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作良食 竹林有機農場 / 地址:屏東縣萬丹鄉竹林村大學路230號 / 電話:08-7761151  / 官網 / Facebook粉絲頁

農遊券還沒有用嗎?來萬丹買一波吧,從88快速道路下來很快就到了,竹林有機農場從最早的蘿勒開始研究,到現在整個園區多種的有機蔬菜,也從農業的一級產業,漸漸升級到二級產業,將農產品加工成各式產品,例如化妝水、面膜、茶包等等,還有目前的體驗農作的三級產業。

00.jpg

175A9854.jpg
▲竹林有機農場就在萬丹的大學路旁,旁邊是漁塭,一派農村的愜意風情。

175A9855.jpg
▲萬丹水質優良適合農場,有很多地下水,我想水源應該是從中央山脈走地下水道而來的吧。

175A9871.jpg
▲從戶外往裡面看,人員進進出出很忙碌的感覺,因為除了有觀光農場外,這裡也都要負責各種有機農產品的出貨。

175A9861.jpg
▲▼入口報到處有隻紅豆娃娃,女兒開心的衝過去抱抱。

175A9870.jpg

175A0001.jpg
▲▼今天我們很早就到了,所以就先逛一下裡面的商品區,有冷氣可以吹哦!

175A9868.jpg

175A9858.jpg
▲以蘿勒為主設計的茶包,應該是全台唯一獨家販售吧。

175A9872.jpg
▲蘿勒青醬,煮個義大利麵,再拌點青醬就很好吃了,露營必備呀。

175A9876.jpg
▲養生五行麵,這包裝也太美了吧,五角造型疊高高還有提繩,拿來送禮很有質感。

175A9951-拷貝.jpg
▲還有紅豆化妝水、面膜、金銀花潔膚露、乾燥的金銀花,另外還有羅勒的精露,噴在臉上整個人會變成鹹酥雞的感覺嗎?哈。

175A9957.jpg
▲果乾類產品。

175A9977-拷貝.jpg
▲火龍冰淇淋,有兩種口味,分別是紅酒跟香蕉,每個盒子還附個湯匙,好像哈根達斯唷,哈。

175A9863.jpg
▲▼一旁的戶外座位區。

175A9862.jpg

175A9882.jpg
▲首先由蘿勒夫人,也就是老闆來教大家認識蘿勒。

創辦人黃淑女女士
竹林有機農場創辦人黃淑女女士在廿年前是個執教鞭的美容﹑美髮老師,但在教育制度無法讓他發揮育人樹人下,她毅然決定放棄,轉身投入農業來讓自己熱切服務的理念可以全然展現。
於是她以有機方式來種植,並以九層塔﹑地瓜葉等最簡單的食材為出發點,讓自己將他們當作學生一樣的栽培,用執著的教育理念,不斷研究,因材施肥,當挺直昂首的紅梗九層塔收割時,有機的認証—宛若每年的畢業生以最優異的表現獲得獲得了縣長獎,証明了轉換跑道的她,即使不在教育界,亦在農場中扮演著翻轉傳統農業的角色。(資料來源:官方網站)

175A9884-拷貝.jpg
▲▼接著就準備要去採收農作物了,路上也順便跟我們介紹各種植物跟農產品。左邊是月桃葉的花,右上是包粽子用的月桃葉,右下是野生的花生。

175A9885-2.jpg
▲剛種下去的香蕉,上面有紋路是正常的,一年後才可以收成。

175A9888.jpg
▲農易外面有個植物圍籬,防止隔壁農藥飛散過來。

175A9897.jpg
▲今天採收兩種作物,其一就是九層塔,搭一心二葉最嫩的地方,有開花的就不要摘了,葉子太老了。

175A9889-拷貝.jpg

175A9901.jpg
▲接下來在網室內採收空心菜,也就是台語所說的蕹菜。

175A9911.jpg
▲女兒採的大粒汗、小粒汗。

175A9921-拷貝.jpg
▲採完菜後,還有戳戳樂的活動耶,各憑運氣抽獎囉!今天換到一些小文具,女兒還中了大獎換了個鬧鐘。

175A9944.jpg
▲小孩戳戳樂後,今天老闆還有加碼大人摸彩活動,今天大獎是化妝水,中獎整個就回本了,老闆說他們做這活動真的是做推廣的,沒有在賺錢的,我覺得根本是會賠錢吧,也因此一個月才舉辦一次,哈。

175A9923-拷貝.jpg
▲接下來是點心時間,是店家招牌的香椿抓餅,特殊有健康的香椿風氣很迷人,會後大家也都大包小包的買回家,當早餐、下午茶或宵夜都很OK。

以上是這次親子椿康節的活動內容跟海報,然後我們還有加碼吃午餐。

175A9989.jpg
▲先來張大合照。

175A9970-拷貝.jpg
▲▼菜色有奶油青醬麵、泰式酸辣抓餅、塔頭轉骨雞湯、塔香煎蛋、麻油塔香杏鮑菇、打拋豬肉、檸檬冬瓜茶 、羅勒麵包餅乾及養生美顏飲,都是由擁有乙級廚師證照的老闆所開放出來的,老闆真是多才多藝呀!

175A9967-拷貝.jpg

175A9981-拷貝.jpg

175A9985.jpg

農遊券活動:

竹林有機農場為配合農遊券政策,推出價值1,300元「農遊闔家福袋」,只要4張農遊券就可買到。有火龍果乾或香蕉果乾自由配共2包;香椿、南瓜、甜菜根與火龍果四種麵條口味自由配共2盒;松子蘿勒青醬1盒;蘿勒茶1盒,每一種口味都可以自由搭配選購喔。只要購買「農遊闔家福袋」,農場加碼再贈送價值150元的萬丹紅豆1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