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給自己放個假,來台中度假囉~台中是我充滿懷念的地方,也是充滿美食的都市,特別請在地的老饕朋友推薦最近必吃的餐廳,來犒賞最近努力工作的自己哈哈~挑嘴的老朋友推薦了這家北歐無菜單料理餐廳「Dew-chef’s wine and gourmet 露餐廳」讓我滿心期待啊!

Dew-chef’s wine and gourmet 露餐廳

175A9854.jpg
▲▼Dew-chef’s wine and gourmet 露餐廳是採預約制的,位在熱鬧的大墩路上,附近有許多收費停車場,但因為車流大所以建議要提早出發,餐廳使用老宅改造的,門口有許多的綠色植物造景,氛圍非常的優美。

175A9856.jpg

175A9862.jpg
▲▼一進門就直接看到吧台,只有少數7個座位,可以說是欣賞製作精緻料理的最佳位置,整體的空間設計比較偏向浪漫典雅的風格,一旁香料牆中眾多異國香料罐都是會使用在餐點當中,光是視覺就覺得很震撼!

175A9864.jpg

 

175A9850.jpg
▲▼再向外走就是一個美如仙境的後花園,猶如室外桃源啊!將來會規劃為小酌或是餐後喝飲料或咖啡的地方。

175A9848.jpg

175A9851.jpg

175A9867.jpg
▲▼二樓的用餐空間是不同的風格但依然優雅,牆上有許多的藝術畫作,這裡簡直就是個小型畫廊啊!

/tmp/php261aez

/tmp/php8fW5jc
▲▼二樓就比較多位置了,比較有私人空間的感覺,如果要稍微區別一下,一樓偏向是欣賞精湛料理手法的過程,二樓比較適合情侶或是親友聚餐,可以擁有私人浪漫氛圍~

/tmp/phpgmzB3P 

主廚曾旅行約五十幾個國家,不同的都市會待3-6個月,沒有固定的家,因此每一個旅途都是餐點的靈感,今天享用的不只是餐點,而是每一段不同的旅程故事~

175A9842.jpg
▲▼主廚善於畫作、寫作以及料理,用行動來享用藝術的美味,餐點會加入新鮮的植物,並透過發酵來改變食物本身的風味,精彩的味蕾饗宴將以酸甜苦辣的交錯呈現,極致對比的乾濕軟硬口感,開拓出觸覺的新世界,使用多種不同的酵母引出陌生又驚奇的滋味~

175A9843.jpg

175A9877.jpg
▲坐定位後,先喝口茶、準備開始用餐囉!

175A9871.jpg
▲餐盤上的車票代表著開往法蘭克福的味蕾饗宴,翻開車票是一連串有趣的故事,而會按造季節食材變化選出八到十種餐點,一開始會由列車長進行開場,一場味蕾的精彩冒險即將開始。

175A9879.jpg
▲淡藍素雅的餐巾布裹著看似平凡的餅乾,這是主廚故事開場的小品,每日熟悉地踏出每一步,遇上日常的事物總藏著驚奇的禮物。

175A9882.jpg
▲細長的餅乾沒有豐富的色澤,但咬下一口扎實脆口的餅乾後,帶來的是微微地發酵香氣,接著迎接而來的是酵母菌引起舌根的味蕾,發酵的酸勁一湧而上,這突發其來的驚奇,真是特殊呢!

餐點介紹

準備離開慕尼黑的旅行

175A9887.jpg

175A9891.jpg
▲▼這也是主廚將日常生活的元素加進餐點裡頭,因為主廚非常喜愛大自然,而這品項呈現的樣子就像是露珠垂吊在植物枝葉上,而摘下水珠之後,細細品嚐純真的原始滋味,環繞在水珠旁的都是新鮮花瓣可以直接食用,中間質地非常的柔軟細緻並有點稠度,切開之後如汁露般流出,單單一口就感覺身在森林中,豐富的花香、果香並有微微的酸感就環繞著口腔,其中接骨木和薰衣草香較為明顯,細細品嚐中~感受到舌頭表面鮮微地跳動,就像是沈靜的森林旁,潺潺的流水帶動起些微的漣漪,如果沒有靜下心,這很難被發現啊!

