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A食堂 / 地址:屏東縣霧台鄉霧台村神山巷2鄰45號 / 電話:0972-168-871 / 粉絲團

續前篇,上午風塵僕僕的來到神山部落,一路欣賞美景,再逛完部落市集後,中午就近用餐,下午再進行原住民料理DIY體驗,今天做的是獵人便當-吉那富,吃了那麼多次,還是第一次做咧!真是有趣極了~

SAMA食堂主廚之前在台北開了餐廳,經驗豐富,在開餐廳之前,先在部落開墾,種了兩年的菜,食材都是天然有機,因為實在太熱門,所以來之前最好先預約哦。

IMG_9758.jpg
▲旁邊的Sama食堂就是等一下午餐的跟廚藝教室的地點。

IMG_9813.jpg

IMG_9812.jpg
▲每次都是吃部落餐,想不到這次端出的是西餐耶,反而覺得特別。今天無菜單料理套餐是250元,有沙拉、蕃茄湯、咖哩紅藜臘肉飯。

IMG_9816.jpg

IMG_9819.jpg

IMG_9822.jpg

IMG_9823.jpg

IMG_9824.jpg

IMG_9825.jpg

IMG_9827.jpg
▲吃飽之後稍作休息,就要進行廚藝教室了,但可不是簡單圍著圍裙、握著菜刀就了事的,要先從收集食材開始,今天要做的是吉拿富,所以要先來採集主角「假酸漿葉」。

IMG_9829.jpg
▲跟著部落青年來到這裡摘葉子,這葉子都是野生的,所以摘剛好可以用的數量就好哦。

IMG_9830.jpg

IMG_9832.jpg
▲旁邊也有野生的咖啡樹呀!

IMG_9839.jpg
▲旁邊的族人也正在種植著當季的蔬菜。

IMG_9842.jpg

IMG_9843.jpg

IMG_9844.jpg
▲接下來看到今天摘的假酸漿葉,聽名字很怪,其實就是音譯的。假酸漿葉或有時候看到甲酸漿葉都可以啦。

IMG_9845.jpg

IMG_9847.jpg
▲魯凱族的獵刀。

IMG_9849.jpg
▲今天要做的就是原住民便當「吉那富」,主角之一就是這大片的甲酸漿葉,聽說這只有南部的山區才有的品種,靠海吃海、靠山吃山,原住民祖先就是用這特別的葉子來做便當,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他的活體,摸起來有點絨絨的,蒸過後超好吃的。

IMG_9852.jpg
▲第二食材就是豬肉囉,切成條狀的樣子,很像吃鍋燒麵的那種豬肉。

IMG_9853.jpg
▲三、芋頭粉,就是芋頭曬乾磨碎。

IMG_9857.jpg
▲把芋頭粉倒入豬肉拌過。

IMG_9860.jpg
▲取出適當份量包入假酸漿葉即可。

IMG_9863.jpg
▲對折再對折,綁上綿繩即可。

IMG_9880.jpg

IMG_9884.jpg
▲請肉魯哥來為為我們的成品合照一下。

IMG_9895.jpg
▲每次來的課程會依季節會有所不同,這次做的是較簡單的吉拿富,自己做的特別好吃,不諱言,我在裡面包的肉的比較多啦,哈。

IMG_9897.jpg

IMG_9900.jpg  

【霧台神山部落半日遊行程】

  • 行程:高雄前往–>國道10號轉台24線–>谷川大橋諮詢站–>漫遊神山部落市集–>風味餐品嘗–>部落廚藝學校DIY
  • 半日遊行程約6~7小時
  • 聯繫單位: 神山社區發展協會,劉小姐 0912-136697

IMG_9887.jpg

IMG_9888.jpg
▲結束今天開心的DIY行程,掰囉!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