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城集團旗下「1010湘食堂」在最近進駐重新開幕的SOGO百貨囉,趁著周年慶補貨的時候,趕快約朋友來「湘」一波了。

00.jpg

1010湘|色湘味濃的湖南菜 (2).jpg
▲▼這次週年慶的來店禮是可愛的櫻桃小丸子耶!

1010湘|色湘味濃的湖南菜 (3).jpg

1010湘|色湘味濃的湖南菜 (1).jpg

175A3027.jpg
▲店內環境很有質感呢,有二人座位、四人座位,六人圓桌跟八人圓桌的座位,朋友小聚或公司大聚都很適合。1010湘成立於2006年,算算到現在2022年也有16年的歷史了耶,師傅都是深入中國進修,把湖南菜千年美味與精髓帶回台灣。

1010湘|色湘味濃的湖南菜 (5).jpg
▲第一次來不知道點什麼,就來個4人套餐吧!四人套餐可以一次吃到多款明星菜色🤤🤤🤤

1010湘食堂 4人套餐 2269元

175A3024.jpg
▲臭豆腐肥腸阿干鍋:熟悉的臭豆腐,經過湘菜不同的演繹,讓香臭味、肥腸味、麻香味互相滲透,讓臭豆腐吃起來滋味更為豐富,臭豆腐臭香夠勁,吃起來口感紥實,且吸附很多湯汁。肥腸也是又香又辣,極具特色的一道料理。

175A2994.jpg
▲▼神仙孜然肋排骨:嚴選豬肋排,外面舖滿香氣十足的孜然,其他還有茴香、肉桂等四十多種香料滷過,然後再經過油炸鎖住肉汁,最後再炒過,咬下去香嫩多汁、酥香鹹辣。而且可以很輕易的讓骨肉分離,入口後肉香四溢,一人啃一隻,快樂似神仙。

175A3012.jpg

175A2995.jpg
▲▼東安仔雞:從唐朝玄宗流傳下來的料理,東安仔雞來自於湖南東安縣城,有薑、蒜、蔥、辣椒等佐料,經過旺火、熱油略炒,再以鹽、酒、醋、麻油燜燒後再出鍋,一口吃下能品嚐到酸、辣、鹹、鮮、嫩!五味合一!可以好好細心品嚐的一道料理。

175A3004.jpg

175A2992.jpg
▲▼松子年糕牛肉:牛肉跟年糕切成約一公分的大小,年糕吃起來QQ的,跟牛肉炒過還保留著造型,沒有糊掉,吸附了醬汁微甜順口。牛肉呈現丁狀吃起來很嫩,再灑上珍貴的松子,點是很有特色的一道料理。

175A3016.jpg

175A2996.jpg
▲▼棒棒蝦:這不僅僅造型很「棒棒」,吃下去更是「棒棒」,原來是使用了100%鮮蝦泥製作,滿滿的蝦味,咬下去也QQ的,搭配外層麵衣清爽酥脆,好吃到像遇到初戀情人般的心兒繃繃跳、小鹿亂亂撞。

175A3003.jpg

175A2998.jpg
▲▼腐乳空心菜:空心菜本身爽脆,搭配鹹香回甘的腐乳入味,香氣在口腔、喉道、鼻咽道、食道到胃袋流竄、讓我整個人跟腐乳融合一體了。

175A3026.jpg

175A3006.jpg
▲台灣西螺米:湘菜很下飯,搭配台灣好米,而且米粒外表看起來是有光澤的,讓我破戒一次吃了兩碗。

1010湘|色湘味濃的湖南菜 (4).jpg

▲飲料二選一,鮮萃甘蔗汁冰冰涼涼酸酸甜甜的很解膩。而甘蔗青茶茶香中透露著甘蔗香,滿好喝的哦!

 湖南是歷史悠久的地方風味菜,物產豐富,重視食材的搭配、調味重酸重辣,講究入味透味及本味,這何嚐不是所有愛料理跟愛吃美食人的至高境界呢,看似家常小菜但注重處處細節,就像安排安排縝密的電影劇情,每段反轉都讓人讚嘆不已。

1010湘食堂


檢視較大的地圖  

❤ 高雄美食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高雄旅遊王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