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牛肉爐西環店 / 地址: 屏東縣萬丹鄉西環路640號 / 營業時間:10:30–14:00, 17:00–21:00 / 電話: 08 776 0782 / 粉絲團

這次到恆春前跟離開恆春回高雄,都特地進來萬丹晃一晃,所以收集了六間的美食,有新店有老店,陸續寫上來囉!

  1. 街頭牛肉爐
  2. 紅豆餅三連發
  3. 石家牛雜湯
  4. 迪拉姆咖啡
  5. 阿國臭豆腐
  6. 走走甜點

關於萬丹:印象中的萬丹就是紅豆最出名,但後來一查原來萬丹也有百年老街,也曾是屏東平原上第一個「街市」,因此萬丹有句古諺「屏東古早是阿猴,萬丹是街仔頭」,也可以來個深度的文化之旅哦,

175A9943.jpg

175A9961.jpg
▲這次的目標是以紅豆餅為主,所以我是到了萬丹才開始查午餐地,先從食尚玩家介紹的開始好囉,一查就是這家牛肉爐,這間是50年老店,來的這裡是位於西環的新店,舊店在市區裡面不好停車,新店有停車場。

然後,我發現這一排還滿神奇的,一路過來就看到近十家賣牛肉的,可以號稱牛肉一條街了。我在想,果然萬丹是早期繁榮的地區呀,吃牛肉的文化才會盛行吧,就跟台南一樣

175A9960.jpg
▲天氣炎熱,有冷氣先加十分。

175A9958.jpg
▲看到菜單,以火鍋為主,我一個人有點難點,老闆說可以點半斤,那就半斤來吧,來吧!

175A9957.jpg
▲其他冰箱食材自己選。

屏東美食 - 萬丹系列(一)街頭羊肉爐
▲調味料。

屏東美食 - 萬丹系列(一)街頭羊肉爐
▲半斤牛肉400元。這裡用的是進口牛,跟屏東市的知名汕頭火鍋一樣,不是那種冷凍後用機器切的牛肉薄片,這應該是用手工精修的牛肉片,沒有筋跟肥油。只留下美麗的大理石紋脂肪。另外還附上豆腐、香菜、蔥段。點餐時,店員還很貼心的提醒說是進口牛肉唷,因為這裡其他店家好像大多是本土牛肉為主。

屏東美食 - 萬丹系列(一)街頭羊肉爐
▲被店內的阿桑蠱惑點了一盤菜,這樣就太飽啦。除了菜單上菜色外,店員中途還有用大蔞子,裡面放了好多盤海鮮,有蝦子、牡蠣等等,可以加點海鮮一起吃哦,太突然了,我就沒有拍到,感覺新鮮度也很厲害。

屏東美食 - 萬丹系列(一)街頭羊肉爐
▲沙茶是店家特色,感覺就是花生味很濃郁,然後薑的味道也滿重的,所以有點辣辣。

175A9939.jpg
▲除了沙茶外,還會附上雞蛋一顆唷。

屏東美食 - 萬丹系列(一)街頭羊肉爐
▲湯頭不是汕頭風格的扁魚湯頭,是店家自創的湯頭吧,一樣是有點辣辣的,上面浮的橘紅色應該就是牛油,其他應該加入一些中藥材去熬的,還算不錯喝。

175A9942.jpg
▲我的習慣是先用原味湯頭涮肉片來吃,肉切的有點厚度,吃起來有嚼勁。

175A9943.jpg
▲接著再放菜下去一起煮,香菜的味道入鍋也很搶味呀,滿有趣的味道。今天也算是解鎖了一個人吃牛肉爐成就,吃的時候腦中一直出現日劇「孤獨美食家」的配樂。(笑)


▲就是這樣子的輕快配樂。

175A9944.jpg
▲我就直接沾原味的沙茶醬,其實這樣子就不錯吃了。

175A9945.jpg

175A9948.jpg
▲另一種吃法打入蛋黃一起沾著吃囉!

175A9953.jpg

175A9954.jpg
▲肉料附上的板豆腐,板豆腐會有點獨特的味道,口感還滿嫩的唷。

175A9959.jpg

街頭牛肉爐西環店

  • 地址: 屏東縣萬丹鄉西環路640號
  • 營業時間:10:30–14:00, 17:00–21:00
  • 電話: 08 776 0782
  • 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