175A9893.jpg


烤豬腳的香味是會被懷念的

175A9896.jpg

175A9899.jpg
▲德國知名的慕尼黑啤酒節,除了熱情相擁甚歡的人們,就是街道上烤豬腳的香氣,懷念的故事被濃縮成一口大小般的精緻餐點,最好的享用方式就是直接用手拿起品嚐,其實這次餐點的主題就是「邊走邊吃」,很多餐點都可以直接以手就口。

175A9908.jpg
▲▼還沒入口就聞到羅勒的香氣,放在舌尖抿開之後,我閉上眼花了將近20秒來享受這細節層次,肋排就像是肉泥般滑順,緊接著白蘿蔔醃菜的輕薄脆感,最極致對比的呈現~豬皮,富有嚼勁如餅乾似的,每一道菜好像都有細微不同的酸,而多種香料以及酸的結合,讓整個風味起了化學變化,轉換了食材本身的滋味,是從所未有的味蕾體驗,特殊的風味讓整體不衝突但激起了碰撞啊!

175A9905.jpg

衣服上揮之不去的烤栗子香

175A9910.jpg

175A9911.jpg
▲▼首先先品嚐白蘿蔔醃菜以及生火腿的風味後,再湯裡頭加進幾滴南瓜籽油,這樣簡單的一個動作,彷彿就像即將在味蕾上進行一個藝術畫作,讓人有豐富的想像空間~最後將所有食材加進湯中即可享用。

175A9912.jpg

175A9917.jpg
▲▼主廚已在湯品中注入栗子殼的香氣,可惜今天訂的位置在二樓,不然如果在一樓的話,就可以看到這如魔術般的迷幻過程呢!

175A9921.jpg

175A9925.jpg
▲▼栗子已經完全軟化,入口之後可以說是泥狀的程度,直接感受到的是它馥郁的味道,湯的鮮美與栗子香讓我沈淪在這豐厚的美,突然間酸菜的襲擊,讓我舌根感到酸感,緊接著胡椒的辣像是渲染般印上,一層層的感受就像破繭般,ㄧ次次截然不同的衝擊,瞬間的多重感受讓人印象深刻呢!

175A9923.jpg

優格仍然無處不在

175A9929.jpg

175A9928.jpg

175A9935.jpg
▲▼餐點的食材元素真的就像是藝術品,不僅精緻組成的內容豐富,如果不是有專人解說,我還真的不知道要該從那個藝術品開始啊哈哈~上面像馬卡龍的是自製棉花糖,有三種不同的新鮮薄荷葉,下方用透光極薄的黃瓜片包覆著蟹肉餃子,讓人意想不到點綴在旁邊的圓點球狀是主角優格呢!

175A9936.jpg

 

175A9939.jpg
▲竹筒裡頭不是飲品,也是食材的一員,主要是由落羽松汁、芝麻葉以及煎鼠尾草組成,所有的元素,都是分成小份、多口搭配著不同的元素品嚐,會有許多不規則的排列組合層次風味,一道菜會感到多種的驚奇有趣,會讓你的味覺一直探索著未知、對比、陌生的世界,是一刻都閒不下來呢!

Viktualienmarkt最後的巡禮蒜

175A9941.jpg

175A9948.jpg
▲▼這樣的呈現方式突然讓我想到電影的情節,往往配角顯現出主角的亮眼光環,而換個角度想,稀有也讓日常變得不可或缺且完整,常見但往往不被使用的蒜根是餐點主角。

175A9943.jpg

175A9951.jpg
▲以天婦羅的料理方式呈現,一絲絲分明的口感與尾端的蔥段,有著明顯的差異對比感,別忘了試試搭配著底下特製的泥土,在這裡凸顯了平凡的重要,但隱藏的光環是若隱若顯,突破以往的觀點,這次光環不再是主角,但依舊是重要的角色~

帶著走的蛋沙拉

175A9954.jpg

175A9957.jpg
▲▼主廚在慕尼黑時去過不同的人家作客,而大家都不約而同的端上蛋沙拉招待,透過這樣的故事創造出這道的餐點,蛋中有三個層次,分別是鹹蛋黃起司、蛋白沙拉、蛋白霜外殼,透過科技分子料理方式,讓內餡呈現柔嫩的液狀,從中間切開時會緩緩流出~蛋就像是稠狀的蛋料理綜合醬汁,搭配著其他元素享用,不同的組合有不同的情境轉換,蝦子的質地就像和蛋融合一體,烏魚子的鮮香鹹讓蛋蘊含的風味更加顯著,而馬鈴薯脆片的滋味讓這道菜結尾變得很有趣呢!

