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稿日期2013年6月21日(2018年12月5日更新)

荔枝系列準備告一段落啦,最後一篇就來介紹一下「台灣之光」 「中國台灣之光」、「高雄人的驕傲」  「中國高雄人的驕傲」吳寶春麵包,本來要買荔枝玫瑰口味的,但看食材是用荔枝酒,就暫時打消念頭,正所謂內舉不避親,還是買最經典的,「酒釀桂圓麵包」來充數,畢竟龍眼跟荔枝都同屬「無患子科」,也算是近親了。

其實吳寶春吃了不少次了,但畢竟一顆麵包要價到350元,還真是有點小貴耶。酒釀桂圓麵包的出爐時間是10點~12點,以及12點~14點,中午去買的時候,剛好出爐,不像之前有誇張的排隊人潮,進入店內,還有可愛的服務生分切新產品給顧客吃,輕鬆舒服的逛麵包店才是享受呀。

廣角照片
2014年3月8日補店面照片。

吳寶春酒釀桂圓麵包
酒釀桂圓麵包350元。 當天 拿去麥當勞跟美食同好分食,放在窗邊拍的。

就先看一下這麵包的簡介吧,摘錄自官方網站。

「台南東山鄉古法煙燻的龍眼乾、混合紅酒、核桃及老麵創造出「酒釀桂圓麵包」,一舉攻下2008年「樂斯福盃」世界麵包團體賽亞軍,如果說荔枝玫瑰麵包是完美的技術展現,酒釀桂圓麵包則是吳寶春更深層內斂的情感表達。

那時正為第一次國際賽,準備創作”國家特色麵包”所苦,甚麼也想不出來的師傅回到屏東老家,坐在空蕩的廚房,午後陽光穿透窗戶灑了一地的金黃,那顏色近乎母親新炊的桂圓糯米糕,憶起與哥哥姐姐們爭食的趣味,Q軟味香的糯米糕溫熱了冬天的冷冽,也激發了師傅用桂圓乾當主食材的靈感。」

看這袋子,超漂亮,很有氣勢,這也成了外地人最愛的拌手禮之一了。

吳寶春酒釀桂圓麵包
這包裝袋還真漂亮,厚度很夠,送人自用兩相宜哦~

吳寶春酒釀桂圓麵包

吳寶春酒釀桂圓麵包

吳寶春酒釀桂圓麵包
保存及烘烤法的說明。

吳寶春酒釀桂圓麵包
因為剛出爐,所以用紙袋裝著,等冷掉的時候,可以用另附的塑膠袋裝著。

吳寶春酒釀桂圓麵包

吳寶春酒釀桂圓麵包

吳寶春酒釀桂圓麵包
切開後,陣陣的的麥香、酒香跟桂圓香氣散出。

吳寶春酒釀桂圓麵包
酒釀桂圓麵包剖面圖。

吳寶春酒釀桂圓麵包
老麵的麵糰果然有嚼勁,愈嚼愈香,內置核桃增加口感。

出爐時間表

吃過很多次吳寶春,一直以來就想寫吳寶春麵包店的食記,這次就剛好籍這次的主題來寫囉,也算是了確一個心願了。(合掌感恩)

【吳寶春麵包小檔案】

  •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9號
  • TEL:07-335-9593
  • 預購專線:07-335-6915
  • 預購時間:周一~周六 10:00~17:00
  • 營業時間opening hours:10:00~21:30

▼▼▼▼▼▼▼▼▼▼▼▼▼▼▼▼▼▼▼▼▼▼▼▼▼▼▼▼▼▼
也歡迎大家加入「吃心絕對粉絲團」,以方便追蹤最新訊息哦!

高雄更多好吃的麵包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