瑪烈巴黎味了!

瑪列巴黎味晚餐
今天跟李董來共進晚餐!美食跟美酒一定少不了的~

瑪列巴黎味晚餐
氣派宏雅的瑪列巴黎味~

瑪列巴黎味晚餐

瑪列巴黎味晚餐

瑪列巴黎味晚餐
今天的座位區,可雍容華貴了吧!

瑪列巴黎味晚餐
店內很多從法國進口的小雜貨、餐具…

瑪列巴黎味晚餐
獨家代理的紅白酒是來自西班牙的Isilla酒廠

瑪列巴黎味晚餐

瑪列巴黎味晚餐

晚餐有三種價位,經典饗宴780元,巴黎味饗宴980元,風華饗宴1280元。我們分別點了經典饗宴跟風華饗宴,在主菜上桌前,都有麵包、開胃菜、前菜跟湯品,主菜用餐完後則是有飲料跟甜點。

瑪列巴黎味晚餐
先上來的法國小圓麵包。我不懂為什麼叫小圓麵包,這不是叫法國小長棍嗎?搭配奶油或初榨橄欖油,旁邊還有兩顆杏仁果跟一點點海鹽可以加味~

瑪列巴黎味晚餐
這一碟特別,是檸檬卡士達+波特紅酒醬來的,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拿來沾麵包,酸酸的檸檬味薀藏在溫醇的紅酒醬中,非常的協調。

瑪列巴黎味晚餐
法國麵包就是品嘗純麥香的一個過程,用麵粉和成麵糰後發酵,外皮烤的酥脆內Q,愈嚼愈香甜的美味麵包。

瑪列巴黎味晚餐
780元附的夏季沙拉

瑪列巴黎味晚餐
1280元的沙拉較豐盛,是海撈小卷綠蘆筍

瑪列巴黎味晚餐
北海道海鮮干貝濃湯(1280元套餐)。用干貝熬成的濃湯太奢華啦,整碗湯是滿滿的鮮味

瑪列巴黎味晚餐
白花椰菜濃湯。很清爽的一道湯品,滿滿的菜味。由這兩道湯品可以看出法式料理的湯品其實就是吃食物的原味~

瑪列巴黎味晚餐
主菜上桌前,先來的是另點的紅白酒,酒杯的尺寸夠大,剛剛好能來稍微醒一下酒。

瑪列巴黎味晚餐
780元的套餐有主菜四選一,今天選的是「碳烤蘆筍、夏季黑松露燉飯襯陳年羊乳酪」。每口都有驚喜,食材都是美味的濃縮、黑松露、燉飯、陳年羊乳酪,還有多種時蔬及超萌綠蘆筍,好吃極了。所以吃心老師導出的風味公式就是 (羊乳3) x (菇3) x (飯3) + 鮮蔬。

瑪列巴黎味晚餐
1280元的套餐五選一。今天選的是美國冷藏沙朗牛排(12oz)

瑪列巴黎味晚餐

瑪列巴黎味晚餐
厚切的沙朗牛排今天吃的是五分熟。外焦內嫩的沙朗牛肉,口感香甜多汁~

瑪列巴黎味晚餐
重口味的牛排,搭配酒體較厚的紅酒,酒味本身就帶著果味跟牛肉非常的搭,讓美國牛都變的可愛起來了。

瑪列巴黎味晚餐
飲料分別是夏日水果茶跟拿鐵,飲料尺寸都比較小一點,拿來搭配甜點剛剛好~

瑪列巴黎味晚餐
左圖) 提拉米蘇。右圖) 焦糖水果布蕾

瑪列巴黎味晚餐
他們家的布蕾是比較濃淳的,帶上脆口的焦糖,超好吃!

瑪列巴黎味晚餐
多層次的提拉米蘇,口感豐富。之前吃的早午餐就對瑪烈巴黎味的甜點很讚賞,不只美觀,口味也很好,大大大推~

瑪列巴黎味晚餐

今天跟李董來這裡吃吃喝喝、美食美酒當前,趁著一點酒意就把合約簽了,這裡不只適合約會,也適合朋友聚餐,目前有夏日活動,在8月31日前的晚餐有88折,可以趁這機會來享受一頓哦!

【瑪列巴黎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