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角拉麵。咖哩飯】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陽明路407號 / 電話:07-383-2913 / 營業時間:11:30~20:30 / 粉絲團

今天來到這間朋友推薦的庄角拉麵,老闆在台灣當兵後就去日本近30年,算是半個日本人了,在東京持續開了不少餐廳,聽說生意也都很好,半年前回高雄開了第一間庄角拉麵咖哩飯。

口味果然是很日本,但因為沒有百貨公司的裝潢跟店租,省下來的直接回應在菜單的價格上,基本款的味噌拉麵140元起、咖哩飯80元,香而不辣,我很喜歡,吃了會讓你背景出現櫻花的感覺,好像回到了日本哦。

高雄美食 - 庄角拉麵

IMG_1969.jpg
▲店面是以橘色為主色系

IMG_1966-拷貝.jpg

IMG_1870-拷貝.jpg
▲雖然沒有很誇張的日本元素,但清爽乾淨的座位區跟廚房,是來自師父的堅持。

IMG_1930.jpg
▲牆上有段日本的諺語,意思說就是「感恩今天 感恩今天 然後明天也感恩今天 人生就是如此的循環反覆」我想這就是職人的精神吧~

IMG_1929.jpg

IMG_1961.jpg

庄角拉麵 - 新版菜單
▲菜單除了有主角的拉麵跟咖哩飯外,其他還有一些日式小吃、湯包等等。

IMG_1934-拷貝.jpg
▲桌上的調味料,有七味粉、醋等等~

IMG_1937.jpg
▲有新鮮的蒜泥,給愛吃重口味的朋友。

IMG_1938.jpg
▲還有這瓶日本的芝麻罐。

IMG_1871-拷貝.jpg
▲庄角辣味軟骨拉麵。他們的辣味是香辣,但又溫潤,可以提起食慾,愛吃辣的朋友可以加碼成大辣。

IMG_1879.jpg
▲軟骨豬肉的口感一流,豬肉的香氣一送進嘴裡,香味就滿溢口中了。

IMG_1881.jpg

IMG_1883.jpg

IMG_1884.jpg
▲豚骨拉麵,有一片叉燒、溫泉蛋、木耳、京蔥、豆芽菜、筍乾、木耳跟海苔。

IMG_1892.jpg
▲湯頭一喝就中,腦中看到滿滿的櫻花樹了,就是很日本的口味啦!湯頭是用黑豬大骨熬煮的。

IMG_1886.jpg
▲可以看到湯頭上面有一層凝膠狀的豬脂,這就是傳說中的背脂嗎?這也是香味的來源。

IMG_1887.jpg
▲溏心蛋的蛋黃有小心機,裡面有淡淡的蜜糖甜,無敵好吃!

IMG_1888.jpg
▲叉燒是半肥半瘦的風格,完全不會有豬腥味,只有豬肉的香甜味。

IMG_1890.jpg
▲脆筍

IMG_1891.jpg
▲新鮮拉麵才能吸收湯汁,師父說麵只能兩天內現做的拉麵,真是美味呀!

IMG_1895.jpg
▲吃的好飽,再把麵挾入海苔中,轉換一下不同的滋味,再進行下一波的攻勢。

IMG_1897-拷貝.jpg
▲咖哩飯,蛋可以選擇荷包蛋或滑嫩的蛋包飯。

IMG_1909.jpg
▲趁熱吃超美味,讓豬排在咖哩海中游個泳,再挾起來吃,豬排沾咖哩是愈嚼愈香,不只酒有後勁,豬排咖哩也有後勁呀!

IMG_1913.jpg
▲咖哩香料本身的風味融合的很圓潤,來一口,幸福送到嘴裡面,

IMG_1915.jpg
▲味噌叉燒拉麵。這碗多了三片叉燒,滿足想大口吃叉燒的朋友。

IMG_1925.jpg
▲味噌是日本進口,師父用三種味噌精心調製,湯頭濃鹹帶點甘甜。

IMG_1927.jpg
▲豆芽菜都去頭去尾。

IMG_1944.jpg
▲香辣雞塊。

IMG_1947.jpg
▲看起來紅紅辣辣的,聞的出來是跟香辣拉麵一樣的味道。

IMG_1948.jpg
▲裡面不是碎雞肉,是整塊的雞肉成型,外層就是雞皮的香脆跟油香,咬下去會爆漿的那種,好厲害呀!

IMG_1950.jpg
▲附上清爽高麗菜,淋上的是酸甜和風醬。

IMG_1953.jpg
▲炸蝦

IMG_1955.jpg
▲炸起來金黃美麗,完全不會有油膩感,厲害了,這就是炸功。

IMG_1956.jpg
▲麵衣保留了蝦子的甜味,還有酥脆的麵衣,讓人想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

 這裡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但簡單乾淨的用餐環境,讓人感覺很輕鬆,不用飛到日本,在高雄就能吃到原汁原味的日本拉麵、咖哩飯哦!

 【庄角拉麵。咖哩飯】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