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行人到金銀島的大潤發買義大利最近新進的紅酒,狂掃了近三十瓶酒,後來回到 Chateau JiangJiang 開了一瓶義大利的DOCG等級的,但眾人評價都不好(淚~~),所以還是不要有等級的迷思呀。

而今天配酒的是在鹽埕廟口的鹽水雞,特地要求老闆用淡一點,其實淡淡的鹽水雞就很好吃了,老闆還增送一些西洋芹,真是感謝啦!這篇算是雜記,但因為太好笑了,所以就PO上來了~~

 鹽埕廟口鹽水雞
廟口鹽水雞。點了A套餐(雞胸+蔬菜)55元+另加小黃瓜、煙燻魷魚...

鹽埕廟口鹽水雞
今天去金銀島的戰利品!

鹽埕廟口鹽水雞
近十點多了,因為肚子餓了,就出了個難題給江江,問有什麼好吃的~~就推薦來這裡了。

鹽埕廟口鹽水雞
廟口鹽水雞價目表~~

鹽埕廟口鹽水雞
這盤子散發出的燈光真漂亮~~

鹽埕廟口鹽水雞
大廟口鹹水雞的名片~~

鹽埕廟口鹽水雞
鹹水雞配紅酒。這瓶義大利DOCG等級的紅酒是不難喝,但因為昨天喝到太好喝了,所以整個被比下來了~~

鹽埕廟口鹽水雞
最近很愛拍這樣子的照片~~

喝著聊著,一隻臭貓在箱子跳來蹦去,終於把一個空箱子從高處弄翻下來,這時候大家轉過頭去看的時候,不小心把江江拿出來秀的南非紅酒給打翻了,真是樂極生悲呀!

鹽埕廟口鹽水雞
「口苗~~~我不是故意的。」

鹽埕廟口鹽水雞
於是就產生了這張照片了!

 接著發佈到FB上就產生了以下的回覆~~

Rex Huang:「嗨過頭了?」
祖賢林:「我叫了救護車,等等應該就到了」
李卓育:「堡主被謀殺 真相只有一個」
Rex Huang:「你們是不是有找金田一或柯南去呀?」
Recky Wu:「CSI :台灣」
Yi Liang Kuo:「其實是毛利小五郎」
Yi Liang Kuo:「台灣警察故事:江江城堡」

真是笑死我了~~

但個人是覺得比較像「羅夏墨跡測試」,而看到這圖,我感覺是個「飛踢的腳」,江城主是覺得像「長髮的女孩」,而小五姐第一直覺是「左上角有人在給皇上斟酒」。還真是反應出個人當下的心理狀態呀!!

鹽埕廟口鹽水雞

【後記】

在打破的那一瞬間,大家的反應是「哦~~怎麼那麼香!」

於是李組長眉頭一皺,覺得這必定事有悉翹,於是調出Chateau JiangJiang 的秘密筆記,想要在筆記找出一些蛛絲馬跡。

這是一支我非常推薦的南非葡萄酒年產3900支而已,我自己就掃了三支XD,有進新的法國像木桶陳年兩年,品種是在法國通常拿來調配的小維鐸。

酒色是 深到不透光的顏色,剛開瓶,有非常豐富的香氣,瀰漫整個空間仔細一聞,第一印象是木桶系列的香氣。

我個人對於木桶系列的感受通常都是類似黑巧克力、焦糖、奶茶、樹木之類很沉熟穩重的味道。

 除了木桶味;也有深色莓果的味道,入口後,非常濃厚且香醇的口感,酒體上甜味也蠻重的,酸度中等偏低,是一支口感濃郁,但平衡很棒! 餘韻也非常持久的一支酒。

喝起來跟我印象中2k左右的葡萄酒差不多,可惜;之後回去賣場要買時,早已酒去樓空……

【大廟口鹹水雞小檔案】

  • 地點: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93號
  • 電話:0970-222933
  • 營業時間:3:30pm ~ 11:30p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鹽埕美食 鹽埕宵夜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