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2017年、民國106年、丁酉年的請假攻略來囉!想出門渡假安排旅遊訂機票、訂房間的朋友趕快來看唷,2017年是雞年,也祝大家雞年行大運!

2017連假攻略

2017年假日共計116天

  1. 元旦假期:12/31~01/02,共計3天
  2. 春節假期:01/27~02/01,共計6天;若再請02/02~02/03,總共可以休10天
  3. 228假期:02/25~02/28,共計4天;若再請03/01~03/03,總共可以休9天
  4. 清明假期:04/01~04/04,共計4天;若再請04/05~04/07,總共可以休9天
  5. 勞動節假期:04/29~05/01,共計3天(勞動界同學適用)
  6. 端午節假期:05/27~05/30,共計4天;若再請05/31~06/02,總共可以休9天
  7. 中秋節假期:10/04,共計1天
  8. 國慶假期:10/07~10/10, 共計4天;若再請10/05~10/06和中秋節連假,,總共可以休7天

 106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

⊿ 106年政府行政機關紀含日及節日補假、調整放假及調整上班說明

 106年政府行政機關紀含日及節日補假、調整放假及調整上班說明

高雄怎麼玩?『東西南北隨便玩!』雖然整理了這篇大全集的資料滿多的,但還是有人直接在在粉絲團問,『我要去高雄玩一天怎麼玩?』『我要去高雄兩天一夜怎麼玩?』所以我就整理簡單的路線。用「東衛、南夢、西駁、北蛋、中島」的概念來講解一下。

  1. 所謂南高雄、北高雄的分別,我覺得是以火車鐵軌為分界,北高雄就是北邊的高雄(廢話),就是巨蛋那一邊,南高雄就是美麗島、中央公園、夢時代這一邊囉。
  2. 再詳細區分的話,還有東西邊,西邊就是駁二、鹽埕、哈瑪星、西子灣這區,東邊就是衛武營、鳳山、大東藝術中心這一邊囉。

未命名-1  

  1. 北蛋:以巨蛋為中心,巨蛋不定時會有表演、展覽,裡面好吃好逛。
    步行可達。凹子底公園、生態園區。
    單車可達。從生態園區騎到蓮池潭,或是從凹子底延著愛河之心騎,可以騎到哈瑪星。
    公車可達。從左營高鐵站,有各種公車可以坐,到旗山、美濃、六龜、寶來、佛陀紀念館。
  2. 中島:以美麗島為中心,可以參觀美麗島,週邊美食店家也很多。
    步行可達。中央公園、新堀江。
    單車可達。愛河。
  3. 西駁:以駁二為中心,腹地廣大,各種展覽不間斷。
    步行可達。捷運鹽埕埔站出來,可以逛高雄最早發跡的鹽埕,駁二看海景(目前輕軌施工中,要小心通行)
    單車可達。可以到鐵道園區、哈瑪星踩點訪勝、中山大學。
  4. 南夢:以夢時代為中心,最近有台鋁、大魯閣草衙道等新興商場、也可以到前鎮之星坐輕軌(目前只開放到C8新光碼頭)。
    步行可達。前鎮夜市
    單車可達。從凱旋站騎單車,有專屬的單車道,暢遊前鎮、小港。
  5. 東衛:衛武營之前是軍營,現在有改為公園,還有新建藝術中心。
    步行可達。衛武營就可以逛很久了,大東藝術中心看書。
    單車可達。鳳儀書院、龍山寺、平成砲台等古蹟。
    公車可達。可以在大東轉運站坐公車,有鳳山的文化公車,也可以坐到大樹的舊鐵橋濕地。

(資料來源:高雄旅遊精選超過百篇高雄旅遊文章)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