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粉絲在這篇高雄夜市總整理的文章,推薦星期四、日營運的蚵仔寮夜市,所以就找了天過來逛逛囉,本來以為會跟彌陀星期五的夜市只有小貓十幾攤,但我一來驚呆了,竟然有近百攤來的,而且就在堤防旁邊,一邊吹海風、一邊逛夜市也是滿酷的,情侶來的話,還可以買個烤肉,一邊看海一邊吃東西,還很多外國人在這裡喝酒,就是外勞啦,呵。

1519954618-1930690563
▲蚵仔寮海邊夜市營業時間「星期四」跟「星期天」。

蚵仔寮夜市
▲今天我們把車停在廟口,但發現是個錯誤,要回去的時候,整個大塞車,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出的去,因為路超小條的,大多是騎歐多賣來的。


▲附上地圖,紅線是星期四夜市的區域,星期日聽說是比較靠近蚵仔寮漁港那邊,如果開車直接定位蚵仔寮海邊夜市,會直接開進來,人多的時候會卡住,因為那巷子很小,建議停遠一點走過來,看地圖夜市的兩側是「通安宮」或是「赤崁燈塔」,可能停那邊比較適合。

蚵仔寮夜市
▲堤防有種一些類似椰子樹,還有人工消坡塊,很有海的感覺呀。

蚵仔寮夜市
▲今天一行三人,就來吃這個東山迷你火鍋,媽媽食量小,所以我們就點兩份250元,後來發現這樣子的火鍋店包含這間就有兩間了。

蚵仔寮夜市
▲吹海風、吃火鍋的感覺還滿不錯的。

蚵仔寮夜市
▲特色是肉會先在鍋子上加入蒜頭跟辣椒炒過,在市區我們稱之為石頭火鍋,最常吃的就是鹽埕這間東東啦,一份算是130元,就一些火鍋料,燕餃、蟳味棒、鴿子蛋、魚丸還滿不錯的,好像是虱目魚做的,魚味滿濃的,湯頭也不錯,滿甜的,不知道用什麼熬煮的,媽媽是說沒有加味精,她一吃就知道。

蚵仔寮夜市
▲接著來逛夜市囉,還滿狹長的。

蚵仔寮夜市
▲一旁可以看到消坡塊。

蚵仔寮夜市
▲這到一半有間滿大的廟,前面有個大平台,可以在這裡看海唷,這廟宇叫做「觀海府」。

蚵仔寮夜市
▲很多小朋友在這裡玩耍。

蚵仔寮夜市
▲因為隔天是元宵節,所以有做這種麵龜來拜拜。

所謂的乞龜,就是寺廟於元宵佳節或神明壽誕,由廟方準備一些用麵粉、麵線、花生或者種種可吃的食物,製成龜擺在廟中,於元宵這一天,或是神明誕辰日,供信徒們杯乞得,帶回家去供全家人吃平安。乞龜的方法也有很多不同的方式,有的廟會準備好幾百個龜,信徒只要擲一個聖盃就可以帶一隻回家和家人共食,但有的廟卻只有大龜沒有小龜,擲最多聖盃的信徒才能得到,也有一些廟鯃時準備大龜與小龜,依照信徒們的需要去擲得,乞到龜的信徒在隔年的元宵節,要加倍奉還,以供別的信徒來乞求,擲到大龜的人也要做更大的龜來還,因此據說有些地方的巨龜已經高達千斤以上,澎湖地區有重量高達一萬五千斤的,搬運時需借用吊車才行,而乞得這些超級大龜的人家怎麼去處理這一隻龜呢?據說除了村裡家家戶戶都能夠得到一份之外,一些低收入戶也能得到一大部份。

  乞到龜者如滿三年還不還的,那麼廟方會將他們的姓名寫在紅紙貼在廟避上,讓大家知道,這就叫做龜上壁。本縣的寺廟中,松柏坑受天宮的大龜是全台著稱的。一般寺廟亦有乞龜的習俗,一般神明誕辰時廟方會做很多紅龜讓信徒們求回家去吃,有的會請糕餅店做有龜形的餅,在供桌上堆成一隻隻大小不一的龜,讓讓信徒擲杯乞求。除了乞龜習俗之外,台灣民間亦天上帝祭典則行乞桃的習俗,以紅桃供善男信女乞求。

蚵仔寮夜市
▲買到一攤,類似蘇老爺的花生麥芽糖,媽媽說他們小時候都做這個去賣。

蚵仔寮夜市
▲看到一間烤肉攤。

蚵仔寮夜市
▲琳瓏滿目的烤肉是夜市必備款。

蚵仔寮夜市
▲買了黑輪、杏鮑菇跟豆皮來吃。

蚵仔寮夜市
▲發現這個,以前小時候常玩耶,就是釣蝦現烤現吃的,現在好像很少見耶!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