175A9966.jpg

175A9969.jpg
▲這像是沒有酒精的啤酒,剛好很適合今天需要開車的我,做成啤酒的微縮造型,靠近杯口能聞到檸檬清爽的芬香、啤酒花的發酵香氣,對著對面的人輕敲杯緣說一聲Prost! (德語乾杯)一口乾掉的感覺真是爽快,剛剛還正透過餐點,體驗旅程細節的千變萬化,現在就直接體會德國人大辣辣大口喝酒的直爽啊!

這是Corn版本3.0夠了!

175A9971.jpg
▲▼首先會將玉米筍稍微炙燒,驚奇的事發生了~玉米筍就像是蠟燭一樣漸漸融化了,呈現高湯膠質感的質地, 搭配著玉米脆片以及南洋香料一起享用, 不管是滋味還是口感上都是強烈對比的對決,玉米的香甜和刺激香料的力度碰撞,酥脆與膠狀的稠度交織,是具有爆發力的餐點啊!

175A9980.jpg

175A9986.jpg
▲▼上一道就像是開場,這次就是採集的盛大饗宴了~玉米豐收的季節,市集充滿著眾多玉米料理,餐點呈現出市集豐富的模樣,多樣化的內容包含爆米花、玉米脆片、玉米筍、烤玉米、玉米苗、玉米蛋糕等。

175A9991.jpg

IMG_0885.jpg
▲而洋薏仁上的異國香料富含多種豐厚的滋味,品嚐的方式就像在市集般,想搭配著什麼吃都可以,如此豐富的品項也不用擔心舌尖上的負擔,裡頭調和的義大利醋以及空氣感的牛骨高湯等等,都讓其中的滋味達到神奇的刺激既平衡效果。

175A9990.jpg
▲▼牛肉的造型也很可愛,炙燒過後好像樹幹的模樣,但其實是鮮嫩多汁的牛肉哦!

175A9995.jpg

香蕉是旅程的伴侶

175A9999.jpg
▲主廚的旅程中喜歡帶著香蕉,當然也會將這故事,變成了創意出現在我們面前~在將近餐點的尾聲,來點輕飄飄的吧!

175A9998.jpg

香蕉是旅程的伴侶
▲▼餐點點綴上自製的巧克力以及梅子醬,當我拿起時~觸感以及重量讓我驚呼一聲呢!觸感就像是沾了露水的花瓣濕潤柔軟,重量可以說是根本沒有,與視覺與質量上的瘋狂反差感令人震撼,發酵的風味鉅細靡遺、輕柔淡雅,當還想多探索些什麼時,味蕾以追不回剛剛的滋味啊~最後花朵的蕊芯,主廚也放了小心思在裡頭,要記得最後再品嚐呢!

/tmp/phpI4jphW

甜蜜的義大利,雖位於千里外,但仍吃的到

/tmp/phpAaYbG6  
▲可以說在這餐點中感到逗趣,主廚透過精巧的手藝,讓大家在餐桌上苦思、大笑、並豁然開朗~裡頭其中一個橄欖,藏著主廚與顧客們的秘密,就等著各位開啟旅途尋找秘密的鑰匙吧~

175A0010.jpg
▲裡頭有三種起司,並且透過氮氣讓其中一種起司呈現如雪花般的粉末狀,想要親眼見證奇蹟的時刻,建議大家可以預定一樓的位置喔~

175A0015.jpg
▲加入柚子醬後,天然的果酸讓起司呈現介於糊狀及膏狀之間,類似慕斯的口感,與小巧可愛的瑪格莉特比薩搭配非常特別又創新啊!

175A0013.jpg
▲北歐味蕾的旅程結尾,是一杯不含咖啡因的茶品,玫瑰紅棗茶,在餐桌上透過舌尖以及想像的意境步遍了許多國家,現在品的溫潤對比著前幾道節奏快速變化的餐點,反差的感受讓我對於展現的細膩度為之讚賞,味蕾現在就像是搭著小船,在平穩的河中前往家的路途中。

175A9858.jpg

品嚐完這從所未見的餐點後,說是享用倒不如說是探索,如此的陌生又驚豔,開拓出嶄新的味蕾饗宴,餐盤上就像是縮小的北歐香料展覽館,用舌尖去體驗著,觸發各種意想不到的感受,這難以捉摸的想像,勢必得自己來體會呢!

Dew-chef’s wine and gourmet 露餐廳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最後補上這一季的菜單供參考哦

露餐廳  

❤ 高雄美食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高雄旅遊王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